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到山边散步,并去看看绿色。
沿着小路,右边是一排整齐的松树,左边是山。这是一座绿茵茵的山。山上长着一片茂密的竹林,遍地都长着小草和野花。小草绿得发亮,花儿就更别说有多鲜艳了。忽然,我听到一声鸟叫,抬头一看,原来是一群大雁飞过。它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翱翔在高高的蓝天上。
走着走着,不经意地抬头,从树的缝隙中看到天边的晚霞金灿灿的,与往常的有所不同。云霞看起来很厚,层层地围着太阳,好像在听太阳讲一个很好听的故事。云霞儿听得可认真了。你看,太阳把它们的小脸烘得绯红绯红的,像块块红红的棉花糖了,都不知道。过了一会儿,云霞儿听完故事走开了,太阳把它的金光洒向每一个角落,好像给大地镀上了一层金,连蒲公英都成了黄澄澄的了。
我们开始往回走,太阳仿佛跟着我们一起走。一会儿,山也落在了我们身后,一户人家门前的花盆特别亮。我的目光落在了那些做工精致的花盆上,花盆里一朵花也没有,只有干裂的泥土,而最左边的花盆却长出了一株草。虽然它只是一株杂草,但我觉得还是很稀奇。它的茎有食指那么长,绿中带紫;子叶和原叶都呈椭圆形,叶缘很光滑,颜色嫩绿。它是那么充满生机。
啊!大自然真是奇妙,说不定眼前马上又会出现什么惊人的奇迹。让我们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