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槐树与蒲公英的故事优秀作文
据说在几百年前的一个荒岛上,生长着一棵老槐树,在树下面,生长着一棵蒲公英。几千年来都是老槐树独自一人饱受着风吹雨打,所以特别的孤独。就在老槐树支撑不住将要死去的时候,树底下长出了一棵蒲公英,她对老槐树说老爷爷,你再不会孤独了,有我陪着你,以后我们就是一根绳上的蚂蚁,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这句不起眼的话竟然唤醒了老槐树的生命。从此,老槐树精神焕发!
一寸光阴一寸金,不知不觉中,一个月过去了。夏来临了!此时正是蒲公英的旺盛时期,她的叶子嫩绿嫩绿的,而且还结下了好多好多的种子,荒岛上的台风来了,有的种子被吹到各个角落里。秋天来了,蒲公英的一生过完了,就在她将要死去的时候,泪水不觉落下来了老爷爷,我走了,就让我的子孙后代们陪你吧!和你在一起的时光,虽说是一年,很短的时间,但我觉得很快乐,谢谢你!是你让我的生命焕发光彩,再见了,老爷爷!老槐树也向蒲公英挥手告别再见了,蒲公英~~
不久后,一架飞机落在了荒岛上,仔细一问,才知道是因为走错了方向。从此,这两个人便在这个荒岛上开辟田地,每天早出晚归的辛勤劳动,把这个荒芜人烟的地方变的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他们在树下建了一座房子。夏天,在树下乘凉,冬天,可以遮风避雨,生活的很幸福。
这两个人就要回到自己的国家了,他们把树下的那座房子送给了老槐树。
传说那天就是复活节,那个荒岛就是现在的复活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