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 700字例文
当一片片白色的雪花飘落在地上;当一个个可爱的雪人屹立在银装素裹的世界中;当一朵朵芳香四溢的梅花在褐色的枝干上悄然盛开,谁都会想到,一个美好的冬天悄悄的来临了
远方的雪人憨憨的笑着,仿佛特别欢迎你来到雪的世界,他那一双纯真无邪的黑眼睛,透露着冬天的美好。
雪花成不同形状一片又一片的飘落在大地上,零零散散的组成一幅优美的画卷;若是阳光透在雪地里,会发出彩虹一般有着七种色彩的光。那时候的雪呀,晶莹剔透,一瞬间,又被太阳蒸发成小水滴,自己飞到天上去了。
湖边在这一棵棵芬芳的梅花,红的在白雪的反衬下,若一团跳动的火苗,随着一阵寒风的来袭,微微颤动;随着一阵风的掠过,白色的梅花犹如正漫天飞舞的雪一般,轻飘飘的在风中打转,如一个个落入凡尘的仙女一般轻灵的飞到了地上。一棵棵梅花那沁人心脾的芬芳,在梅林中走过,你要问到这味儿,肯定以为自己落入了一个仙境之中。
冬天是一个高雅的世外仙女,她有着倾国倾城的容貌,弹奏着的古琴如银铃般动听的声音,穿着一身笼着白纱的银色裙子,带着玲珑剔透的发簪。你好好瞧瞧,冬天冷傲的美正是仙女那沉鱼落雁的容貌;你好好听听,行云流水的古筝低沉的声音,正如寒风的哗哗声;你好好看看,冬天的银装素裹是不是正好与她的白色纱裙不谋而合?她也同样银装素裹;你好好观察观察,树上的冰结成的柱子,不正是仙子的发簪么?
冬天是一个调皮的孩子,他走到哪里,哪里就会有欢笑声。一群孩子在雪地比赛玩滚雪球,扎着两个小辫的女孩滚得好圆好圆;带着条灰色围巾的小男孩滚得好大好大;长得胖胖的小男孩滚得好远好远。雪地里满是孩子们的欢笑声。
可爱的冬天啊,我该怎么形容你呢?你真是四个季节中
云南省丽江市实验学校五年级:杨雯青
冬 700字(精选)
“冬”大概是我最不喜欢的一个季节了。谈吐之间,闷响一声,便吐出了“冬”。虽然不喜欢冬,但也还不至于讨厌“冬”。
冬天来的时候,林子里也还算是生机勃勃,麻雀总在天气晴朗的日子里站在枝头呼朋引伴,不一会儿功夫,就来了一群小鸟儿。不大的树林里随即被鸟鸣填满。它们三五成群,一会儿飞上枝头,一会儿向下俯冲,一会儿又成群在空中飞舞,一群灰黑色的小点在林子里玩的开心极了。黑色泥土铺出一条窄窄的小路,小路两旁的草已经枯黄。枯黄的草散发出淡淡的香,这才是属于冬天的味道。在这湿润的小路上偶尔能发现几朵梅花样的小脚印,昨夜,是邻居家的猫咪路过,还是短耳朵的狐狸来过?在夜里,我听见过赶马人的脚步声和马蹄声,也听见过驴车路过时的铃铛声和赶车人的吆喝声。
一夜,窗外的风呼呼的吹着,第二天见着了眼前“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景儿,才明白原来是雪下了一夜。河冻住了,只是冻得不结实,河岸结了些白晃晃的冰棱子。林子里下了雪,到处白茫茫的,树梢顶了雪,被压得弯下腰来,树叉间也积了一窝的雪。满树的雪结成一张晶莹剔透的网,撒满了整个天空。路上铺了一层雪,小小树林里寂静无声,以往这林子里的动物们都消失了一般。坐在拍净了雪的石头上,凉意袭入身体,连忙起身扯出埋在雪里的叶子铺上,这回可以安心坐着了。做了许久不曾听的什么声响,正诧异这林子里的动物真消失了不成的时候,突然从某棵树的枝头冒出一个灰黑色的小脑袋,“唧唧喳喳”吱了一声儿,便又从这棵树的枝头,那棵树的枝头探出一个个灰黑色的小脑袋。小雪堆窸窸窣窣动了起来,奇怪,这短耳朵的小狐狸怎么换了一件白皮袄?邻居家的猫咪也踏着步子来了……
是我被雪封成一个雪人了吧?要不,它们怎敢在我面前如此快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