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让我敬佩的人
每天早晨,我在上学的路上经常看到清洁工人在工作,可我不喜欢他们,后来,我亲眼看到了一件事,使我对清洁工人改动了见地,敬佩之情由但是生。
有一个星期日的早上,我和爸爸一同去跑步,在路上,我看到一名清洁工人在拿着扫把沿着路面,认真地扫着地。只见他其貌不扬、中等个子、黑黑的皮肤(可能是持久被太阳晒所至)、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脸上都是汗水。看着汗流浃背的他,仍然那么认真地工作着。忽然,他看到下水道堵了,马上从车上拿来工具去掏,可是却怎样也掏不到,于是他卷起袖子,用手去把渣滓和污泥掏出来,我感到有一股恶臭袭来,我赶忙捂住鼻子,再看他,只是皱了皱眉头,有继续了他的工作,看到这里,我的敬佩之情熄灭了起来。我真想对他说一声谢谢!
假如没有他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肉体,我们的城市会变成什么样呢?这是一个我敬佩的人,这是一个值得我敬佩的人。
俗话说鸟美在羽毛,人美在德行。从那以后每当我看见清洁工人时,我就会向他们投去敬佩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