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终于来了,爸爸就载着我和妈妈一起回到了那美丽的故乡—湖南平江。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我拖着疲惫的身体看了一下每个房间,然后对爸爸说:“爸爸,家里没什么变化!”
过年的时候,老天爷手里的雪一下子就落下来了,我开心的不得了。因为这样就可以和姐姐打雪仗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就对着老天祈祷,希望明天早晨一起床就是白茫茫的一片。第二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窗户看看窗外,虽然不及我心中想的那样,但那点雪还是足够打雪仗的。我就赶快闹着姐姐和我下去打雪仗。一开始,我都灵巧的躲避了她的攻击并且可以灵活的还击,可是后来,我躲在汽车后面,以为姐姐看不到我,于是我便筹备着更大的雪球。可是突然一个大雪球迎面而来。我抬头一看,姐姐正朝我大笑着。
正月初一,我们一家人去拜年,到了一个老舅家的时候,我看见几只鹅在悠闲地散步,我急忙跑下车去抓。当我奋力抓住一只鹅,并骑在它的身上。这是,那个老舅哈哈大笑地说:“桐桐发明了骑鹅啊!”我抬头一看,原来周围已经站了许多亲戚在看着我。我不好意思的一跑开,那只鹅就站起身来,嘎嘎嘎地想宣告些什么。我们见了都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