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房间的时候,才发现阳台角落里的盆栽枯掉了。
可是,我还不知道它的名字呢。
是朋友搬走时留给我的,顺手搁置在阳台上。当时我还满心欢喜,不知如何相待。
大概一个月前,它还疏影横斜,苍翠欲滴;五六枚硕大的叶子,浓郁如同丝缎。
不知我每次推开窗户的时候,有没有几束阳光渗透;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忘记了给它补给水分。
微微的情缘,就这样在流转的春光里,被我错过。
一定有十多天,它开始慢慢发黄,恹恹不堪;提醒我随时可能到来的断裂与决绝。
只是危险的讯号,没有被我警觉。
想再补点水分给它,然而它的枝枝蔓蔓,触碰在手上,心里一片薄凉,也就没有了希望。
我不是无心之人。眼角眉梢,不过是一场误会。
阳光或许还会很好,境地可能仍然许诺;花鸟可以相悦,鱼水也一直相知。然而,对于它,一切都是迟的。消失了,看不见,回不来。如同许多年前的守望者,透过荒芜的河床,看见彼岸盛开的花朵。
有些我们需索的情感,生存的空间也许无需繁华;只要没有漫无边际的黑暗,没有局促不安的内心;只要你蒙上双眼,心怀信任;只要我燃亮火把,不再害怕。一切,一切,只要我们懂得珍重,学会经营。
如此,即便时间无涯,众生千相,我们仍可以重情重义,互有所托。
[每日一记]快乐的五一每日一记(示范版)
小学作文的写作能力是语文学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细观察与多阅读能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也希望自己写做的作文言简意赅?《[每日一记]快乐的五一每日一记(示范版)》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五月一日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因为我们今天要去野炊。我打开窗户朝外面看了看,天气还算不错。树上的鸟儿在叽叽喳喳的叫过不停,好像在说五一节快乐!
听爸爸说五月一日是全世界劳动人民争取到自己合法权益的纪念日,相当值得庆贺。妈妈已准备好了所有的东西,我和爸爸负责搬运。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就来到了风景优美的石鹅湖。这里的树木长得郁郁葱葱, 还有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湖水可是清澈见底。我们尽情的玩过了石鹅湖的所有景点,还用相机拍下了我们开心的点点滴滴。这时,肚子也有些饿了。爸爸在一块空地上搬来了几块石头搭成了一个简易的灶台,我负责拾柴火。经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桌丰盛的饭菜就呈现在了我们的眼前。饭可还是竹筒饭咯。我们一家子开心地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还一边谈天说地,其乐融融。太阳快要落山了,我们这时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石鹅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