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不识愁滋味优秀作文
人说少年不识愁滋味。可我的烦恼多了,像学习成绩不够冒尖,兜里没有零花钱,体育成绩不够好但最大的烦恼是妈妈把我的学习管得太紧了,像一座大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放学回家后,我早早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就拉开门,对妈说妈我作业做好了,我要休息一下了。就在我要坐下来休息的那一瞬间,妈妈却走了过来,着急地说哎呀!你看你,只做了一点点作业,就想休息了。学生,学生,以学为生啊!何况你现在已是初中生了,要抓紧时间学习。快回去检查检查作业做做我买给你的练习题。面对妈妈连珠炮般的话语,我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向我的书桌走去。
小时候,每个周末我都可以和爸爸妈妈出外游玩,原本我以为长大了也可以继续有这样的活动,但是又到一个周末,五天忙碌的学习生活终于结束了。耶!可以好好休息了!星期五下午,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回到家中。放下书包,我猛地扑向了沙发,从书架上拿起一本故事会,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正当我沉醉在那惊心动魄的故事情节时,一只手把我的书抢走了,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妈妈敲了一下我的头大小姐,周末就可以休息了吗?还不赶快去做作业,别拖到明天后天啊!我反驳道为什么不可以啊?我很累啊!爸爸不是说明天去爬山吗?妈妈埋怨道去什么去啊,你明天必须把数学题做完,还有,现在给我进房去!没办法,我只好拖着疲倦的身躯回房间做作业了。
小时候的我天真可爱,总想着长大,可现在真正长大了,却觉得负担太重,想回到童年那段无忧无虑的时光。
长大了,每个人心里都会有变化,我也一样。小时候向往的不是5角钱一个的草莓棒棒糖,就是一个几块钱的小公仔,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现在想要的东西已远远超过了小时候想要的。现在的东西越来越贵,一百块钱卖不了几个东西。
每当我看中了一件我心仪的东西,摸摸我干瘪的口袋,唉,只能看不能买,真是太难受了。我曾多次向妈妈提出增加零花钱的要求,但屡次遭拒绝。为什么的零花钱越来越少?同学们都拥有自己的手机,但是我没有;表兄弟们都有可爱的挂饰,但是我没有;朋友们都有很多的压岁钱,但是我的全部充公。
成长的烦恼将会一直伴随着我,直到我长大,但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是这样过来的。只有在烦恼的压力下,成长才会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