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每周一记
秋节是一个全家团圆的日子。这个中秋节正好赶上爸爸上班。
中秋节一早,爸爸上班去了,我和妈妈拎着月饼去了外婆家。外婆给我们准备了好多好吃的:甜而润的芦粟,糯而香的桂花糖藕,鲜而补的老鸭汤。当然少不了过中秋必备的月饼。
当我吃着这些美味可口的菜肴时,我突然想到,爸爸在单位那么辛苦地工作,他现在吃什么呀?我立刻起身到厨房间拿了几个保鲜袋,从菜碗里把每个菜都夹了一些放在袋子里,大家不解地看着我。
外公摸摸我的头说:“里面还有,慢慢吃。”而妈妈则脸色一沉:“你这是干嘛呀?好好吃!”我把手里的袋子在他们面前晃了晃,不服气地说:“这是给我爸爸的。”大家先是一愣,而后不约而同地笑了。外婆一边往袋子里夹鸭腿,一边开心地说:“我们都不如你想得周到,真懂事!”带着这些我用心给爸爸预留的美食,我和妈妈乘车回到了家。
这一天虽然很累,但我和妈妈还是等到9点多,辛苦一天的爸爸吃着我特地从外婆家带回来的菜,笑得像朵花一样。当我们全家坐在阳台上一边赏月,一边分享月饼时,不一会儿爸爸就靠在椅背上睡着了。
这时,天空中的月亮被薄云悄悄遮住了,皎洁的月光变柔和了,微微的秋风吹拂着,仿佛不忍打扰爸爸想让他好好休息。虽然这个中秋我们全家聚在一起的时间很短,但我还是很开心。
优选:语文每周一记高中模板
我们……15岁了……在别人看来,是多么羡慕。有着绚丽的花季,别样的雨季。
每次都是习惯的一个人边走边听着MP3,静静地望着天空发呆。手里拿着语文书,却不知是第几课。看飘然落下的树叶,心里想着生命是如此不公……
内心却多么渴望热闹,可偏偏是那么孤独。
回到家,发现自己与每人都格格不入,自己仿佛是只刺猬。身边的人屡次被我刺痛。久而久之,家里笼罩着父母的责骂声,团团围住,压得我喘不过气。
偶尔在网上看到一篇关于向日葵的文章,觉得他们好顽强,是多么灿烂。它们似乎新鲜空气,是派来解救奄奄一息的我!
顿时,我复活了!我重生了!我的生命变得有趣,光明,不再灰暗。不再压抑自己,让它自由绽放!
望着伸向远方的小路,路面有太多的坑坑洼洼需要我填平。
但我不怕,因为我才15岁!
优选:国庆每周一记最新模板
在国庆假期里往年我们家过“十一”节,一般都是中午回姥姥家吃个大饭,下午公园走走,或晚上带我去看看灯。但是今年的十一我们去了郊外----京东大溶洞游玩。
十月一日是个大睛天,早上5点半我就被妈叫醒了,妈妈怕堵车所以要早点起才成,早上太阳的光暖暖的照在大地上,像给这美丽的城市披上了一层金色的纱巾。我们接上姥姥姥爷,带上吃的喝的,加足了油,开心的一天开始了。
京东大溶洞离北京城区不远,在平谷县境内,妈妈开车1个多小时就到了,因为从来没有看过溶洞,我一直期盼这次旅行,所以一进公园的大门车一停稳我就迫不及待地下了车,第一眼就看到面前溶洞的山上矗立着一座金佛,金灿灿,面带微笑地坐在那,我高兴的对大家喊:“快看啊,那溶洞的上面有个金佛呢!”后来才知道,这个佛是模仿这个洞里面的钟乳石的石佛修建的,这个溶洞的镇洞之宝。
早起的好处真多,不堵车,游人少,八点半我们家做为第一批游人随着讲解员进入了溶洞,啊!真美呀!到处都是漂亮的钟乳石,被灯光五颜六色的灯光照得真的人间仙境呀!听讲解员阿姨说洞内四季恒,冬暖夏凉,这个溶洞是国内最古老的溶洞,有十五亿年了。 一路走来,身边到处是:石管、石笋、石珍珠、石钟乳、石塔、石幔、石人、石花等,最为壮观的是世界上首次发现的洞壁上具有浮雕特色的“龙绘天书”,像两条大龙在云中飞舞,有的溶洞洞壁似片片浮云,有的如座座莲花,有的状如簇簇巨蘑,还有的似西风卷帘。还有的钟乳石像流泉飞瀑,有的像西游记中的师徒四人去西天取经,有的像怪石奇峰,有的像一只大鳄鱼张着大嘴冲进水中,真的比人工雕刻出来的还生动,真是让人们流连忘返,令人悦目赏心。
后来出洞时,我才知道,这个洞是由当地的村支书发现的,因为每年冬天那里会有热气蒸腾而出,他经过多年与地质专家合作,最后发掘成功的! 我真的从心里敬佩他,如没有他当初认真观察,坚持自己的意见,和努力的开凿,可能现在的溶洞还在沉睡中了,我们也看不到这么让人震撼的景色,他是我学习的榜样,这个十一节过的真好,我爱我的祖国,爱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