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空洒下第一缕阳光,你踱步在我家门前,手中紧紧握着那鲜红的布匹,我在小园中侍弄着正欲吐丝的蚕宝宝,听到门口那焦急、紧张的步点,放下手中的桑叶,轻轻推开了院门
你见到我的那一刹,像孩子似的单纯可爱我我要换蚕丝你的眼睛向我闪着光,我接过那匹鲜红色的布,送还你一个淡淡的微笑。
突然你吻了我的脸颊,我知道你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轻轻推开你不是我故意拖延时间,而是你没有好媒人啊你变得像一头愤怒的雄狮,转身欲走。我紧步追赶,从你的身后环住了你的腰君莫生气,让我们在秋叶飘落镜似梦的季节成亲吧
在金黄的季节,我穿上了梦中的鲜红嫁衣,登上了倒塌的墙壁,垫脚望向远处,寻找坐在红色马车上的你,你果真如梦中似的英俊,从倒塌的墙壁将我抱上马车,装上我的嫁妆,仅留下两条马车的痕迹。我毫无不舍的偎依在你身旁,听着你那滔滔不觉得承诺与誓言
原本以为桑树没有落叶的时候,我们的爱会到沧海桑田。
可桑树的叶子落得凄惨,从那日登上马车的甜言蜜语,到如今的非打即骂,我体会到了物是人非的经历。
自从嫁入你家,在黑夜与烛光相伴,在清晨和着鸡鸣声劳作,再苦再累因为心中有个你,也就有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