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大自然的自然】
走进大森林,我们可以体验到树木苍翠、飞禽走兽的生机勃勃。
走进溪流河川,我们可以分享到鱼翔浅底、水流湍急的乐趣。
走入大山,我们可以领略到高山青翠、奇石嶙峋的壮美。
溶入大自然,我们感悟到的是清新,是流畅,是平静,还有自然。
我热爱大自然,因为它带给我自然的感觉。它没有城市的矫揉造作,天然去雕饰的一切带给人的都是脱俗的自然感觉。
自然的感觉往往可以消除人们的勾心斗角、互相猜疑、互相算计等文明弊病。惟有在自然中我们才能完全敞开胸怀,还一个真我,因为水往低处流的永恒不变给予我们安全感。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需要一股自然之风,拂去社会机器的油污和人们心灵上积淀的尘灰。走进大自然,你就可以抛开一切烦恼、卸去所有的压力,自然的感受会使你完全放松,享受一顿心灵的美餐。
曾经见过多少世俗污浊的双眼,里面又隐藏了多少深不可测的内容。我喜欢动物的眼睛,一双清澈可爱的眼珠让人无比轻松畅快。然而我只能从小孩的眼睛中得到同样的感觉。其实我们不必刻意去掩饰些什么,因为我们也只不过是一种高等动物而已。或许是城市的喧嚣使我们迷失了自己在自然中的位置。有一条真理人类、大自然,大自然、人类。或许只有在投身于大自然之后,我们才能领悟到我们并非大自然的主宰。
我们都应该将大自然的自然之气贮存在心中,这样才不会迷失,不会仅为了自身的利益去破坏与我们共处的动植物的生存环境和我们赖以生存发展的大自然。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感悟大自然,我得到了许多。我们是不是应该更多地改造自身以适应自然呢?
面临将要到来的第六次生物大灭绝,我们人类应当反思一下,15%的哺乳动物和12%的鸟类的即将灭绝是否与我们肆意改造大自然有关呢?感悟大自然的自然,我们应当知道答案。
今日写作: 大自然的启示文章(篇七)
小学作文是我们学习中的一大重点,写作文并不是一件简单轻松的事。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这篇关于《今日写作: 大自然的启示文章(篇七)》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前几天,我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你猜是什么?告诉你吧,那就是小金鱼没有眼睑。
星期天的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像平常一样,来到了金鱼缸旁,看看我那宝贝小金鱼。这五只小金鱼可漂亮了,每条就像“水中公主”一样,穿着华丽的衣服,有黄色的、白色的、黑色的,在鱼缸里游来游去,自在极了。我欣赏着它们优美的“泳姿”,忽然注意到了小金鱼那圆圆的眼睛,发现小金鱼在水下无论待多久,都不用眨眼睛。
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水不会流到它们的眼睛里吗?我好奇极了!于是我认真观察了一下鱼的眼睛,发现它的眼睛上有一层薄薄的东西,难道是这些东西罩住了金鱼的眼睛,不让水流进去?我目不转睛地观察者金鱼,惊讶极了。怎么回事呢?金鱼竟然在水中一直不眨眼睛。我飞快地跑过去问爸爸,爸爸笑了笑,说:“前不久,爸爸不是给你专门在网上买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吗?也许里面有答案。”于是,我就带着这个疑问,我在《十万个为什么》上面找到了答案。原来,鱼在水中不眨眼的秘密就是:大多数鱼都没有眼睑。
因为眼睑的主要作用就是使眼球保持湿润,而且水下没有风沙,基本没什么异物可以进入眼球,既使有其它异物到达眼睛附近,因为是处于水中,所以也不容易进入眼睛里面。可以说小鱼所处的生活环境使它们长出特殊的眼睛。看了这段资料,我恍然大悟。
在生活中,处处留心皆学问。看似平平凡凡的大自然,有着无穷无尽的奥秘等待着我们去探索、去发现。只要自已多观察,多思考,多实践,就一定能够揭开更多大自然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