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春天 650字例文
冬天没有春天的美丽,夏天的浪漫,秋天的凉爽,然而冬天里也有春天。
我一直有一种定向思维:春天是百花齐放的时候,而冬天却是所有花都枯萎、凋谢的时候,没有一丝生机。直到有一天
那一天,我很早就起床了,来到了窗前,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突然,眼光一闪而过的地方,发现我们家外面开出了一朵花,我忍不住要去看一看。打开房门,噔噔噔地跑到了楼下去。那朵花生长在一个杂草丛生的角落里。我细细地观察了它,娇小,柔弱,花瓣呈淡粉红色,一阵微风吹过来,迎面飘来扑鼻的气味。但它柔弱的身子好像支撑不住这么大的风,不一会儿,就随风倾斜在杂草旁。我使劲地想把它拨正,可是它却不听我的,始终倾斜在杂草旁。我无奈地摇了摇头,想着:或许,过几天它也会因承受不了冬天的寒冷而倒下吧!于是,我小心地摘了一朵花瓣,留作纪念。过了几天,我下去倒垃圾时发现,杂草旁的那朵花不仅没有香消玉损,反而正在慢慢恢复了正立的姿态,不再请写在杂草旁了。可是好景不长,没过多久,又是一阵风吹来,而它却依然努力地保持正立,就这样来回好几次,好几次我的心突然震动了一下。它虽小,它虽柔弱,可它那种精神不正是我们要学习的吗?它虽然没有春天百花齐放时的那样美丽,也无人欣赏,但它却为没有生机的冬天添上了一抹绚丽的色彩。原来,冬天里也有春天,原来,冬天里也有花在开放,在生长。原来,冬天里的春天也那么美丽,那么动人。
一朵花不是春天,但它却是冬天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它虽无人观赏,无人培育,但它却是冬天中最耀眼的主角。这就是冬天里的春天一朵小花,它虽弱小,却有一种不寻常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