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外婆告诉我晚上家里包饺子吃。
我外公先下去买饺子皮,外婆就在家里剁饺子馅。外婆先将肉剁碎,然后将葱切细,再泡一些粉丝剁在里面,就这样饺子馅剁好了,外公的饺子皮也买回来了。突然我也想学会包饺子,我就对 外婆说:“外婆,我也想学包饺子。”外婆问:“为什么?”我回答说:“我学包饺子是为了以后方便,等我读完书大学毕业之后,自己做饭,我就可以包饺子吃。”外婆同意教我包饺子。外婆先拿起 一张饺子皮,用筷子夹一点肉馅放在里面,再将饺子皮捏成元宝的形状。我看了之后也象外婆那样做,终于一个饺子包了出来,虽然不好看,但慢慢地我也捏出了那种形状,有一点点象了。我还捏出了 其它的形状,有条形,有梅花形等。不一会儿,饺子就被我和外婆包完了。
我真高兴,因为我学会了包饺子,外婆也夸奖我动手能力强。以后我再尽量做多一点家务,学多一点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