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油桐树作文
我们园丁小区种了很多很多油桐树。
油桐树很漂亮!它们细高细高的,笔直光滑的躯干外面穿着绿衣,硕大的叶子,远远望去,就像年轻帅气的士兵,整齐地列队在道路两边,散发着勃勃生机。
油桐树长得很快!冬天的时候,它就是一截光秃秃的两米多高的树干,顶端的枝叶全部被锯掉,包着一层塑料膜。春天来临时,它们就开始发芽,像顶着一头毛茸茸的细软头发。到了夏天,它的叶子就由小小的、薄薄的,变成大大的,厚厚的,就像硬纸板一样的大巴掌,把大树打扮得枝繁叶茂。三层楼那么高的油桐树,郁郁葱葱的叶子,为我们带来一树的荫凉。
可是,油桐树也有烦人的时候呢!快到夏天的时候它会长毛毛,飘絮絮,飘得到处都白乎乎的。
油桐树还会滴油。它滴的油粘乎乎的,滴在地上都是黑点点,踩在脚上,很粘,就像踩上口香糖。听说这是它生病了,现在每个树干上一米多高的地方被贴上了一种药,外面包着一圈塑料膜,不能摸,说是有毒。
油桐树是我们小区的特色树,因为在别的小区我根本就见不到这种树。我看着它,它陪着我,我们一起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