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演讲。
昨天是三八妇女节,是全世界女性独享的一个节日。这一个节日就是那么的可敬了。班上有的同学送贺卡,有的同学送自己妈妈喜爱的东西,还有的同学就想送一个吻。我就是想送一幅自己独有、由自己创作的一幅有爱的画。
这一感想是从哪儿来的呢?放学时,我还没有想到这一个好点子。学校的走廊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油画,我想:这些画不正是由自己内心真实的感受吗?那么我便从画中表达对妈妈的爱意吧!
一路上,我一直在构思这幅画,该怎么画呢?这里面一定有我和妈妈吧!今天,我要让妈妈开心,不生气才行!突然我的心中构思出了一幅画:我们近期学习了一篇品德课文,叫《放飞和平之鸽》,我想要是在画上画几只小鸽子,小鸽子在五彩缤纷的彩虹下飞翔,然后,我和妈妈站在下面,再在脚底下画一些青草,岂不挺好?
一到家,我便对着正在做饭的妈妈说了一声:“妈妈!节日快乐!”
我拿出了画笔,不一会儿,就在白纸上描绘出了一幅图。我一看,不满意,再改一改,总算满意了。开始上色时,我不断拿着彩笔的每一个颜色仔细比划,生怕画差了。
当我再停笔时,这幅画就已经画好了。我悄悄地来到妈妈身后大叫了一声:“当当当当,您的快递已到达,请签收!”妈妈笑了一下,对我说:“只要是你精心画的,妈妈都喜欢。”我一听见这一句话,就喜滋滋地做作业去了,看见妈妈这么开心,这辛苦,值!
这一天,这么可敬的日子,就该送可敬的东西,给值得可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