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一天,爸爸问我:“今天我们去钓鱼好吗?”我高兴地说:“好呀。要去。”马上我们拿上鱼杆,二个桶子,一盒鱼饵,还有一本书。“咦?爸爸你拿一本书干嘛吖?”我问。爸爸说:“我们在等的时候可以看会书呀,你也赶紧去拿一本书带上。”哦原来是这样,我终于明白了,于是我带上了一本我最爱的书。
我们来到鱼塘,马上准备好钓鱼的工具,就开始钓鱼啦。我钓啊钓啊,钓了很久,一条鱼也没有钓到,爸爸已经钓了好几条了,我得加油了,再不钓上一条鱼来我就不来了。
我就开始一直盯着鱼杆不动,啊!有动静,我拉我拉,我没有力气了,大叫:“爸爸快来帮我,救命吖,我要被鱼拖到鱼塘里面去啦?”爸爸听见了,马上放下手中的书本过来我这边,爸爸用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我抓住了,爸爸惊讶地说:“这这条鱼怎么那么大呀?”
“是的,我厉害吧。”我说。
我钓的鱼眼睛很大,嘴巴也很大,体形更大,比商场买的一般的鱼都大。
过了好一会,爸爸说:“天气不早啦,我们该回家了。”我们今天的收获还不错,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分享好文]感动话题文章之四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分享好文]感动话题文章之四》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曾经听过一个小故事特别感动。一个七岁的男孩的母亲病的很严重,急需动手术,家中却无钱医治,因为手术费用对他们家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看看母亲痛苦的样子,小男孩到处求人救救自己的妈妈,但人们都爱莫能助。在教堂,有人似乎无奈和开玩笑地对他说:“也许只有上帝才能救你母亲了。”
小男孩听后兴奋地跑回了家,他那了自己储蓄罐里仅有的一美分,跑道街上一家一家的商店去购买上帝。许多人看看这个满头大汗捏着一美分购买上帝要为妈妈治病的小男孩,都戏谑地笑了。但小男孩却还豪不气馁,他最后终于购买到了上帝———一家小货店的老板,是一位过隐居生活有着亿万身家的富翁,他被小男孩的爱心感动了,他接受了小男孩的一美分,说:“孩子,回去吧,上帝都被你的爱心感动了,他会给你的母亲治病的。”不久,这个亿万富翁就联系了美国最好的一家医院,出巨资把小男孩母亲的病治好了。
每次想到那个购买上帝的小男孩,都有一种流泪的冲动。爱是可以感应的,心中有爱的阳光,才会有无穷的力量;心中有爱的阳光,才能引导我们勇往直前,达到事业的巅峰。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想必大家对这句话一定很熟悉吧!是的,书籍中、杂志中、墙壁上、人类的口中·····
都出现过这句话,但是,又有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呢?我和好朋友许晓宇在人民公园内看到了这样的一幕。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和许晓宇去景色迷人的人民公园去玩。沿着长长的马路,我们来到了人民公园的大门口,那里盛开着各种各样的鲜花,争奇斗艳,芬芳迷人,有红得似火的玫瑰、有白得像雪的百合、有黄得赛金的菊花、还有粉得如霞的月季······
这简直是一片五彩缤纷的花海,漂亮极了!但我看到了一些不和谐的现象:有人竟然伸手去摘花。我有些生气。往右走有一个小池塘,里面有许许多多条鱼儿,它们像小精灵似的游来游去,可爱极了!池塘中央还有许多荷花它们像一个个美丽的少女亭亭玉立在湖面上,还有一些花骨朵,它们就像害羞的姑娘一样,不愿露出自己美丽的面貌。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
就在这个时候,我发现池塘边有许多垃圾,而保洁人员却视而不见,我摇了摇头,继续往前走。再往前走,我发现有一群调皮的孩子在草坪上乱踩,把小草都踩死了,此时我似乎感受到了枯黄的小草悲愤的呐喊声:别踩我,我怕疼,你们要保护环境呀!我又发现有许多叔叔阿姨在马路上乱摆乱卖,阻挡了人们的去路,还有一些青年骑着自行车在马路上横冲直撞。渐渐地,我的心情变得沉重起来。
为了保护环境,我们制作了几个警示牌,上面分别写着:1、不准在马路上乱扔垃圾。2、不准踩踏草坪,因为小草是我们的朋友。3、不准乱摘花草。4、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同学们,没有一个清洁美好的环境,再优越的生活条件也没有意义。所以,我们要树立环保意识,搞好生态平衡和建设。
要知道:自然环境破坏严重,环境保护迫在眉睫!
好文分享: 坚持话题的文章之五
我看着手里那张来之不易的优秀考级证书,心里美滋滋的。
在这一个月前,我为了这张钢琴证书,挥洒了多少汗水。还记得有一回,我从外婆家回家来练琴。打开琴盖,我先练起自己所不熟悉的《二部创意曲》。这是一首速度较快的曲子,需要手指灵活地变换指法,而我的缺点也正在于此。
先练习左手,我为了把轻重表现出来,来来回回地练了好几十回,只感到手指发麻,手臂也有酸痛感,便把两只手合起来。手指快速地击键、抬指,时不时还要来跨八度。天气很热,我的后背也早已被汗水浸湿,琴谱上那一只只顽皮的小“蝌蚪”,在我的眼前快速地游动着,手指也有些不听使唤,“升发”变成了“降咪”。我又不得不再重新开始。可随着旋律走向高潮,那小“蝌蚪”又在我面前密密麻麻地挤成一排,我有些眼花缭乱,黑白键在我眼前也显得枯燥,我心烦意乱,放下手不准备再弹下去。
不行!你必须坚持下去,只有努力才可能成功呀!我的内心响起一个小小的声音。对呀,我得坚持下去,不然怎么可能会成功呢?想到这,我静下心来,再次坐上琴凳,开始了新一番的“蝌蚪抗争赛”。这一次,我把速度放慢了一些,将指法、轻重细心地做到位。我耐心地练着、练着……
我如此辛苦的练习,正是为了那成功时的甜味。苦尽甘来,只有我们去努力,去坚持,才有可能获得最终的胜利。当你胜利了,成功了的时候,你就会知道,原来这一切的努力都不是白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