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伙伴,它是一只可爱的小乌龟,它有一双滴溜溜乱转的圆眼睛,那里面不知藏着多少鬼主意,还有一张可爱的小嘴巴,从那张嘴里不知吐出多少美丽的小泡泡。它那墨绿色的壳上印着让人搞不懂的“甲骨文”。
它的性格十分古怪,有时,它那么安静,趴在鱼缸边上,出神地凝视着窗外,似乎在想着什么。那时候的小乌龟活像一位哲学家。有时,它又那么好动,在鱼缸里用四肢乱蹬,把身上的青苔都甩入水中,脚蹬起的小石头与玻璃撞在一起,发出“叮叮咚咚”的碰撞声。有时它十分胆小,只要我的手指轻轻地碰一下玻璃缸,它就会立马把头缩进壳里,哪怕轻轻抚摸一下它的后背,它也会惊慌地躲进“小房间”中,真是“缩头乌龟”。
它淘气得让人不可思议。就因为它的淘气,在我家还闹出一个乱子呢。有一次,我正在看电视,只听见“扑棱”一声,我还以为是笔掉了,并没有在意。可是当我把视线投向乌龟缸时,我惊恐地发出了高分贝的尖叫声:“啊,小乌龟不见了!”我这才意识到,刚才掉的不是笔,而是小乌龟。我焦急地翻遍家里的每一个角落,也找不见它。难道小乌龟就这样人间蒸发了?我不相信。只得继续寻找。找着找着,我听到橱柜下发出“咚咚”的响声,一定是小乌龟!我十分吃力地把橱柜搬开。发现小乌龟正在那里玩弄柜子下面的铁罐呢。我既生气又高兴地把它拿了起来,放入了鱼缸中。而它下面的举动差点把我气得晕过去,它一点儿都不反省自己的错误,竟然还没事人一样瞥着眼,似乎在不满地说:“哼,谁让你把我从那个游乐场里拽了出来。”好像犯错误的不是它,而是我了。
时而安静,时而好动,时而胆小,时而又淘气,这就是我家这只小乌龟的古怪性格。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小松鼠、小乌龟和小白兔来到图书室看书。小松鼠选了一本《格林童话》来看,小乌龟和小白兔选了一本《龟兔赛跑》来看。他们看得津津有味。小刺猬来迟了,看见小兔子旁边有一个座位,于是坐下来,也津津有味地看起书来。看了一会儿,小刺猬想把身体挪动一下,可谁知道,小刺猬身上有像刀一样锋利的刺,刚好扎到了小兔子的屁股,小兔子大叫了一声:“哟,真刺人!”
小刺猬连忙对小白兔说:“对不起,小白兔,你坐吧!”小白兔摸着脑袋想:我该不该原谅他呢?小刺猬看到小白兔很伤心,就离开了。小乌龟跑过去说:“小刺猬,你别走。”小乌龟说:“我的壳很坚硬,我挨着你坐,就不会被刺伤了。”
于是小松鼠挨着小白兔,小刺猬挨着小乌龟坐。这样,他们都不会受伤了,他们又开开心心地一起看书了。(指导教师姚兴桥)
鼓鼓眼,阔嘴巴,全身鳞片包着它。游来游去真自在,玻玻璃缸里来安家。小朋友,你们可能猜到了,这就是小金鱼。
小金鱼的眼睛圆圆的、黑黑的,长在头的两边,它还有一张小巧的嘴巴,在水里的时候,嘴巴总是一张一闭的,看上去好像在什么地方都要呼吸。小金鱼有一身漂亮的鱼鳞,这身鱼鳞的颜色是橘红色的,色彩鲜艳,非常漂亮。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亮晶晶的,很好看。他的肚子大大的,就像吃了好多鱼食一样,非常滑稽。小金鱼的尾巴就像一个小公主穿着一件裙子一样,很美丽。
我喜欢可爱的小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