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的雨作文示例
那年夏天,一阵雨来了,虽然时间短暂,却让我有了朋友。
走在一条青石板路上,鹅卵石被脚步踏出一阵阵有节奏的声音。来到熟悉的“秘密基地”,发现一个从不认识的女孩。长得可真清秀:一张小巧光洁的鹅蛋脸上有着几颗痣,一双盛满微笑的大眼睛簇托得她眉眼弯弯。我早忍不住心头的愤怒:“你来这里干什么?”看上去平静的话语,此刻隐藏着我的愤怒暗语。“我……我来找我姐姐。”她似乎被我吓到,吞吞吐吐的回答。你姐姐怎么会来这么偏僻的地方!我忍不住在心里埋怨。
但是,她真的好像我的朋友颖颖啊……想到这里,我不禁笑出声来。原来,她叫何雨。
她也笑了。我带她去秘密基地的那片大叶子楼梯空地里玩。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呢?因为我像以前一样,像牵着颖颖的手牵着她,一步一步向下挎着楼梯。没有扶手,只有一块块砖头拼的楼梯,而且,还有一块滑滑的树皮,我以前就是在这里滑倒的!幸好我已经长大了,不怕!我牵着何雨的手躲避每一片挡路的大叶子,一边小心翼翼的跨过每一阶楼梯,终于到那片空地了,我和何雨高兴的玩起来。每周都有一次聚会。然而,这份友情并没坚持多久。
第七周,她对我说:“我要搬到桂花园36号了,有可能还会搬家到其他地方,我们进行一次告别的聚会吧!”
那个星期天下午,我和星星,霖当一起去了那里,可是,我们来晚了。是的,她走了。
你为什么要走!
为什么!
地上只留下一张红色卡纸:“晓晓,友谊地久天长!”于是,我把这张卡纸带回家。原来,她提前叫她的朋友来聚会,不让我伤心送她走。我欲笑出声来:“我真傻!她可是我的朋友啊!”
朋友啊!
回声飘荡着。
没事,我已经加了她的QQ号,可是,一年前,那个号再也没有上线过。
没关系,就让我默默的守候着吧,虽然她走了,但是,我依然还记得,那年夏天,一阵短暂的雨飘过,打在我的衣服上,虽然短暂,却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