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菊花小学二年级作文
有一种花,在百花盛开的春天里,你见不到它的身影,但在百花凋零的秋天里,你却找到了它,它就是菊花。
我喜欢婀娜多姿的水仙、荣华富贵的牡丹.....但我更喜欢不畏风霜、不怕严寒的菊花。我家的窗台上就有几盆菊花。有一盆刚刚发芽,那嫩绿的叶子十分惹人喜爱 。还有一盆正在悄悄开放,就像是刚从睡梦中醒来的拇指姑娘正悄悄的向外面的世界走来。
盛开的菊花有蓝的、白的、金黄的,这些菊花可漂亮了,白的像一朵朵小雪花,蓝的像一个个小精灵,一阵风拂过,就象小精灵在翩翩起舞。我最喜欢金黄色的,它的花瓣一片连着一片,一层包着一层,颜色非常灿烂,只有花蕊是黑色的,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气质高雅,就像舞会上跳舞的公主。
菊花不但美丽,而且带着清香。我每天下午回来一推门,一阵淡淡的香气扑鼻而来,令人心情舒畅。每当我给它浇水的时候,它都会吮吸着清水,摇动着叶子,好像在说谢谢你。看着菊花一天天舒展开来,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喜欢菊花,因为此花开尽更无花,它为秋天增添了一些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