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敬佩的人
每次下楼梯,我都会习气性的把头看向那墙角的扫把,由于这把扫把是那位老爷爷用过的,想起那位老爷爷,我就敬佩他。
其实我不晓得那位老爷爷姓什么,叫什么。只是从我搬来的时分,就看见他每天拿着扫把清扫楼梯,从七层到一层。
老大爷大约也有六十多岁,个子不高,背有点弯,戴着一顶灰帽子,真像赵本山。
自从老爷爷来了以后,楼道变得干洁净净,几次得了活动红旗。几位调皮的小弟弟总把他叫哑吧。并把果皮扔在楼梯上。但那位老爷爷摇了摇头,又重新扫起地来。
一天放学后,我照样在家写作业,突然听见敲门声。我翻开一看,原来是那位老爷爷,他把手伸进上衣兜摸了一阵,掏出一张小纸条递过来。我非常惊奇,赶忙翻开一看,是住在远方的叔叔写的。原来,叔叔来过我家,可家里没人,老爷爷就让叔叔写张条子给我。我感谢地对老爷爷说了声谢谢。老爷爷又摇了摇头,提着扫把走了。
不久前,听爸爸讲,那位老爷爷逝世了。我十分难过,以后每当走在楼道里,看到他留下的扫把,都会想起老爷爷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