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家四口除了爸爸对电脑不“感冒”,一窍不通以外,都会玩电脑。而爸爸又“关心国家大事”,所以家里东一张报纸,西一张报纸,每天都免不了妈妈的训斥和唠叨。就算爸爸要上网查新闻,也是坐享其成,由我们为他“开辟道路”。
今天,我提出要当爸爸的小老师——教爸爸如何上网。妈妈自然是拍手叫好,用力把我和爸爸推到了电脑前。爸爸因为怕累,心不甘情不愿。我向他讲述了一大堆电脑的好处,爸爸为了避免妈妈的唠叨,终于下定决心要学电脑操作。
首先,我教他开机和关机。爸爸很聪明,一学就会了。紧接着我教爸爸如何上网查找新闻。我将所有的操作步骤一股脑儿讲完后,爸爸眨巴着眼睛对我说:“哎呀,我的小老师,你讲慢一些。你爸爸我对电脑一窍不通,可不是一下就能学会的。”看着爸爸手忙脚乱的样子,我深呼吸一下,苦口婆心的又讲了两三遍方法。爸爸可认真了!一会儿记在笔记本上,一会用手操作。几遍讲下来,爸爸就掌握了上网的要领,我便让爸爸独自上网。毕竟是第一次,爸爸的手极不协调。明明是点新闻,却点到了音乐;明明是点关机,却点到了广告……我对爸爸说:“爸爸,你以后要多练习电脑操作呀!”
过了几天,爸爸学会在淘宝网上买自己需要的东西。学会在QQ上结交四面八方的好友,学会在电脑上发花草的图片,比我都强了。就像古人说的一句话:“教会徒弟饿死师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