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金灿灿的秋天优秀作文
炎热的夏日过去了,太阳公公不再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天气渐渐地转凉了,一片片枯黄的叶子像一只只金灿灿的美丽的黄蝴蝶,纷纷离开了大树妈妈温暖的怀抱,轻轻地从树上飘落下来,飞落到草地、小河、庄稼上,这落叶似乎是报信员,告诉大家秋天来了,秋天来了。小草们也脱下了绿衣裳,换上了金灿灿的秋装。秋姑娘又在落叶的喜悦簇拥下重新来到人间。在这个到处都是一片黄澄澄的景象中,各种小花似乎睡着了,个个低着脑袋,耷拉着两片早已经失去光彩的双手,默默地,一声不吭地等待着遥远的春天的到来。在百花沉睡的这个季节中,只有桂花、菊花竟相开放着,它们是那样芳香扑鼻、光彩动人。菊花开得灿烂,红得似火,白得似雪,黄得似金,粉得似霞,争彩斗艳。一阵秋风吹来,淡雅的清香随风而出,迷漫在秋风中。树林在金色的秋天中已披上了睡被,静静地睡去,从树上落下的枯萎的树叶,和枯萎的小草成了一体,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
秋天是美丽的。在秋天和绚的阳光里,风是轻的,树梢一片金黄,偶尔几支落叶飘下,象风中的舞者,从容而轻柔,优美而动人。天空一片湛蓝,偶有一群白鸽飞过,象跳动的音符,在人们的心头飘坠。几只蝴蝶在枝条中飞舞穿行,看那柔柔的波涛,激起层层细浪。
在这秋高气爽、天高云淡的日子里,许多小动物也都开始准备过冬的食物了,你瞧,最团结的就是那小小的蚂蚁了。一但蚂蚁们发现了好吃的食物时,几个小伙伴就会一起把食物搬回洞里去,一起享用。
秋天不仅是动物们准备粮食的季节,还是一个金灿灿的季节,是一个大丰收的季节,麦子、柑桔、石榴等果实都在这个季节成熟了。麦田里,布谷鸟似乎在提醒着农伯伯收割成熟的麦子。布谷,布谷,清脆的叫声,在麦地里回荡着。放眼望去,一片金黄的麦田里包裹着丰收的喜悦。秋姑娘轻轻地抚摸着这块麦田,田里顿时掀起了黄色的波浪,像一片黄色的海洋。其它的农作物也不甘示弱,桔子林里,到处也挂满了一个个黄色的大灯笼,让人垂涎欲滴,就连秋风也似乎被染黄了,成熟的不光只是桔子,就连梨子的脸也已经由绿变白,那层薄薄的皮象纸一样,似乎透过皮,就可以看见里面那鲜嫩多汁的果肉,梨子是那么大,看起来又那么沉,似乎只要轻轻一碰就会掉下来。在这个季节,农伯伯的脸上总是放出喜悦的笑容。
秋天啊秋天,你是那么让人期待,那么讨人喜欢,你给了我们许许多多丰收的欢乐和喜悦,你让农伯伯的汗水有了回报,你让各种植物进了梦乡。我真喜欢你,美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