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中的美好 800字范文
冬日晚间,我漫步在街头。瑟瑟的寒风像一把锋利的剑,在大道上飞舞,吹打着树叶,发出尖利的叫声。已是初冬,整个城市被寒冷笼罩。忽然,感觉一只蝴蝶在我眼前翩然飞过,定睛一看,呵!不过是一片被风卷起的落叶罢了,我沿着它飞去的方向望去……
抬头一看,一棵棵饱经沧桑的白桦树,垂头丧气地站在路边,早已没有了夏日的生机。枝头稀疏点缀着几片枯黄的树叶,仿佛一不注意就会落下。心中油然而生出凄凉之感。树下的几只麻雀倒还挺快活的,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
一阵风吹来,那些叶子似乎有些眷恋自己赖以生存的树枝,不忍离去,但还是无法摆脱风的力量。它们慢慢落下,依依不舍地告别了。我不禁为它们惋惜,叶子为大树增添美丽,最后却无奈褪去一身的绿衣,伴随风儿飘荡,一去不复返。我想它们一定有些不甘。
在空中纷飞的树叶,正尽情地演绎着生命最后的舞蹈。它们或旋转,或飘荡,或摇晃,或徘徊,它们跳得那么优美,那么自然,却丝毫不见忧伤之感。可是,你看!那微风过处,无数精灵优雅舞蹈的美景,使我的伤感不合时宜。这时,一片落叶飘到我的掌心,我似乎听到了它心灵深处的诉说。
它开心对我说:“你别为我难过了!我其实是很快乐的。我春天可以聆听鸟儿们的歌声,夏天可以欣赏百花齐放的绚丽,而到了秋天,在逝去时为树献上一支舞蹈,将美好的回忆珍藏在心中,化为树下的落红,滋养来年那新的生命,不也是很幸福的吗?”它轻轻在我耳边说:生活无悔、无私奉献。
又是一阵寒风,卷起地上成堆的落叶,沙沙的树叶声使我如梦初醒。我读懂了它们以及它们那无私奉献的心,使我想起了一些人—为了家庭幸福,为了社会安康,为了国家发展,在各行各业默默工作、默默付出的人们。他们用无私奉献社会,用辛勤播撒希望。他们,为了他人,兢兢业业,鞠躬尽瘁,却不求一点回报。这些职业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事业,这些人的身上充满了无私奉献的品质!
抬头再看一眼那一棵棵高大的白桦树,我便面带着微笑,向前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