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说说站上的员工赵磊,在去年3月的一天,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正在值班的赵磊接到电话,一位外地司机的车在半路上没油了,困在了二十里村,赵磊听了后二话没说,带上油壶,骑着摩托车,顶风冒雪,给外地司机去送油,寒风凛冽,雪花狂舞。等赵磊赶到时,他的耳朵冻木了,手脚冻僵了,这位外地司机看到“雪中送油”的赵磊,眼睛湿润了,外地司机的车里还坐着他的妻子和三岁的小女儿,他们已冻得瑟瑟发抖。赵磊的举动让外地人像遇上了亲人一样难以忘怀,就这样赵磊和这位外地司机一家成了忘年交,只要这位外地司机来巴里坤,就一定会到奎苏站加油。不仅他自己来,还带着他的朋友来。赵磊是平凡的,但他用真心真意,把自己的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把平淡的生活打造的五光十色、精彩无限。
我们都是平凡人,但我们要怀一颗感恩的心,有了这颗感恩的心,就会懂得尊重,尊重生命,尊重劳动,尊重创造。
当我们每天享受着清洁的环境时,我们要感谢那些保洁工作者;当我们搬进新居时,我们要感谢那些建筑工人,我们日常的饮食,要感谢农民兄弟;我们出行,要感谢司机朋友;当我们读一本好书,要感谢作者的创造;当我们为别人加油时,要感谢我们的客户……懂得感谢,就少了歧视,就会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一个生命,重新看待我们身边每一个人,尊重每一份平凡普通的劳动。
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更能体会到自己的职责,在现代社会这个越来越细化的巨大链条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自己的价值。每个人都在为他人付出,当我们感谢他人的嘉言一句时,其实第一个反应常常是今后自己要怎样做,怎样做得更好,这是一种很单纯的回报心理,对整个社会而言,却是非常积极良性循环。
“学习刘黎明,争做刘黎明式的员工”,我们这么说,更要努力这样做,用青春、用智慧、用热情、用实干,去丰富我们的生活,精彩我们的人生,张扬我们的梦想。刘黎明的精神,就是一把标尺,丈量着我们不断前进的步伐!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