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景状物第一场雪精选满分作文
清晨,一场大雪降临在新疆玛纳斯县。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
早晨起来,一朵朵美丽的雪花从天空落下,为大地上的一切穿上银闪闪的新衣。大雪就像一个精力旺盛的孩子,爱玩的雪孩子一会到这儿,一会到那儿,一会大,一会小,原本枯黄难看的树枝被他装扮得好似一位位雪白美丽的天使。
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调皮的雪孩子仍旧不肯休息,依然四处玩耍。到了第二天下午,也许是玩累了吧,雪孩子总算愿意停下来休息了。
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啊!是啊,下的不小啊人们纷纷议论着,都在批评雪孩子太贪玩了。可雪孩子像是没听到似的,依旧在天上睡觉,好像毫不介意人们对他的看法。
看完了雪孩子,我们再来看看人们吧。雪孩子的调皮可是害苦了学生。由于雪下得太大了,又是放学后才停的,所以第二天一大早,同学们便带着扫雪工具出发了。
在这白雪皑皑的世界里,同学们仿佛一朵朵颜色鲜艳的花,在滑如冰似得地面上行走着。同学们你扶着我,我拉着你,生怕摔伤了自己。
总算到了目的地,孩子们的脸已然冻得像一个个熟透了的苹果。但却没有一个人喊冷。同学们在寒天冻地的世界里用力铲着因汽车和行人碾压而变厚了的积雪,没有一个人喊累。
看到这,我忽然想起了毛泽东的一首词《卜算子咏梅》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这一位位用力铲雪的同学不正像寒冬里的梅花一样吗?
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生为炎黄子孙的不屈不饶,看到了生为祖国新一代的坚持不懈!那一刻,我的眼眶湿润了,因为我看的不仅仅是同学们奋力铲雪的情景,更看到了一位位城市未来的建造者为了他人的利益而牺牲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