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赞美菊花精选小学二年级作文
古代诗人元稹曾作了一首菊花诗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你看,自古以来有多少人都喜欢菊花!
菊花是菊科的多年草本植物,我国栽培菊花历史悠久,现已达到3000多个品种,无论在花色的瑰丽色彩,或花型的婀娜多姿,都远在野菊之上。从植物学的观点来看,菊花的花并非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花朵,而是由无数朵小花集合而成的花序,并且为一个篮状花序。
出于对菊花的好奇,我便去参观菊展。
看!那边银色的是什么?我走近一看,是银针。它的花芯青中带黄,黄种掺青,两者合壁,非常和谐。雪白雪白的花瓣围绕着小小的花芯,紧密而又交错地排列着,而且挺直挺直的,似根根银针,如把把玉梳,为花芯姑娘梳理着她一头比值而飘逸的秀发。听别人说,在晴朗的夜晚,月光洒在花瓣上,犹如抹上了一层霜。此时的它显得格外高雅清贵,别有洞天,诗情画意。
瞧!那儿有几盆鸳鸯菊。小小的化芯在花瓣中显得很不显眼,而花瓣就不一样了。它们有如一根根飘带,微风乍起,龙翔凤舞,洒脱异常;又如一棵大海葵,随着波动而一起一伏,扭来摇去。由于整个花一半金一半红,远看似一个初升的小朝阳,象征着吉祥如意。它们的茎如荇藻,上面的花朵就如两只嬉戏的鸳鸯,意味着世上人终成眷属。
这里还有几珠可爱的金绣球。这些茎绣球的茎粗壮挺直,叶子肥大稠密,呈墨绿色,有大有小重叠在一起。它的花朵是球形的,花瓣紧紧的爆在一起,好像一张张孩子的笑脸,用好奇的大眼睛四处张望,看着这个似曾相识的世界。
还有犹如一块碧绿碧绿的翡翠的绿翠;远远望去就像一朵真的莲花的粉红莲花;花瓣细如线丝的柳线;宛如一个金灿灿的小太阳的金花四射;像一鸿清泉源源不断向外涌。
菊花的本事可不小呢!它有治病的作用,还可以沏茶、美容。
我望着这意志坚强的花,不由得陷入了沉思,菊花不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百折不挠,顽强奋斗精神的象征吗?
我赞美菊花,赞美它那与寒风冷霜搏斗的精神,赞美它那顽强的生命力;更赞美在现实生活中,像菊花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