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 700字例文
是夜,我听到了雪声。
走进阳台的窗口,是玉屑撒落的声音。仰头,天空成了暖暖的玫瑰色,似乎是为了和逼人的寒气交相辉映。侧耳,沙沙声从屋顶,树梢,从若有若无的风的呼吸里,渐渐弥漫开来。伸手,一粒粒细沙落入手掌,凉意沿着指尖荡漾到心间。开窗,沁人心脾的感觉轻柔地掠过每一寸肌肤。借着熹微的天光,凉晶们一路闪闪烁烁、浩浩荡荡,自九天之外开往人间。
屏息细看,这些冬的精灵,透着荧光,从天幕滑落,不时眨眨鬼魅的眼睛。他们曾是原野上的水滴,被阳光蒸腾到了空中,奔跑为云,伤心作雨,现在被广寒宫的萧瑟感染,忧郁得凝结成这般模样。
不知从何时开始,他的脚步变得叮叮咚咚,他的身姿变得玲珑坚硬,他成了狰狞的战士,在苍穹下呼啸奔腾。他的心燃着火,脚踩着霜,时而风度翩翩,拔剑起舞;时而怒发冲冠,金戈铁马。他像喝了酒的大侠,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踉踉跄跄,激情四射,把屋檐敲打得铮铮作响,把草木震慑得咔嚓有声,把天地整得一片萧杀之气。鸟无声山林寂寂,夜冗长寒声凄凄,他终于醉卧沙场,傲骨紧裹着的柔情慢慢晕染,缓缓地憔悴。临风落下的,是平台上最晶莹的一滴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