优文收藏: 我的数学老师文章篇一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细观察与多阅读能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优文收藏: 我的数学老师文章篇一》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在我的心目中:老师,这是一个即平凡而又伟大的称呼。曾有人把老师称赞为拥有“金钥匙”的人,是他们为学生们打开了知识的“宝库”;曾有人把老师描述为“知时节”的春雨,是他们像春雨滋润万物一样传授着知识;也曾有人把老师赞誉为塑造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他们向人们传道授业解惑荡涤心灵……我的数学老师,就是这样诸多老师中的一位。
我的数学老师姓张,她有着一头即入时而又高雅的卷发,衣着总是干净整洁又不失略略大方。张老师说话更是那么干净利索,做事也是那样雷厉风行。
张老师讲课的时候,思路清晰、简洁明了,讲述中偶尔还带着几分幽默。记得有这样一节课,每当想起来我都觉得特别有趣,更让我时时记忆犹新。那是一堂考试后的试卷讲评分析课,有这样一道应用题:“要修一条长200米的路,第一天修了全长的1/2,第二天又修了45米,请问两天共修了多少米?”当看到有的同学在解题时,是用1/2加上45米为结果时;张老师幽默地讽刺道:“不同类不能相加;4个人加5条狗,结果是9个人还是9条狗?”同学们在“哈哈”大笑中,记牢了“不同类不能相加”的这一数学道理,而且每个人记忆都加深了。
张老师平时对我们的要求更是特别严格。她从五年级接手我们班的数学课起,她就要求我们给学校的数学作业包皮,这对我们来说,可是第一次遇见的“怪事”。作业本不仅仅要包上皮,还要在皮上写上一句鼓励自己的话。我每次做数学作业时,看到作业封面的箴言时,我就会更加有信心去完成作业,也时时励志自己把每一天的作业写好,把每一节数学课学好。一句时时激励自己的语言,让同学们的作业在不断潜移默化中提高,慢慢地我们也明白了张老师的良苦用心。五年级时,我们班的数学作业,在全区的小学生作业评比中,还荣获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当然与张老师的严格要求是分不开的。
张老师不仅教给我们知识,还教会我们做人。今年“5。12”四川省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地震震惊了全世界,更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民的心。地震发生后不久,我们学校也组织了爱心捐款活动,张老师不但在捐款前号召大家要踊跃献出爱心,而且自己在捐款仪式上拿出了100元的人民币, 投到捐款箱里。张老师的善举给我们做了很好地表率,同学们在老师的带动下,更是积极主动的捐款,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是勤劳的蜜蜂,更是无私奉献的红烛。我们爱教我们数学的张老师,我们也会用优秀的成绩来回报各位老师,用美妙的歌声来赞美我的老师,用良善的行动秉承老师的美德并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