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简直是一片五彩缤纷的花海,漂亮极了!但我看到了一些不和谐的现象:有人竟然伸手去摘花。我有些生气。往右走有一个小池塘,里面有许许多多条鱼儿,它们像小精灵似的游来游去,可爱极了!池塘中央还有许多荷花它们像一个个美丽的少女亭亭玉立在湖面上,还有一些花骨朵,它们就像害羞的姑娘一样,不愿露出自己美丽的面貌。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
就在这个时候,我发现池塘边有许多垃圾,而保洁人员却视而不见,我摇了摇头,继续往前走。再往前走,我发现有一群调皮的孩子在草坪上乱踩,把小草都踩死了,此时我似乎感受到了枯黄的小草悲愤的呐喊声:别踩我,我怕疼,你们要保护环境呀!我又发现有许多叔叔阿姨在马路上乱摆乱卖,阻挡了人们的去路,还有一些青年骑着自行车在马路上横冲直撞。渐渐地,我的心情变得沉重起来。
为了保护环境,我们制作了几个警示牌,上面分别写着:1、不准在马路上乱扔垃圾。2、不准踩踏草坪,因为小草是我们的朋友。3、不准乱摘花草。4、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同学们,没有一个清洁美好的环境,再优越的生活条件也没有意义。所以,我们要树立环保意识,搞好生态平衡和建设。
要知道:自然环境破坏严重,环境保护迫在眉睫!
笔是我们常用的一种具,但我设计的这种笔你们肯定没见过。
我设计的这种笔的外观和现在的笔比较相似,但功能却比你们平常用的 笔好多了,这种笔的未端比一般的笔长了些,我就从这长了些说一说。未端有一个小盖子,打开小盖子,可以从里面取出一个折叠空小电灯,别看小电灯的灯炮小, 可照出来的灯光一点儿也不弱,只要有这一盏灯,停电时四、五个人写作业、看书都没问题。
这样的笔中部还有一个很小的按钮,只要按下按钮,笔就会随着变成铅笔、圆株笔、彩色笔等等,要是你经常忘了带彩色笔,这下可不用担心了。
在笔里有一个小型通话器,非常小,但它是名副其实的无线接收器。如果你在外面迷路了路或者有急事,可以用它跟爸爸妈妈联系。
也许有人问:“这笔用充电吗?”不,当然不用了,这还有一种特殊功能,就是充电功能,在笔的外面有一片很小的“光能晶片”,这个晶片跟普通的太阳晶片不一样,它能吸一切光的能量,这样一来,根本不用考虑会不会缺电。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种笔会展现在你们的面前。
在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日子,我们全家人一起到植物园游玩。
我们一走进植物园大门,就看到道路两边挂满了许许多多形态各异、可爱的卡通风筝,有小狗,有喜洋洋,还有小鸟……通道两边摆满了漂漂亮亮的盆景,有金雀花,有杜鹃花,还有蝴蝶花呢,各式各样的,数都数不清。它们有的像一个个金灿灿的太阳张大笑脸在迎接我们呢!有的像一只只蝴蝶正在飞舞、游戏……
接着,我们去了青少年植物科普馆,科普馆里陈列着许许多多有关植物的书籍,还展示着很多植物的图片,我简直对它们有些依依不舍……
最后,我们来到植物园的大草坪。那里早就聚集了许多游玩的游客,他们有的搭着帐篷在休息,有的坐在草地上看书,还有的小朋友在大树上爬上爬下。尤其引人注目的还是有些人正在兴高采烈地放着风筝,形态各异的风筝一个比一个飞得高……
时间可过得真快呀,到了该回家的时间了,我望着漫山遍野的青草和绿树,期待着下一个春天早点到来!
人类的提醒者
“安全是什么?”
你突如其来的一问,也许会使我着实吃一惊,但我可以告诉你,“安全是人类的提醒者。”
安全时时刻刻都在提醒着我们,安全时时刻刻都在我们的身边;安全时时刻刻都与你相伴。
安全是人类的提醒者。当我们来上学过马路时,安全提醒我们:“小心过马路,要走人行道,注意看两边的汽车。”
安全是人类的提醒者。当我们骑单车外出游玩时,安全提醒我们:“慢点骑,不要骑飞车,骑车可不能逞能。你们太小了,不要带人骑车,这很危险。”
安全是人类的提醒者。司机叔叔要上班了,安全提醒司机叔叔说:“开车要谨慎,不要喝酒后驾车可是违规啊。对了,不超载,车上能坐多少个人,就只能坐多少个人。不要闯红灯,这样容易出车祸。写到这里,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这几年因为司机的一系列的违规现象,不知发生了多少车祸,伤亡人数也很多。
我的妹妹也是因为司机的违规,眼睛上面留下了一道23厘米的伤疤,这让妹妹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打击。从而得知,司机的责任是重大的,希望每一位司机谨慎驾驶车辆。
安全是人类的提醒者。当大人们驾着摩托车飞奔着去上班时,安全着急地提醒:“慢点,慢点,这样太危险了。看,又忘戴头盔了,下次要记住戴头盔,大脑可是我们人体的指挥司令啊!骑车不能穿拖鞋,这是违规现象。注意!注意!红灯亮了,红灯停,绿灯行。”
说起关于大人上班要注意的规章制度,就使我想起暑假里发生的那件事。
星期二的早晨,爸爸像往常一样骑着摩托车去上班,因为爸爸下了班要捡石头,所以穿了一双拖鞋去上班。来到单位门前,被交警大队的叔叔给拦住了。唉,爸爸这下可惨了,准备掏腰包吧!“没有戴头盔,还穿拖鞋。”看着这一张张罚款发票,真是太后悔了,唉,可是世上没有后悔药啊!通过这件事,我想对爸爸说,更是对所有和我爸爸有同感的人说:“交警叔叔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应该遵守交通法规才对,安全第一噢!”
