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作文回忆那年的圣诞节
又迎来了一个冬日,又迎来了一个圣诞节。每每看到街边的店门前摆着高低不一的圣诞树,或身穿红棉袄的圣诞老人雕像,就会勾起我的一丝回忆,脑海中浮现出那美好而又幼稚的幻想
记得我四岁那年的圣诞节,爸爸妈妈告诉我,圣诞节的夜晚,圣诞老人就会乘着小马车钻进烟囱给乖的孩子送礼物。年幼的我竟然深信不疑,我在抽屉里挑了一只最大的红袜子。但是,我们家没有烟囱啊?妈妈说,就挂在我们家的大铁门上,圣诞老人就会提着手电筒,从外面穿墙而入。那天夜晚,我怀着好奇的心,期待地等着明天。第二天我一醒来,就迫不及待地跑到门前,那长长的红袜子鼓鼓囊囊的,掏出来一看,全是香喷喷的小蛋糕!我惊喜不已。从那以后,伟大的圣诞老人在我幼小的心灵里诞生了,我开始相信圣诞老人,想见到圣诞老人。
就这样,我怀着一个与众不同的小心愿成长着。每年,每个白雪纷飞的冬天,我习惯的翘首以盼,紧张地等待着圣诞老人的光临。圣诞老人每年都会带给我不一样的惊喜彩色的糖果、昂贵的巧克力、漂亮的铅笔盒每年圣诞节收到礼物,我都会拿着向好朋友炫耀你有圣诞礼物吗?我收到圣诞老人给我的礼物啦!看,这个是圣诞老人送我的,羡慕吧?当然,我的朋友们都摇摇头,她们说她们自己也把袜子挂在门上了,可第二天什么都没有那时,我会得意地想圣诞老人这么爱我,每年都给我送礼物呢!
在我心里,圣诞老人是一个神秘的慈祥的老仙人。我幻想过,圣诞老人会不会在天上看着我、守护着我。就这样,我这个任性又倔强的小公主渐渐变得乖巧、待人和气、懂事。
每次看到诱惑,比如电视、电脑游戏,我就会拼命抵住,并告诫自己:不能碰!圣诞老人正在某个看不见的地方看着我呢!我不乖他就不给我送礼物了!于是,圣诞老人的这一天真的想法伴我成长了七个童年的春夏秋冬。还记得有一天,爸爸妈妈下班回家,看见正认真看书的我,问你刚才偷偷看电视了吗?我摇摇头,一本正经的回答想看也不敢,圣诞老人随时随地都在监视我呢!爸爸妈妈对视了一眼,都笑出了声。
凛冽的寒风把记忆拉了回来,我哆哆嗦嗦地把双手插入兜内,又想起去年夜晚,想起那个残酷的,令人无可奈何的现实。
那夜,我兴奋地在妈妈耳边念叨:明天圣诞节了,圣诞老人又要送我新奇好玩的礼物了!可没想到妈妈笑着刮了一下我的鼻子小傻瓜,什么圣诞老人啊,唉,没想到我和你爸爸那时就逗你玩儿就骗了你这么多年!我愣了,半天都反应不过来。嘿嘿,别迷信啦,我和你爸爸每年都在代替圣诞老人给你送礼物,让你开心开心而已。现在你长大了,不能总让你相信这种东西了这几句话犹如五雷轰顶!顿时,圣诞老人那伟大的身躯在我心里轰然倒下,浮出水面的只是爸爸妈妈的形象,这也太难以让人接受了吧!
想到这儿,我叹了口气,七八年的童真幻想到现在才知道只是一个骗局爱的骗局!
那天,我的幸福感油然而生,我恨不得大大地拥抱一下这两位可爱的圣诞老人。我一下子感觉这个家庭好温暖,我好幸福!
但是我接受这个现实后,心中的圣诞老人形象依旧。他会永远伴随着我,温情的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