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的报复
某天晚上,某大学教授正在实验室中做一个生物实验,眼看快要成功时,一大群大大小小的动物闯入实验室,毁坏了教授的所有实验器具,弄得教授火冒三丈,他怒气冲冲地说“你们凭什么打坏我的实验成果?”一只狗比他的火气还大,说“你的实验成果?你有什么实验成果?你的荣誉,全都是加注在我们这些可怜的动物痛苦之上,你拿我们的鲜血和生命来换取你的成就,你凭什么?”教授听了哈哈大笑“你们这些愚蠢的家伙,为了这么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也来争论不休。人累社会要进步,就要用实验来证明,人是高等动物,当然只能用你们这些低等动物来实验了。”很多动物气地咬牙切齿,恨不得马上上前把它咬个稀巴烂,有几只性情温顺的小动物争辩说“人类的进步和我们有什么相关,你们凭什么用我们的身体来做你们的垫脚?”很多动物也纷纷诉起苦来,一头老黄牛声泪俱下的说:“我们任劳任怨的为人类服务,可人类毫不领情,稍有一点不合适,就鞭棍相向。更可恶的是,它们还拿我们的生命当作取乐的玩具,用很粗的针刺入我们的脖颈,每当我们一死,周围就传来源源不断的掌声,却没有一个人为我们感到悲哀。你说,你们凭什么拿我们的生命取乐?”说罢,眼上泪珠滚滚而下。其它动物也都议论纷纷,把自己多年所受的委屈像倒黄豆似的全都到了下来。还是森林之王老虎有魄力,大吼一声,大家马上静了下来。老虎命令道“把他们带上来。”说罢,一群猎狗压着教授的妻子儿女上前来。教授慌了,断断续续的说“你们···想··想干什么 ?”“没什么,我们只是想让你体会一下我们所受的苦。”说罢,拿起几只针管说“这只××病毒,这只是××病菌,这只给你儿子注射,那只给你妻子试验,这只······”还没说完,教授已经晕了过去。
醒来后,他看见他家的宠物狗正在舔他的脚趾头,他吓的七魂吓掉了五魂半,后来才知是一个梦,但他也从此金盆洗手,再也不搞生物实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