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感激的一个人
在我的身边,有许多人值得被感激,但我最感激的人是妈妈。
是妈妈把我带到这个充满阳光的世界。自我出生以来,妈妈就像天上的太阳一样温暖着我,照亮我前进的道路。
有一天,我开心地去上学,可是放学的时候,却下起了倾盆大雨。由于不知道会下雨,所以就没有带雨伞,这该怎么办啊?我望着天空叹气道。
忽然,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叫我的名字,原来是妈妈来接我了。一路上,妈妈都有意地把伞往我这边倾,好让雨淋不到我,而她自己呢,我亲眼看到雨水顺着她的发髻往下滴。我的眼眶湿润了,脸上流下的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
每次我遇到心理问题,妈妈就像我的开导之神,告诉我应该怎么去面对。有一次我借给别人的书还回来时竟变得很是破旧,我很生气,妈妈就在一边安慰我,还告诉我做人一定要宽容大度,学会谦让。
在生活中,妈妈还教我应该如何做人。在我遇到困难哭闹时,妈妈会引导我自己去解决问题,并对我说有些困难一定要学会自己去面对,不要总是依靠大人,不展翅的小鹰永远不能翱翔天际,而你已经长大了,要学会自己去飞。这样将来才能做一位对社会有用的人。
晚上睡觉时,我躺在暖和的被窝里,侧着身子看着妈妈,猛然间发现记忆中年轻的妈妈现在发线中却有了白雪的痕迹,眼角早已爬满岁月留下的皱纹。这时我才知道妈妈其实为我操碎了心,只是我太小不懂事,一直没有发现而已。现在我已经是三年级的小学生了,也应该让妈妈少为我操心,多注意点妈妈的变化。请求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她变老了,让她笑一笑,让她心情舒畅。妈妈的爱像和煦的阳光,像滋养的雨露呵护我成长,妈妈为我付出了太多,我无以回报,我一定会做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窗外不知是谁放的周杰伦的歌曲听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一时,我冲进厨房,抱住了正在做饭的妈妈,抱的更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