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想今天是妈妈和姥姥的节日,我要送给她们一个礼物,给他们一份惊喜。正寻思要做点什么的时候,我看见姥姥准备做鸡蛋面糊饼,就对她说:“姥姥今天你休息,由我来做吧。”我从小最喜欢吃鸡蛋面糊饼,学过很多次它的做法,我觉得有把握能做好。
我先舀了点面粉用水和,要和得稀一点,然后把胡萝卜切碎洒进面糊,再打两个鸡蛋打碎和面糊搅在一起,让面稍微发一会,再继续搅拌,直到没有疙瘩为止。再来开始洗锅,然后往里面倒油,摇一摇,开火,把面糊倒进去,让锅子滚动着摇,把面饼摊平,等面饼凝固了,就翻一个面,过一会就可以出锅啦。
我的第一个面饼很快做好了,第二个我想做个心形的,可是心形的很不好做,做了好几个形状都不太规则,最后我做了个“凹”形的,终于有点像心形了。虽然失败了好几次,但是终于成功了,我体会到了“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的意义。
到了晚饭的时候,我对着姥姥和妈妈说:“这是我做的面糊饼,是我的礼物,祝你们节日快乐!”姥姥夸我说:“你真的长大了。”妈妈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吻,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
最后,祝所有的妈妈们三八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