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春天 800字
窗外,风余寒犹厉,我独自踏着尚未化尽的残雪,去寻找春天。
五彩斑斓的花儿呢?遥看近却无的草色呢?啄春泥的燕子呢?没有,而映入眼中的是萧瑟苍凉的大地,看不出一丝生命活力的迹象。天空是冬天特有的苍白,街旁光秃秃的树干,树枝张牙舞爪,好像在期待着什么。一阵冷风直入我的脖颈,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春天究竟在哪儿,我怎么找不到她呢?
夜里,我抱着双膝流下了眼泪,学习的挫折打击了我,感觉自己正被无尽的黑暗一点点吞噬窗外又飘起了小雪,就像是谁在削着一只巨大的白蜡笔,簌簌落下终究被遗弃。把手放在冰凉的玻璃上,留下五个分明的手指轮廓,不久又消失殆尽
第二天,奶奶看出了我的忧郁,要带我去她的小院,她说那里有春天。
哦, 院子中间挺立着一株腊梅,那满树黄色的腊梅花犹如一缕冬天温暖的阳光,在洁白的雪花的映衬下,显得更加耀眼夺目,我赶紧走过去,俯下身子嗅一嗅,那浓郁的香气沁人心脾,使我不由得想起了一句诗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腊梅身旁有几株枝叶茂盛浓绿的万年青,他们肩并着肩,在寒风中挺立着,一阵风吹过荡漾起一片翠绿的波浪,涌动着勃勃生机直逼我的眼睛, 它好像在说:只要坚强,只要有信念,没有战胜不了的事情!
正当我低头凝神的时候,奶奶说:孩子,看到了吗?只要心中有春天,任何时候都将是春天!
我幡然醒悟,心情也豁然开朗,原来冬天也温暖,原来冬天也很美好,原来冬天里也有爱与希望。冬天比春天多了一分考验,多了一分勇气,多了一分坚强,多了一分不懈地努力与追求回过头,奶奶正在对我慈祥地笑,目光里充满了鼓励和期待,还有一些赞许。
在严冬里,腊梅开出了芬芳的花朵,万年青经过风雪的考验变得更加挺拔坚强,我还有什么理由停滞不前呢?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心中有信念,任何时候都是春天!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原来,我一直苦苦追寻的春天,就是那不变的梦想与追求。
我找到了,在凛冽冬天里的艳阳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