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日记】 学生每周一记之四
作文对于学生来是说一定是家常便饭了,写作文并不是一件简单轻松的事。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这篇关于《【实用日记】 学生每周一记之四》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清晨,我早早就起床了,因为今天我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到烈士陵园去祭奠革命先烈。
来到庄严肃目的烈士陵园,我肃然起敬。妈妈帮我佩戴上提前做好的小白花,我们一家三口怀着敬意走到纪念碑前,向纪念碑三鞠躬!我们环绕瞻仰纪念碑。我走到一个圆形的无名烈士纪念碑前,把身上的小白花献给了这些为了新中国连名字都没留下的——英雄!
最后我们瞻仰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看到了新中国60年来开封巨大的发展变化。正是有了他们,才有我们现在幸福安康的今天!
英雄们,再见!我还会来看你们的!
[每日一记]腊八粥每周一记之五
腊八粥可以怎么喝?可以是一家人美美的早餐,可以是朋友们甜甜的分享,更可以是陌生人间暖暖的问候。
腊八节,我们牛通社的小记者们来到了朝晖三区,给独居老人送温暖。我们每人领取了灵隐寺的一份20xx年挂历和两碗腊八粥,就走进楼道进行“敲门行动”了。“咚咚咚,咚咚咚”,门开了,走出一位老奶奶,走在最前面的小记者马上送出了第一份礼物——精致的年历、温暖的腊八粥和甜甜的祝福,奶奶笑着感谢。
一层层往上走,终于轮到我了。陪我们一起送温暖的社区书记阿姨介绍,这是一家四世同堂的家庭,还上过新闻呢。门开了,一个戴帽子的老奶奶出来了,我赶快送出粥和挂历,说:“祝奶奶腊八节快乐,万事如意!”奶奶不停说着“谢谢,谢谢”还请我进去,我把东西放在桌子上,又问候了几句就离开了。我还要多跑几户呢!
就这样,我们来来回回地领着,跑着,送着……虽然天气很冷,又下着雨,但是我们的心里都是热乎乎的。这次活动我们一共给四十多户的独居老人们送了温暖,我们都很快乐,这就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