安全是人类的提醒者。当我们要做一切违规或不安全的事时,安全总会耐心地对我们说:“安全第一,不要做不安全的事。”
安全真的很重要,安全只是我们人类的提醒,而真重做到安全要靠自己!
在假期生活中,大家有的上课,有的旅游,有的回老家过年,而我认为在假期里最最幸福、快乐的时候就是去庙会,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春节中最热闹的地方就是庙会,一年一度,是过年这儿几天人来人往的地方,也是商家赚钱的时机,民间艺术、现代卡通玩具、风俗小吃,顾名思义就是庙会,从百忙中我终于抽出宝贵的时间到庙会来逛逛。
今年是猴年,刚刚迈入大门的我们看见了一头可爱的小猴,它站在最高点,用它大大的眼睛欢迎来自各地的朋友们,衣着小棉袄,手拿对联。前来的大人、小孩、老人都在它面前合影,新的一年,就是一个新的开始,沾了喜气,也都有自己的寓意。
猴的上空被大红灯笼全部盖住,一串串的灯笼,犹如一个个美好的祝福,挂在天空上,让人们去抓住幸福。边上的摆设,有面具,只见有一位姐姐站在一把椅子上,脸上有一个大牙齿的怪物面具,手里拿着道具,用她的“血盆大口”喊:“便宜卖了,10块一个。”转眼间到了另一条街,在那条街上,只能是人挨着人,一个头又一个头,挤来挤去,自己的方向完全像一只小鸟迷失了方向,抬头一望,原来是小吃,怪不得那么多人呢!
旁边的草坪上也全部站满了人,正在享受美食的人们,有人拿着大把大把的羊肉串,有人手里端着羊杂儿汤,还有人正忙得,嘴里吃着,手里举着,腾出另一只手,还在掏钱,准备继续购买。不光我们被挤来挤去,连忙这赚钱的商家都也忙得团团转,每家门口都有许许多多的人,在这时只能听见嘈杂的叫卖声…
假期我们都有丰富的经历,已经开学了,让我们翻过假期那一页,开始新一学期的生活!
今天我在家里帮妈妈干家务活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太阳还是没落。现在都晚上7:00多了,冬天的太阳很早都落了,这是为什么呢?我求救我的“老师”十万个为什么,现在就给大家分享一下答案吧。
夏天即春秋分之间时,太阳正射北半球,在地球任何地方看,太阳都自正东偏北处升起,於正西偏北处日落,既然偏北,北半方地平线比较高的南部地区,太阳当然会先下山,反之在北部地区,太阳就会较晚下山。但是在冬天即秋春分之间时,太阳正射南半球,太阳会自正东偏南处升起,於正西偏南处日落,既然偏南,南半方地平线比较低的南部地区,太阳自然会较晚下山。在如丹麦、挪威等高纬度近北极圈的国家,夏天太阳会晚到晚上10点甚至於半夜时才下山,而冬天时日出日落甚至於会分别发生在早上10点及下午2点时。在别的天文问题中,我曾经提及日行圈的概念,以之思考本问题,就更容易理解了。上述冬天时较晚所亏的时间,与夏天较早所赚的时间是相等的,也就是说会互补,换句话说,以一年为基础来看,全球各地受日照时间是相等的。以北极点地区言,夏天即春秋分之间时,太阳都在天上360度环绕而行,不下山,只是仰角不同(夏至时仰角为23。5度是最大值)。到冬天时,太阳则都在地平线下,不上山,在秋分后的数周内,太阳位於地平线下附近,北极点看到的太阳整天都是要出不出的黄昏(或曙光)太阳,只是一天比一天暗,一直到约150天的永夜期。
大家看过后明白了吗?
通过这件很小的事情,我们就明白了一个小道理。以后我们要多多观察身边的小事、事物,让我们做一个生活中的有心人。
清晰的记得,也是这样的炎炎夏日,翠绿色泼洒了山坡田野,那生命的张力在垂挂的枝头昭显无疑。
在山里放牛,他们可以自由的在山间边吃边前进,吃完一个山坡换另一个,他们喜欢群体吃草。我们小朋友也聚在一起玩乐,爬树掏鸟蛋,满地找提提子(一种紫色的小果子,漫山遍野成片成片生长,紫色的果子酸酸甜甜,吃到嘴里,满嘴都是紫色,刷牙都难以刷下。),在荆棘里找大个大个的山楂,或者背着看瓜人,偷个西瓜。瓜已经熟了快要炸开了,稍稍用力劈下去,“啪”得一声就裂开了,红瓤黑籽,又甜又脆,吃得肚子也圆鼓鼓像大西瓜了。西瓜不想吃了,就找梨瓜,绿绿的皮,圆圆的,小巧可爱。我们找那些白白的泛光的梨瓜,脸皮上的绒毛都退去了。这种才最甜,吃下去满口香。瓜类收市了,花生又熟了,我们烤花生吃;再晚些,秋季到了,大片大片的红薯地里藏着厚厚实实的地瓜,我们就又有得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