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名言已流传千古。老师,是辛勤园丁培育我们茁壮成长。你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
在我记忆中老师有时并不可爱甚至感觉有点讨厌。可这并不影响你在我心目中形象。虽然现在我已经毕业了但是我还是不能忘怀亲爱老师。如果没有你三年谆谆教诲我怎能考上理想中高中。如果没有你严格要求我怎能很好掌握自己。老师,谢谢你!
记得,以前。你在讲台上挥汗如雨为我们一遍遍讲解题目而我们却在底下东摸摸,西瞧瞧。现在想来觉得有点好玩却又觉得愧疚,老师请你原谅我们贪玩和懒惰。我们总是说,老师哪里哪里不好,却没有想过作为学生我们自己做好了吗?
一开始,老师你有这一头长长青丝,乌亮乌亮,特别漂亮、而现在在这头青丝中长出了一根根如白雪般雪丝。
在毕业时,我清楚地看见你那双大大眼睛中掺杂着一丝丝血丝,我想你应该是一晚没睡吧并且你还偷偷哭泣。你明明舍不得我们,却在我们面前叫我们快“滚”,你们“滚”了,我就轻松了,也不会这么气了。你嘴里叫我们快“滚”我却清楚地看见你那颤抖肩膀和那含着泪水眼睛明白告诉我们你舍不得我们。
老师,再见!我们在成长而你却在变老。我希望你下一届学生不会再像我们一样调皮。老师,真诚地祝愿你幸福、快乐!
网友荐稿:昙花说明文模板
今天,我一个人在家看《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开心日记》。里面的剧情是:美羊羊想看昙花,但昙花在狼堡,喜羊羊他们为了让美羊羊看到昙花,就到狼堡引开灰太狼和红太狼,让美羊羊看到了昙花。当我看到昙花盛开时,我也想看看昙花到底有多美。
昙花的英文名是night-blooming cereus,是灌木状主茎圆筒形,木质。分枝呈扁平叶状,多具2棱,少具3翅,边缘具波状圆齿。刺座生于圆齿缺刻处。幼枝有刺毛状刺,老枝无刺。夏秋季晚间开大型白色花,花漏斗状,有芳香。原产墨西哥。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不耐霜冻,忌强光暴晒。宜含腐殖质丰富的沙壤土。冬季温度不低于5℃。
昙花别称琼花、月下美人、昙华、月来美人、夜会草、鬼仔花、韦陀花。目是石竹目。科是仙人掌科。族是量天尺族。
昙花的形态特征是灌木状肉质植物,高1~2m。主枝直,圆柱形,茎不规则分枝,茎节叶状扁平,长15~60cm,宽约6cm,绿色,边缘波状或缺凹,无刺,中肋粗厚,没有叶片。花自茎片边缘的小窠发出,大形,两侧对称,长25~30cm,宽约10cm,白色,干时黄色;雄蕊细间仅几小时;花被管比裂片长,花被片白色,干时黄色,雄蕊细长,多数;花柱白色,长于雄蕊,柱头线状,16~18裂。浆果长圆形,有红色、白色、蓝色、黄色,具枞棱多汁。种子多。它需要较热的环境。
生态习性是生于富含腐质的砂质土壤,喜温暖湿润和多雾及半荫的环境,不宜暴晒,不耐寒。要求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茎稍木质,扁平状,有叉状分枝;老枝圆柱形,新枝长椭圆形边缘波状无刺。花大型,生于叶状枝的边缘;花萼筒状、红色,花重瓣、纯白色,花瓣披针形。花晚间开放,3~4小时后凋谢。昙花的开花季节一般在6~10月,开花的时间一般在晚上8~9点钟以后,盛开的时间只有5~~10分钟,非常短促。昙花开放时,花筒慢慢翘起,将紫色的外衣慢慢打开,然后由20多片花瓣组成的、洁白如雪的大花朵就开放了。可是只3~4小时后,花冠闭合,花朵很快就凋谢了,真可谓“昙花一现”
我又看了许多昙花的图片,觉得昙花真的很美,我也想种一朵昙花试试了。
网友荐稿:高中人物文章之四
语文学习中一定遇到了小学作文的题目,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网友荐稿:高中人物文章之四》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看人与看物的道路一样,有时需要变换角度重新审视自己,只看到自己的短处,认为自己处处不如别人,这样的心态只能使自己越来越自卑。换个角度看自己是我们需要掌握一种认识自己的好方法。
大科学家爱因斯坦小时候在课堂上做手工,老师要求每个学生做一只鸭子。全班学生纷纷把做出来的鸭子交给老师并得到老师的夸奖。唯有爱因斯坦迟迟才交他的手工活,老师看过之后高高举起,用嘲笑的口气对全班同学说:谁见过世界上比这更丑的鸭子吗?全班同学哄堂大笑。爱因斯坦站起来大声说:"有,同学们。"他从抽屉里拿出一只更丑的小鸭子高高举起,"那就是我第一次做的鸭子"。若爱因斯坦因老师和同学的嘲笑而自卑,永远抬不起头,他能成为一代科学家吗?
一个人总能在某一处胜过别人,而在这一处上又总会有更强的人胜过他。学会欣赏每个人会让你受益无穷。智者尊重每一个人,因为他知道人各有其长,也明白成事不易。傻瓜都鄙视他人,一半出于无知,一半因为他所中意的总是最差的。
人们说:“上帝在为你关闭一扇窗户的同时,也必定为你开启另一扇窗户;在失去一些东西的时候,必然会在另一方面得到升华。”每一种才能都有与之相应的缺点,如果你屈服于它,它将像暴君一样统治你。推翻它的办法是一开头就要看准究竟是什么样的缺点。要像那些因你的缺点而责备你的人那样注意它。你要成为自己的主人,就必须学会自省。一旦这主要的缺点投降,所有其它不足都会随之而降。相信自己“天生我才必有用”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你也是一颗闪闪发光的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