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食日记:蛋糕的做法
今天,我的美食日记要开始啦!一周一次(偶尔会停),喜欢做美食和吃美食的人都快点来了!今天我会教大家如何做戚风蛋糕,而且不会裂不会湿不会塌腰的。
首先我们要准备材料:鸡蛋5个,砂糖(记住是蛋黄用的哦)25克,橄榄油(也可以用色拉油代替)40克,牛奶40克,低筋面粉85克,砂糖(这次是蛋清用的)50克,柠檬汁或白醋几滴。(注意是做八寸蛋糕的量)
把蛋黄和蛋清分别打入两个碗中(注意:碗必须无油无水),然后把蛋黄均匀的打散,但注意不要打发,依次加入白砂糖,橄榄油和牛奶,搅拌均匀。最后用筛子把面粉筛到碗中,再次搅拌均匀。注意搅拌时要从底部往上翻拌,最好用刮刀翻拌。
打蛋白之前,一定要确认碗里是不是无油无水。确定之后,可以加入几滴柠檬汁或白醋,也可以不加。用电动打蛋器把蛋清打到粗鱼眼泡时,加入三分之一的白砂糖,,打到泡沫细腻时,再加入三分之一的白砂糖,打到稍稠的时候,把剩下的白砂糖都倒进去,继续打。打到干性发泡时,提起打蛋器头可以让蛋清呈现坚挺的小三角而且不掉下去就可以了。
取三分之一的蛋清到蛋黄糊中,用刮刀再次翻拌,这次速度一定要快。搅拌均匀后,全部倒入蛋黄糊中,翻拌至没有生粉疙瘩和颗粒。倒入蛋糕模具中,下面放一个软垫或毛巾,震一下,震到有大气泡时,用刮刀把表面抹平。
放入预热到125摄氏度的烤箱中,放入下层,,定时55分钟。一定要把随时注意,等到蛋糕涨到最大时,把温度调到150摄氏度烤30分钟。当蛋糕回缩到最小时,再考10分钟,就可以吃到香喷喷的戚风蛋糕了!
我们下次日记再见吧,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