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大自然的声音】
你听过蚂蚁交谈的声音吗?听过小竹笋破土而出的声音吗?听过花儿开放的声音吗?听过……只要你细细聆听,就能听见大自然中那百听不厌的优美乐曲。
走进一片树林,微风吹过,大树们摇着裙摆,小水珠争先恐后地滴在地上那枯黄的叶子上,“滴哒,滴哒……”。树上喳喳叫的小鸟也在为音乐会做准备,旁边的小溪,一边迈着大步一边哼着小曲,进行着它那奇妙的旅行。小草也不甘示弱,为这首美妙的乐曲尽情摇摆……
来到竹林,周围一片翠绿,竹子的清香充满了整个世界,偶尔会有几声鸟叫。突然,“啪”的一声,看看周围,仔细一瞧,原来一只小竹笋破土而出了,它们家族又多了一名成员。走进观察,它全身嫩绿,上面还有一些湿润的泥土呢。我笑了笑,祝贺它来到这个世界。“啪,啪……”许多小竹笋接二连三地探出小脑袋,挺起了胸,享受着阳光的滋润,享受着大自然给予它们生命的开始。这清脆的响声充满了整个清晨,我已经完全沉迷在这美妙的音乐会中。当又一只竹笋破土而出时,才把我的思绪唤回来。
大自然的声音是多么美妙,它就像一首动听的乐曲,人间任何乐曲都比不上它。朋友,我愿牵着你的手,去体会和享受大自然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