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菠萝树作文
我的校园非常美丽,有高大挺拔的树木、五颜六色的鲜花、宽敞明亮的教学楼、安谧静美的小花园我的好朋友也是其中的一分子,它就是位于小操场边的一棵菠萝树。
这棵菠萝树非常高大,都快超过二楼的窗户了。它的枝干向四周蔓延,绿油油的叶子你挤我、我挤你,谁也不肯让出个空位来。春天,这些绿色的小精灵是翠绿色的,翠得几乎透明。阳光照在上面的时候,还会闪闪发光呢!夏天,密密麻麻的树叶差不多覆盖了大半个小操场,给玩耍的同学搭起了一顶绿色的帐篷。所以,即使阳光很猛的时候,我们也能玩得不亦乐乎。那些透过树叶的缝隙落到地面的阳光,斑斑点点的,就像星星一样。正在奔跑嬉戏的同学们也被画上了这些漂亮的星星图案,看来,菠萝树也想和我们一起玩呀。
秋天是菠萝树露一手的时候了。一个个沉甸甸的大菠萝把树枝压得一晃一晃的,好像在和我们打招呼一样。刚开始,菠萝的颜色非常好看,淡淡的黄色中夹着一丝羞涩的青色,好像还有点怕羞。渐渐地,菠萝由青黄相间变成了土黄色,就像粘上了一层泥土似的。一股淡淡的清香开始在校园里弥漫,把很多同学的口水都引诱了出来。可菠萝还不满足,它继续发出了更浓郁的香味,这香味呀,都能牵着我们的鼻子走了。
冬天,菠萝树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树枝。看着那打着颤的树枝上剩下的零零碎碎的绿豆,我们更加盼望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