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优秀作文想象800字二十年后回故乡
“各位乘客,洪泽到了,请准备”。乘务员悦耳的声音把我从深思中惊醒。终于到了,我的故乡——洪泽。我从小随父母一起到外地上学。转眼间,已经是20xx年了,我也有了自己的公司了。回家看看,一直是我心中的一个结。家乡会变成什么样呢?
我走出机场,宽阔的马路一眼望不到头,两排翠绿的树木与精致的路灯整齐地排列着,像欢迎我的到来。街边公园鲜花锦簇,一派生气黯然。中央喷泉飞花四溅,在霓虹灯的照耀下,泉水五光十色。远处,老人们有的在打太极拳;有的在凉亭里聚精会神地下棋;有的悠闲地在小径漫步;许多孩子穿梭在花丛中,不时发出欢快的笑声。我不敢相信地揉了揉眼睛,可眼前的花、草、树、木,还有那幸福中的人们,仍然清晰地展示在我的眼前。
坐上气垫出租车,热情的司机马上微笑着说“女士,欢迎来到鱼米之乡!”我打断他的话“我就是洪泽人哦,我是游子归家,家乡的变化好大啊。”“是啊,洪泽湖港口,磁悬浮铁路,机场都建设好了,大伙的日子越来越好了。”
回到家里,我一进门就楞住了,宽大的客厅,豪华的家具,漂亮的装饰,体贴的机器人,通向房间的地毯式移动平台,房间用的是指纹密码锁,声控开关,防盗报警器。每个人进屋都要经过红外线检查,陌生人经允许才能入内。我记忆中的家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我相信二十年后,我的家乡一定更加美好,科技一定更加发达,人民一定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