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日记] 去姥姥家拜年日记篇一
作文对于学生来是说一定是家常便饭了,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精选日记] 去姥姥家拜年日记篇一》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新的一天又到来了。妈妈对我说:“今天咱们去姥姥家玩吧!”我一听,非常高兴,连忙说:“好啊,好啊。”光说不做可不行。于是,我立刻跳下床,刷牙洗脸,吃饱了饭,我收拾收拾房间,整理一下东西,就迫不及待的和妈妈直奔姥姥家。途中我很兴奋,妈妈给我买了樱桃和荔枝,让我带到姥姥家去吃。
到了姥姥家,我姥爷看见我来了很高兴,问我吃饭了没有,我说:“吃过了”,就说你先写日记吧,我一想也对,写完了再玩不是更轻松吗?于是我就打开电脑。这时,赛尔号的画面浮现在我面前,是先玩游戏呢?还是先写日记呢?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认为还是先写日记好,接着我连忙写了起来。
杭州西湖小游记(精选)
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小学寒春班 罗艺晨
我一直很好奇,断桥是真的断了吗? 西湖小游记
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妈妈早早地叫我起床,说是今天爸爸带我们去杭州西湖游玩。
我听到可高兴了,赶紧快速起床洗漱,做好准备工作。
我们先开车到了萧山,然后萧山换乘地铁,不过地铁上有些拥挤,但是我脑还中老是浮现‘水光潋滟情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装浓抹总相宜。
想着不久能够见到它的真面目,就觉得这点挤也就不算什么了,我用力拉紧妈妈的手,以免被上下站的人流冲散。
等我们到达西湖风景区的时候,太阳也已高高挂起,进入景区感觉就像是进入了一个大公园,里面人来人往的,很是热闹。
我们先是沿着石板路走了一段,虽然打着阳伞,但是火辣的太阳还是把我们烤得很热。刚刚好走到渡船边,我们和其他游客一起登上了一艘华丽游船,坐在船上感受着阵阵微风拂面,很是凉快,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感觉心情一下子平静了许多,连刚才走累的热气也都渐渐的消了一大半。
从游船上下来后,我们还去了好多地方,特别是断桥,我一直很好奇是真的断了吗?眼见为实,原来断桥只是人们给他取的一个名字,其实这里面还有个故事呢!
相传很久以前,有一对姓段的夫妻在这西湖白沙堤的小木桥旁开了一个酒摊,但是因为做出来的酒味道不是很好,所以生意很是冷清。
在一个傍晚有个白发老人衣衫破烂,身无分文,想留宿一晚,善良的段姓夫妻很是热情的接待了老人。第二天老人走之时留了三颗酒药给他们,能帮助他们酿出好酒。后来段姓夫妻果然用酒药酿出了好酒,使得名声远扬,顾客盈门。他们拆了茅屋,盖了酒楼,他们也攒了一笔钱准备报答老人。三年后的冬天,老人来了段家酒楼,夫妻俩喜出望外,想老人长住,这样能好好报答他,没想到老人第二天便要告别,临走时夫妻二人把钱给老人,老人却说这钱你们应该用在要紧的地方上,便走上小木桥。但是小木桥突然断了,老人跌进湖里,夫妻俩急忙跑去相救,却见老人悬空立于湖面,他笑着与他们挥手,飘然而去。原来老人是个神仙,这时他们想起老人临别时的话,用那笔钱在原来小木桥的地方建造了一座高高桥的青石拱桥。从此,游西湖的人再也不怕路滑桥断了。后来老百姓们感念段家夫妇的善举,把这桥称为段家桥。后又因为“段”与“断”同音,便称为断桥了。
妈妈指着桥上告诉我:桥上还有美丽的白娘子和许仙的故事,虽然我不是太明白,可是看那桥上那格外多的游客,就知道那是一座有故事的桥,才能让这么多吸引游客。
西湖美景,三月天,春雨如酒,柳如烟。
虽然没有在春天里欣赏到西湖,但是夏天的西湖也是别有一番滋味。里面有好多游客,但也有很多住在杭州西湖周围的居民,几个老先生老太太聚集在凉亭里,或者树荫下,手上拿着把大蒲扇子扇着风,高兴地交谈着,还有一些戏迷们自带乐器在那边唱着越剧。这样的惬意生活不正是人人都向往的吗!我不由的羡慕起他们来,每天都能有美景相伴,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