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无私是一种瘾精选范文
我静静的坐在窗前,看着人们一个个自私又粗鲁的行为,我多么想让无私是一种瘾。假如无私是一种瘾,那么人与人之间应该多一丝关怀;假如无私是一种瘾,那么人与人之间应该少一分戒备;假如无私是一种瘾,那么世界将温暖许多。我叹了口气,闭上眼睛,脑中再次浮现出那在公交车上的事情,那么残忍,现在的人都没有人性了吗?假如无私是一种瘾,呵,多可笑……
“来了来了,车子来了!”我静静地靠在树旁,眼皮也好似没了力气一样,软绵绵的挂在眼睛上。听到有人在喊,我努力睁开眼睛,看到了期盼已久的三路车,内心的烦躁与浑身的疲惫顿时抛到了九霄云外。我高兴地直起身子,望了望“还好还好,有座位。”我三步并作两步的上了车,在靠门边的位子上坐了下来。车子快速的行驶着,一阵风似的冲进了一堆人之间。门开了,一群人上来了。有年轻的女学生,也有中年妇女,一个接着一个。渐渐地车子装满了人。“妈妈,快一点!”我抬起头,看到了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一边用小手紧紧抓着车子的扶手,一边用稚嫩的童音叫着妈妈。车子上的人却丝毫没有退让,小男孩的身体如树叶一般,摇摇晃晃。这时,一位少妇急匆匆的跟了上来,尽管她用身体死死护住小男孩,但还是不由得东倒西歪。
我不忍心再看下去,轻轻地站起来,忍着身上的酸痛,说“来坐吧!”“谢谢谢谢!“看着年轻妈妈感激的笑容,我的心情也不禁好了起来。车子开动了,原本装得满满的车厢更加的拥挤。我抓住扶手,却被旁边的中年男子狠狠地挤着。他两只手分得很开,死死的抓着扶手,给自己留下了一大片不必要的空间。两只脚更是叉得很大,动荡的车厢里,他肥胖的身躯左右肆无忌惮的摇晃着,撞得两边的人东倒西歪。我心生厌恶,微微的皱了皱眉头。本想换一个地方站,哪知人实在是太多了。刚抽出了一只手,就后悔了,本想再放回去,可是那个中年男人早已在我的手抽出来的一瞬间就霸占我的位置。他如同地主一样,死占着他的“地盘”,目视着前方,一副只为自己的摸样。
我突然的有点后悔我让了座,让我沦落到这种地步的原因都是让座。可我不禁想,真可笑,从小,给人让座不是美德吗?怎么我会后悔呢?只因现在的人,都已没有了心,没有了情。眼中只有自己,为了自己,无论多惭愧的事都做得出来。呵呵!我不禁苦笑,心中划过了一丝悲凉。“哒哒哒”走下了车,我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脑中不禁又想到了那个中年男人。那个冷漠的眼神,那个粗鲁的行为,那个令人看了寒冷的心。那一车人,都是那样的,冷漠,无情。恐怕有了座位也会自己独享,哪还会考虑到别人呢?只有我,一个人傻傻的让座,
“假如无私是一种瘾就好了!”我不禁脱口而出,却不知不觉间尝到到了淡淡的苦涩。是啊,假如无私是一种瘾就好了。这样,人人都有着一颗善良而又无私的心。再也不会有着那冷漠的眼神,那粗鲁的行为,以及那寒冷的心。再也不会有着这个人人只顾自己的世界,多好,多好。那只是假如。是的,假如啊,只是假如。可现实中的人们还是会像往常一样,世间的冷漠是不可避免了吧?
我走在路上,心中的失落掩饰不住。真的希望无私是一种瘾,真的,哪怕是一天也希望人们都能够体会到那心的悸动。在看到无助的人时,心的悸动;在帮助别人时,心的悸动;在看到别人感激的笑脸时,心的悸动……如果每个人都能感受得到,该有多好,如果每个人都能无私一点,该有多好……
睁开眼,我望到了漫天的星星,那是人们的笑脸吧?体会到了吗?心的悸动,无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