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精选小学二年级作文
我爱菊花,我欣赏它。它虽然没有玫瑰那醉人的芬芳,却在秋天的寒风里笑得那么灿烂;它虽然没有牡丹那样高贵的血统,却依然活得那么潇洒。它的叶子像极了饱受沧桑的老人的脸,一道道皱纹中蕴藏着许许多多的故事。
我们学校里有许多菊花,红的像火,白的像雪,分外妖娆。一进校园老远就能闻到那扑鼻而来的芬芳,沁人心脾,让人陶醉。
菊花的品种很多,有狮子须、瀑布菊、鸳鸯菊、金绣球、紫矛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鸳鸯菊和金绣球!鸳鸯菊是菊花中的珍品,一花两色,形似睡莲,瓣如纤手;而金绣球却因远观似一金灿灿的绣球而得名。
当我们已经披上冬装的时候,菊花却依然傲立,与松柏为伍,与风霜为伴。不知道有多少人被它坚强不屈的个性所折服,并为它写下了一首又一首的赞歌。菊花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道出了人们对菊花精神的敬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