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认识大自然
我们班要举行一次以认识大自然为主题的班会。大家都十分期盼这次活动的到来。
当同学们的掌声为这次活动拉开序幕后,我荣幸的成为了第一个上台的人。我自信满满的飞上台去。一上台我就面带微笑,眨着自己的眯眯眼,用狡黠而又机灵的语气为大家打了一剂预防针大家听好哦,可不要为我的题目大吃一惊哟。我用眼睛扫视了一下全班,发现同学们都面带疑惑,特别是周敬尧,他的眼球上窜下跳,以我平时对他的了解告诉我,他又在打什么鬼主意了。当我说出我的题目是《栽种石油》时,果真迎来一阵唏嘘声,连平时不苟言笑的黄老师的脸上也写满了问号。
但我不为所动,仍就镇定自如的开始了我的讲演。我告诉大家,现在全世界都面临石油危机,经过努力,美国的科学家们在巴西的热带雨林发现了一种橡胶树,它的胶质成分和柴油相似,可以替代石油的功能。于是便引进美国大面积的栽种,以解决石油危机。这就是栽种石油。直到此时,同学们才恍然大悟,紧接着就是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欢送着我下台。有个同学告诉我,她的手都拍疼了。
掌声刚落,又一个同学走上讲台。她就是伍欣竹。她比我还自信,居然连讲稿都不拿,两手空空的走上讲台,流畅的说,醉人草,遇到醉酒的人花朵便会凋谢、枯萎在她演讲时,教室里鸦雀无声,甚至连一根针掉在地上也能听见。她讲完了,掌声更上一层楼了。我看见同学们的手都拍红了。
后来,同学们还讲了许多关于大自然的故事。当一个同学讲到跳舞草的故事时,黄老师还忍不住翩翩起舞,仿佛要与故事中的跳舞草一争高低似的,有趣极了。
这次主题班会,让我们真正认识了大自然,了解了大自然。这真是一次无法让人忘记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