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灯塔范文
《鲁滨逊荒岛余生记》,你还记得吗?你我第一次见面是在我小学六年级的时候,还记得我第一次看到你,我就被你吸引住了,当我揭开你的神秘面纱的时候,我沉迷于你朴素述说的情景之中,尽管到现在已经是四年多了,但你在我心中扎下的根却未曾动摇过。
还记得和你第一次见面以前,我还是一个一直依赖于父母的小孩子,与城里的小孩子一样,对于生活上的事情都要靠父母来帮助解决。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遇到点困难便打退堂鼓。那次,寒假里,爸爸叫我洗碗,我把手刚一伸进水里,就大叫起来好冷呀!这时,妈妈连忙上前,责备爸爸这么冷的天,怎么能叫小孩子洗碗?说着,接过我手中的碗,在凛冽刺骨的水中洗了起来。我也心安理得地走开了。现在想想,我满脸羞惭。
在学校,我不能照顾自己,衣食住行样样困难,母亲陪伴在我身边,但经常还会因伤风感冒生一些奇怪的病,遇到一点挫折就会伤心万分。
放长假时,别人都出去玩,而我却宁愿呆在家里,就算偶尔出去玩一下,也总是跟在大人的后面,不敢离开半步,只因为我怕会有意想不到的事使我陷入困境。
有一天,我紧跟着母亲来到图书馆,见到你《鲁滨逊荒岛余生记》。是你告诉我鲁滨逊所乘的客船沉没于大海里,而唯一的幸存者鲁滨逊,漂落到一个荒寂无人的孤岛。那里没有住处、淡水、食物鲁滨逊感到痛苦;恶劣的天气、凶猛的野兽鲁滨逊感到害怕;面对一个未曾有过人类足迹的荒岛,一个隐蔽深幽、阴森恐怖的荒岛,鲁滨逊不知所措
死神曾多少次顽固地缠住鲁滨逊,但又多少次被他踩在脚下。
我参观鲁滨逊建筑的房屋,看着他收获着自己种的粮食,不禁为其震惊;当我闻到他做的粗面包的味道,听见他驯养的动物的叫声,我感到,这,简直是奇迹;他勇敢地与野蛮的吃人族搏斗,勇救一艘在附近海岸出事的船只,从而得以离开孤岛。
这时我的眼前明亮了起来。
我从鲁滨逊的事迹中明白只有从小锻炼自己的意志,将来才能成为生活的强者。
我开始学着独立,我第一次洗衣服没有成功,第一次做菜以难以下咽而告终,但我想起你对我讲过的27年在慌岛上,鲁滨逊形单影只,孤独无援,没有工具,自己想办法制造,第一次做不成,重新再做,不做成不罢休。他不怕艰难困苦,在逆境中始终奋发向上。
每次放长假时,闷在家里的我,想起你对我讲过鲁滨逊来到荒岛上,处处潜伏着危险,随时都可能丧命,但他没有畏惧,没有放弃过生存的希望,相比之下,我这一点小小的挫折又算得了什么呢?我只看见院子里高墙上四角的天空。于是,我乘着公共汽车到城市里,到我没有到过的地方,使我开阔了眼界,使我生命的这张白纸绘上了许多美丽的彩色图画。
人,一样地从母亲肚子里诞生,离开人世后一样地化做一把骨灰。但是,人生的主旋律是否悦耳动听,要看生命的过程是否丰富精彩。
经过这几年的锻炼,在成长的漫漫征途中,我渐渐成熟了,回首往事,这些年来,《鲁滨逊荒岛余生记》你与我相生相伴,你就像那高高的灯塔,为在迷雾中的我指引前进的方向,使我乘风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