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当秋叶飘落小学五年级作文
无论是叶的挣脱,还是树的不挽留,秋叶总会一片片飘落。当秋叶飘飘,我总有一种无名的感动,我总想用笔痕刻下一片片秋叶的颤动。当我紧握笔尖,不知为什么,我的脑海又会一片空白。这或许就是宿命,尽管我一直都未相信宿命,未来也不会相信。
我爱秋叶,没有理由,只是一种莫名的感动,但我始终相信,秋叶总有一个完美的理由让我喜欢,只是年幼的我未曾领悟。于是,在每一个秋后,我都会望着如洗的碧空苦苦寻求这个完美的理由。岁月伴着秋叶落地的轻微撞击消逝在那美丽的秋天,而我却一无所获。然后,我的心情就会如这深秋凉凉的。每逢此刻,我总会很感动。这就是秋叶在我内心的结晶,莹润透明,但永远无法言状。
时间的流里,小舟轻泛,我却迷失了方向。我越来越感到一种空虚,一种无助,越来越爱秋叶。当秋叶飘零,我那种莫名的感动也越来越强烈。于是我在月夜梦见自己变成了一片秋叶,被树抛弃。梦醒时分,眼角未干的泪痕告诉了我一切现实中,我就是一片秋叶,飘零在空中,随风而舞,看似一种浪漫,一种自由,其实是一种空虚,一种无法言状的巨痛。
从那刻起,我少了一些莫名的感动,但却多了一份对空虚的恐惧,也多了一份隐痛。当然,我还喜欢秋叶,喜欢秋叶带给我的那种莫名的感动以及那份隐痛。但我不想在时间的流里继续迷失方向,我想摆正我的船头,在时间的流里顺风远航。于是,我在想,我是一片秋叶,假若不是树的不挽留而是树的挣脱,那会是一种怎样的美?
于是,我将站在我的船头,轻拨时间的流波,驶入我的那片无风港湾。虽然我不敢确信我去的方向就能到达我梦想的港湾,但我相信,只要我永远站在我的船头,我总能把我的梦之洋环游。当秋叶飘落,我还有那份空虚的美。但我始终相信,下一个秋天,当最后一片秋叶挣脱了树枝,将会有一种特别的美丽在深秋的那轮艳阳下回荡!
当秋叶飘落,会有另一种美,另一种无法预言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