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 450字例文
冬天是一个冷酷的杀手,他扼杀了许多可爱的小生灵。他使花朵凋谢,小草枯萎,落叶凋零,你看,那白杨的叶子在一夜之间全部落尽了,远远望去,好像是一条金黄的波涛上下翻腾,你听,花儿在风中叹息的声音,小草在月下哭诉的话语,是多么的无奈与悲伤。鸟儿们听见了它们的叹息与哭诉。躲到了没有冬季的南方。
但冬天又是一个温柔的姑娘,她给朝阳抹上红润,给大地披上白纱,你瞧,那堪蓝的天空中旭日像醉汉的面孔涨的通红地从树后出现了。它的光辉照射着大地,给人们带来了一丝温暖。乡间小路覆满了白霜,在人们脚下踏的簌簌作响。
冬天是一位风烛残年的老人,他步伐蹒跚,历尽苍桑,饱受风雪的磨难,但是他依然不改对大自然的爱恋,你看,越冬的麦苗身上,是他盖上的棉被,繁叶落尽的树下,是他执意培上的冬肥,害虫肆虐的田间,是他施上的杀虫剂,他使青松更苍翠,使冬梅更芬芳,使天更高,地更远。人们更坚强,他把自己最好的东西都奉献给了这个世界,对于自己,没有丝毫保留,当春天的脚步逐渐走近的时候,他又是那样断然离去,把希望与祝愿给了新的一年。
冬天,不论你以什么样的姿态展现在我们的面前,你都是最冷艳的,是最美的,也是最令人怀念的。
珍爱白色的冬天 450字(精选)
初冬的清晨,我拉开了窗帘,哇!冬天来了,飘飘悠悠的雪,静悄悄的从天上飘洒下来,大地变成了洁白的世界。房顶戴上了白帽子,树长出了白胡子,松花江也结了冰,整个哈尔滨被白雪覆盖,亮的让人睁不开眼睛。窗户也上结了霜花,像一朵朵绽放的礼花,太美了,我最爱冬天了。我欢心鼓舞的背上书包,踩着嘎吱嘎吱作响的雪地,张大着嘴,让洁白的雪花飘进我的嘴巴,甜甜的,凉丝丝的。我想又可以和同学们打雪仗,堆雪人了!可是,在爸爸送我上学的路上,看到的景象却让我非常失落。
雪,不像我在远处看到的那么洁白,因为,街路两旁的烟囱冒出的黑烟,就想一个个邪恶的魔法师,张牙舞爪的把洁白的雪包围了,它更遮挡了冬天纯净的天空。街路上奔跑的汽车屁股后面,也冒着一股股的白烟,空气中弥漫着尾气的味道,爸爸让我赶紧的把嘴捂上,可我还是被呛的咳嗽了几声,随着阳光的照射,雪慢慢的融化了,却变成一滩滩的黑水。溅到行人的鞋上,裤子上。
看到这些,我的好心情彻底消失了!我多希望哈尔滨的冬天永远像一片不融化的雪花,晶莹剔透,洁白无暇。让我们珍惜环境吧,还哈尔滨冬天洁白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