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收藏]心中的阳光初二文章
当我在家时,父亲一个欣赏的眼神,母亲一声关切的叮咛,慈爱的阳光就会充满我的心房;当我在办公室里,满怀困惑,倾听着老师的柔柔絮语,关爱的阳光就会驱散我心中的疑惑。虽然这些阳光能让我得到心灵上的满足,但不如倚在教室的窗旁,捧着书本,读著名著,吟诵着唐诗宋词,让文学中的阳光给我指点方向。书,就是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与书结下不解之缘。望着图画书上那一幅幅色彩多姿的图画,觉得他们就是一个个小天使,为简单的文字作介绍。图画书,让我发现,书是一种美好的东西,是我找到的一位好朋友,一位永远不会分开的朋友,一位让我找到快乐的朋友。图画是天真的阳光。
图画书开启了我读书的乐趣,然而文字却被我忽视了。
妈妈见我买来的书,只是去看图画,并遗忘了文字时,告诉我,图画只是书中的配角,而文字才是主角,文字告诉了我们生活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人世风俗,只有通过阅读文字,才能更好地诠释图画,才能寻找到图画的乐趣。听了妈妈的介绍,我翻开图画书,注意到了上面一个一个散发着油墨清香的文字,我便慢慢地去读。读的过程中,虽然有好多都不认识,但配合着图画看,就大体明白了。这一看,我发现了比图片更有意思的东西,那就是一个个的文字,就像美妙的音符,奏响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我陶醉了,简略的文字,是诗意的阳光。
上了小学,字认得多了,读书的范围也广了。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那童话故事。每当我捧着童话书时,常常爱不释手。晚上,我总是看到上眼皮和下眼皮打架时,才依依不舍的爬到被子里。这些童话故事,让我在想象的世界里遨游,开始了我的天马行空般的幻想,并让我对语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语文成绩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这里可少不了童话的功劳啊!童话故事,是有趣的阳光。
如今,我已是一名中学生了,不再看到图画书就两眼发光,也不会仅仅局限于童话故事了。中学时代的我,渐渐认识了坚强的鲁宾逊、为国牺牲的保尔·柯察金、不甘向命运低头的海伦凯勒、调皮勇敢的汤姆索亚……这些人物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也让我迷上了阅读。名著,是指点迷津的阳光。
书给我的生活增添了光彩,也是照亮我前进的阳光。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解答了我许多疑惑,也是我成长路上的指路灯。有了书,我的生活才会精彩,才会处处有光明!
值得参考!背影初二文章
童年的时光,美好,纯真。在成长的道路上你,是谁给予我们关爱,给予我们庇护,让我们的童年无忧无虑?是父母。在我的记忆中,母亲是陪伴我走过童年时光的人,有她的地方就有快乐,而父亲只有一个模糊的影子。我曾一度认为父亲从未给予我父爱,父亲这个角色在我的生活中可有可无。
如今回想往事,那时的我的确过于懵懂。是三年前的那个下午,是烈日下的那个背影让我真正理解父爱,让我不再幼稚。一大早就被母亲从睡梦中叫醒,和她一起去往父亲工作的城市办些事。办完事,已是下午两点左右,正好,我们母女已经许久未见父亲。正好去往他工作的地方与他见上一面,瞧瞧他的生活近状。
虽已几年不见,但看到他的背影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几年前我曾静静地看着这个背影离我远去,这个缓缓离去的背影是我童年记忆中对父亲的唯一记忆。
今天,我又一次见到了父亲,我向这个背影慢慢走去,走到他的身后,我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他勤劳的背影在我的眼前晃动着,在骄阳似火的天气里汗水浸透了他的衣衫,但他未曾在意这些,只是做着他的工作,即使是我站在他的身后,他也没有注意到我已在他的身后有站了许久,我看到他乌黑的头发中抽出了丝丝白发,失去了往日的光泽。
我叫了一声“爸爸”,他转过身来,在他转身的瞬间,我感觉他的面容已不再英俊,显得有些苍老。他抱住了我,在他的怀抱里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
回家的路上,那个勤劳的背影时时浮现在我的脑海,丝丝白发在我的眼前浮动。其实,父亲真的没有给过我父爱吗?
