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猪一样活着精选范文
这一段我一直在尝试一种活法,每天懒懒的,吃了睡,醒了吃,不去看,不去想,实在想去想点什么了,就看武打片、枪战片,让武力驱走所有的思绪,恍惚间真的就像猪一样活着。
而一切都只是表象,体重不但没有增加反而在消瘦,镜子里看到一张憔悴的脸。每天悠悠荡荡――身与灵,就如同生命的终结。像猪一样活着,只是一种方式,一种理想(疏狂语)。
冬日的天空灰蒙蒙的,没有生气,大地弥漫着一种浊气,让人感到混沌,似飘忽不定的幽灵在游走,夹杂着在大地与空灵中散步的思想者。
我不是思想者,更不是智者,我把自己定位为一个闲着没事的闲人,或者说是一个病人。常常看似简单的东西,却偏偏往复杂了看,有时自己掉进去了都找不到出来的路。
比如眼前的一杯水,或喝或倒,而我看到的不仅仅是一杯水,看到的是一壶水、一盆水、一缸水、甚至是一条河,我看到了上面的尘埃,看到了水里的生物,又想到尘埃会不会污染水?生物的生存问题等等,于是问题中又有问题,无穷无尽,是不是有病?
走在熙熙攘攘的街市上,听着叫卖者凄唳的声音,看着蘸着口水数钱的老板的胖脸,内心不禁忧郁起来。人到底被生活逼迫着,本质上与觅食的兽们无多大差异。我看到漫天飞舞的都是钱,满世界都是渴望的脸,到处都是伸出的手臂,都在尽其所能去抓住它,不惜一切手段,想尽一切办法,不惜用弱者垫脚,于是有了富人,于是有了穷人,于是有了乞讨者。
富人挺直了腰板,即使是二等残废似乎也长高了一节,于是置房、置地、购车、换妻,颐指气使,好不威风,而我分明看到了赤身裸体的两脚兽。
穷人羡慕着富人,痛恨着富人,拼命地抓住机会想成为富人,一旦成了富人也就成了两脚兽。余下的一面感叹命运的不公,一面讨好主人,以换取微薄的口粮使生命延续,我又分明看到了狗的影子。
而对于乞讨者本就没人把他们当人。
大千世界还有人吗?还有多少?我眼里的一切都千疮百孔,世界是不是病了?要不就是我真的病了。
也许只能像猪一样活着,至少还有暂短的轻松与快乐!可当我看到猪在屠夫的刀下被切割成血淋淋的一块一块,又在厨师的手里变成了碗里、盘里的美味儿,我不禁呕出声来,那里面会不会有我身上的什么东西?
我又掉进去了,找不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