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古开天,双层空间,在人间的另一面,是勇斗士的世界。
那里,有我们的影子。
每一位勇斗士的胸前都会有不同数目和颜色的异花,以此代表自身的实力及地位。花依次开放,此只表第一朵异花。
第一朵异花是每一位勇斗士必开之花,开于每年盛夏。花分四色,为赤金、紫萱、泓蓝与苍白。要开此花,需经十年修炼,十年之后,唯若修有方者,才能通过试炼,开出至尊赤金之花,入上等第二异花界继续修炼。开出紫萱花者次之,泓蓝亦可修炼。若游戏十年,不思进取,必是开出苍白异花,出此花者,或穷尽心力重新修炼,或至此游离于阴间!当然,在试炼结束,未知成败之时不自量力,以下等异花报入上等第二异花界,亦会开出苍白异花,前功尽弃!
只因第一异花的开放对每一位勇士的意义都非同一般,所以,每年的试炼入界,盛夏花开都有些故事可谈。
第六日夜,试炼区,勇斗士休息的营盘……
“利木,你今天的试炼如何?”“不错,今天可是我拿手的好戏,那只炼魂的属性正是被我所克啊……”利木顿住,继而又道“行天,今天你受苦了吧,你的属性和那炼魂……”行天苦笑,摇了摇头“呵呵,没什么啦,谁让我平日里不用功,七个属性独独空下这一个,唉,开不出赤金那就进紫萱界好了。”他说的很轻松,因为他不想让利木知道自己在炼域里受了伤,更不想让利木在明天的试炼中有压力。“利木,你好好休息,明天对付炼魂时多留心,我们就一定能同入紫萱界!我相信你!”利木不语,沉默的低下头,方才的兴奋已被满面的愁霜所掩埋。半晌“行天,我可能真的不能过明天的试炼……”“瞎说,明天入炼域之后,平心静气,管那炼魂再怎么幻化,都会有破绽,你能行的!你若不过明天的试炼,我和你一起入泓蓝!还有,切记敌不过时不要硬拼,安全为重,你可别死在里面了,我要你完整的出来!”“哎呀,我知道,你别老那么多废话,洗洗睡吧!”行天一震,因为他知道利木这样说话意味什么,于是,保持了沉默,心中在失落。
“行天,你也要照顾好自己,我没事的,放心。”“嗯。”
夜深了,白日里硝烟弥漫的炼域已尘埃落定,微风徐来,在试炼留下的巨坑中旋转,天地一片苍茫,远处却是无尽的黑暗。这虽是一个人的战场,但战况却无比的激烈,留下的数丈深坑便是证明。此刻,仍能隐约听到五行交错的轰鸣,勇斗士的怒吼与炼魂的哀嚎,当然还有一些勇斗士的悲歌……
突然,黑暗中亮起两盏血红的“巨灯”,一声闷雷震天,在血光下轰然炸开!行天惊醒!
行天流着冷汗,惊恐地瞪着双眼。半晌,回过神来,望向利木,却见利木呆坐在床边,倚着冰冷的墙。“利木,利木!”利木转过头,看着行天,强挤出的笑脸被恐惧所凝结。“利木,你不要相信,梦是反的,明天绝不会是血杀,你肯定会过的!”行天竭力宽慰利木,而利木却在强压心中的恐惧,对“血杀”的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