如果父亲从未给过我父爱,他那丝丝白发为何生长?他为何在炎炎的骄阳下拼命工作?又是什么让他在工作如此卖力?仅是岁月的岁月的流逝何以在他的身上留下如此苍老的痕迹?仅是自己生活的需要何以让他在烈日下如此拼尽全力?这一切,仅因为他对女儿有一份朴实的父爱,想给女儿更好的生活。
“每次离开总是装作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一语道破多少父亲的辛酸。父亲一个人支撑全家的经济重负,他文化水平不高,要靠一个人的力量支撑一个家庭谈何容易?离开家,需一个人面对艰难的工作和离家的惆怅。想到这路,一股热泪涌上心头。
三年之久,我未与父亲相见,三年,那个背影又成了我思念父亲的唯一方式。但这三年里我从未感受到缺失父爱,父母的确不能伴我走过欢乐的童年,不能给我最好的物质生活。的那是他脸上逐渐老去的面容,这个让我永难忘记的背影,诠释了伟大的父爱。
值得分享:背影初二文章
“滴答”一声清脆的声响把我从睡梦中惊醒,呆坐在床上,木木地,望着窗外的雨。恍惚记得,那天,也是这样的天气,天空灰蒙蒙。恍惚想起,那天,一个背影,在雨幕中,伴着我的泪光,向远方走去……
天气灰蒙蒙,没有了鸟鸣,没有了喧闹。身边的空气十分清爽,周围的环境十分祥和。我双手放入口袋,十分惬意地向四周看着,小村庄,小楼阁,在细雨的映衬下更显得美丽。
我张开手掌,让雨丝滴落在我的手心。啊!从家里溜出来真舒服!能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傍晚,好清爽!傍晚的空气好清爽!
“孩子!”猛的,一声熟悉的呼喊,将我带回了现实,是父亲!我从家里溜了出来,父母肯定十分着急。“唉!”我硬着头皮,回应了一下。不一会儿,父亲来了,他暴躁得像头雄狮。我闭着眼,不知是享受暴风雨前的宁静,还是等待着那一记熟悉的声音。可,过了一会儿,仍没有发出可怕的声响。
我眯缝着眼,惊奇地发现,暴躁如狮的父亲留下了眼泪。我懊悔极了,懊悔自己溜出来,懊悔自己没为父母着想,懊悔自己过去种种的不是。“爸。”我轻声叫着,恐怕一呼吸就会触发导火线。“走吧。”他不引人注意地擦去眼角的泪水。他默不作声,走在我的前面。我并没有向前去,望着他。天黑了,路灯也亮了,金黄的灯光映在他的身上。我发现,他头上已长出了不引人注目的白发。我想起,曾经,父亲是如此瘦高,现在,在灯光下,这背影,是如此臃肿,走起路来蹒跚不稳。
父亲,他为我,为我们的家操劳了大半辈子。不觉背已驼起,弓着背,在屋里屋外忙个不停。可作为儿子,我竟不想着为父亲分担些操劳,而只在一旁看着。
当时,我站在那儿看着,父亲仍是那样臃肿,没了昔日的风采。在路灯的映照下,他的背影拖得好长,好长。
我噙着泪,望着父亲的背影,想喊一声爸,可我的喉咙好似被什么卡着。仍下着雨,父亲的背影在雨中时隐时现。那一刻,我永远不会忘;那一刻,我也不会忘记;那一刻,那个人的背影,在我心中,是多么坚强,多么难忘。雨下着,天黑了,雨丝在灯的映照下闪闪发光,如黄金,落到地上,落到我的心中。
走着,漫步在雨中,噙着泪,回到了家。“爸,我错了。”我低声说道,打破了来时的宁静。他面无表情,向窗外看着,像平时在看夕阳的样子,一言不发。“爸!”我叫着,他走出门,在雨中,把东西收进屋,还是劳作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