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啊!的一声打破了森林里的宁静。
小猴听见了那叫声,立刻赶了过去。原来是小鸭子掉进了一个大坑里,它正扑腾着翅膀,大声地喊救命!小猴想了想,找来一根木棒,倒挂金钩在树枝上,对小鸭说小鸭,小鸭,你抓住这根木棒,我拉你上来吧!小鸭说不行!不行!我没有手,抓不住木棒呀!小猴觉得小鸭说的有道理,它知道自己的方法失败了。
小象也听见了叫声,赶了过去。他想了想说小鸭,小鸭,我用长鼻子把你卷上来吧!小鸭说不行!不行!我怕你长鼻子力气太大,会把我卷伤!小象觉得小鸭说得有道理,它的方法也失败了。
小熊在草地上也听见了叫声,领着木桶跑了过去,想了想说我可以把木桶装满水,倒进大坑里,小鸭就能浮上来啦!小鸭说对呀!对呀!这个办法好,我同意!我同意!小熊跑了好几趟,终于把大坑装满,小鸭子浮上来得救了。小鸭说谢谢你,小熊!也谢谢你们,小猴、小象。如果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来呢!
最后,小熊的办法拯救了小鸭,大家又在一起愉快地玩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