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树叶不再翠绿,当花朵不再绽放,我们就知道,冬天来了;当冷风开始呼呼吹,当动物准备冬眠,我们就知道,冬天到了。冬天,是家家户户团圆的季节,大家围着桌子,吃着热呼呼的火锅,再幸福不过了。每当冬天来临,动物们纷纷冬眠,为隔年的到来养精蓄锐;头顶光秃秃的大树,展现着各种千奇百怪的姿态,只有松树、柏树和梅花,在寒风中依然挺拔。如果温度够低,还可以看见下雪的情景,细细软软、无声无息的,从空中缓缓飘落,彷彿一只只白蝴蝶在跳华尔滋般,为沉睡的大地盖上一层松松软软的大棉被,成为一片银白色世界。冬天,也是一个幸福的季节。当你睡在暖呼呼的被窝里;当你手中握着一杯刚泡好的卡布奇诺;当你拆开耶诞礼物的那一剎那;当你带着家人为你织的围巾和手套,漫步在森林小径,期待与雪精灵的不期而遇,“幸福”就会悄悄跟着你。许多人都认为冬天是个残酷的恶魔,使大地了无生气,植物枯萎,动物冻死,但是你是否想过,如果没有冬天,辛勤一年的农夫怎能休息?如果没有冬天,哪能突显春天的朝气蓬勃?所以冬天也是四季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