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都说绿博园很美,正赶上这个周末天气晴朗,妈妈带我去了一趟,果然名不虚传。
走进绿博园北门,先看到的是巨大可爱的吉祥物绿童,绿童一手自然舒展,一手还摆着万能拍照手势“耶”,好像在欢迎四面八方的游客,绿童的后面,还有像帐篷似的拱形钢架横跨东西,气势宏伟。
再往里走会看见清澈的枫叶湖,枫叶湖的美景尽收眼底。湖中有五彩斑斓的小鱼,在水中悠闲的嬉闹,它们看起来很温顺,可是只要把鱼食投下,他们就像小羊掉进狼群里,狼吞虎咽地吃起鱼食来。水中还有高雅秀丽的黑天鹅,黑天鹅在水中尽情地展示它们优美的舞姿。还有一些游客在湖中跟动物近距离接触,画面和谐而温暖。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告别了枫湖,沿着小路一直往前走,路边的树木高大挺拔,好像遮阳伞为我们遮挡火辣辣的阳光。小草郁郁葱葱,随风起舞,好不曼妙。突然,一阵沁人心脾的香气袭来,原来是到了牡丹园。
五颜六色的牡丹,好似天上的彩虹落入大地。婀娜多姿,有的全部绽放,火红的颜色像着了火一般;有的含苞待放,粉嫩嫩的,像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只是花骨朵,黄黄的,就像小小的金色太阳。果真如大诗人刘禹锡所说:“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样短暂,妈妈要带我走了,可我还不想离开。我多想化为一片树叶,永久的待在这。
【日记分享】 五年级日记:九一八(篇一)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日记分享】 五年级日记:九一八(篇一)》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9月18日星期五晴转雨
一九三一年,“九一八”事变爆发。自此,中华民族开启长达十四年的浴血奋战,大半个中国被践踏,三千五百多万同胞伤亡。每个中国人都该铭记这一天!今年是不寻常的一年,新闻联播海霞《主播说联播》的一段话让我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分享给大家。
今天是“九一八”,《新闻联播》报道了多地举行的纪念活动。警钟敲响,警示着大家要居安思危,结合现在的发展环境我想今年这个警示意义来得更强烈一些。八十九年前开始的抗战关乎的是中华民族的生存,今天我们面临很多挑战甚至是一些挑战关乎的是中华民族的发展和前途。无论是生存还是发展都是最基本的权利,我们都没有妥协退让的空间。唯有斗争,唯有自强。历史也告诉我们取得胜利的道路从都不平坦的,甚至还可能会很漫长。抗战就是一场持久战,可以想象的是今天我们面临的霸凌和打压短期内估计也不会结束,持续的时间甚至有可能还会更长。只要我们坚持下去,坚就是坚定信念,持就是持之以恒,不心存幻想,不心存侥幸。我想我们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我们班同学尤钰奇也在这“九一八”事变八十九周年纪念日播报了很多关于“九一八”事变的事,让我印象更深刻。今天,多地将试鸣防空警报一起悼念同胞,缅怀先烈!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吾辈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