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的钟声划破了黑暗的苍穹,我看着天际边有两个模糊的身影正在靠近,若隐若现。你们是谁?我又是谁?
睡梦中我敲开了时光之门,未来的我与童年的我穿越时空相遇在梦境中。
白发的我似乎站在过去的时光中看着童年的我。梦幻中的童年只是些零零星星的画面碧绿的草地上奔跑的我;夏天在大雨里用盆子接雨水;桌子上一张用颜料吹出来的烟花短暂朦胧的片段让我回味,让我忘返,让我感动!但我却总也拼不起那五彩缤纷的童年时光,童年那份纯真、宁静、快乐被风吹散在空中,随云慢慢飘远
看着那散发着醉人花香的童年,白发的我摇头叹息生命的短暂。白发的我俯下身端详着童年的我,伸出手抚摸着我的头和蔼的问想知道你的未来吗?我抬头笑着,对白头发的老奶奶说我要成为一个画家,背着画夹游遍世界,画出一个美好的未来。我霎时间觉得一阵空虚,我仿佛迷失了自己。儿时的梦想,随岁月的消逝,而变得暗淡,那清新清脆的声音仿佛来自遥远的世界,呼唤着,冲破天穹,回荡在耳际。
在漫漫岁月中不断奋斗的我,不断地完善自己,学会适应社会,宽容每个人,但是童年的梦,却远远离我而去,我在劳累与奋斗中把它忘却了。心中有种莫名的酸楚。童年的梦很单纯,但却是发自内心的最真实的梦。
人的一生总要为自己的梦去追求,而我只是希望着,却从未将它变成现实。我在庸庸碌碌中度过半载。在幻想和现实中徘徊。怕触及这个梦,怕困难把我打倒。欺骗自己,从没有真正的去认识自己。心中的梦想只在心中,那它永远只能是梦想。付诸行动,梦想才能成为现实,才不枉此生。
老人的思想仿佛灌入我的脑中,老人在后悔,后悔自己没有为梦想拼搏,没有战胜困难的勇气。
我处在迷茫的人生十字路口。看着充满荆棘的道路。上面布满标签胆小、怯懦、懒惰、马虎、急躁如若我现在不摘掉它,它将伴随我的一生。我发自内心的呼唤着我要改变!
时间扭转,我仿佛跟着一老一小穿越了时空走进了未来的世界。
小小的我任性的想让爸爸妈妈抱我起来,可他们步履蹒跚,艰难站起来。白发的我见我这么任性,连忙揽过来,但是不料却哇哇大哭,只好拿了块糖才止住哭闹。
看到这个场景,心中充满懊悔。父母老了,头发花白,我走过去却不知如何是好,他们开心的拥我入怀,温馨满屋!我和他们坐在一起,谈着我们过去的时光,白发的我叹息的说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太短暂了,我们总不停的忙,总是一个电话,告诉父母有时不回来了,只剩下老两口孤独地坐在一桌饭菜旁!再也没有了童年与父母一起嬉戏的那份温馨,有的只是回荡在记忆中甜蜜的梦了!
我忍不住流下眼泪,我默默地离开了,孑孓独行,静静地想着现在与父母的时光。我总是不听话,上了高中老是哭,想要放弃,想要退缩,妈妈苦口婆心的劝说,爸爸耐心的开导处在青春期的我,让父母伤透了脑筋;寒暑假,从来不帮父母打扫卫生;与同学出去玩总是很晚才回来
一个人总要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吗?
时光匆匆流逝,周围的亲人会慢慢变老,会到另一个世界。常与亲人促膝长谈,人间最温暖的不是冬日的火,夏天的阳光,而是人与人之间的爱与亲情。
夕阳西下,向天地之间看去,一位老人牵着一个年幼的小孩,她们互相对视着,我向着晚霞奔去,牵起我的未来和过去,我们一起走向下一个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