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晴朗,鸟儿们一大早就出来练歌了,我的朋友约我去他家后院捉蚂蚱。
一到他家,朋友就眉飞色舞地告诉我:“我家后院的蚂蚱特别多。”我透过窗户一看,那一只只绿色的身影蹦来蹦去,自由地穿梭,任性地跳跃,旁边还有碧绿的小草映衬,我被这美丽的景色深深地迷住了。
“捉蚂蚱特别行动开始啦!”朋友拉着我的手边喊边向后院跑去。朋友最先发现了一只大的,便“刷”的一下扑到草丛中,他原以为捉到了,可摊开手一瞧,那只不过是一棵草而已。我觉得捉个蚂蚱是小菜一碟,可接连好几次我们都扑空了,我垂头丧气地说:“看来我们必须采用另一种措施。”突然,朋友兴奋地跳起来说:“我们要等它们停下来再抓。”我俩按照此办法一试,果真灵验了。我还扑到一只很大的——碧绿的身体,软软的肚子,头上还有两根细细的长长的触须。我着实把它欣赏了一番,真让我兴奋不已。就这样,我们轻而易举地捉到了很多蚂蚱,大的,小的,绿色的,土色的。
我们把它们一一放进了一个玻璃瓶子里,不一会儿就装满了。我看着瓶子里拥挤着,并苦苦挣扎的蚂蚱,先是满心的欢喜,接着却升腾起一种同情,说:“大自然才是蚂蚱真正的家,我们把蚂蚱放了吧!”朋友看看我,又看看被我们囚禁的蚂蚱,点了点头。我打开瓶子,一只只蚂蚱兴奋地跳了出来,和那些绿草交汇在一起,又形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