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感动作文高
街道上,葱绿依旧,却少了来去匆匆的行人;空气中,新鲜依旧,却少了车水马龙的声音;电视上,主持人面容依旧,却多了无时无刻不在播报的前线疫情,而我们只能宅家隔离……
唉!妈妈愁眉苦脸的叹气道,今天问了几家药店,都没口罩卖。网上倒是能订货,快递又不通,现在真是一‘罩’难求啊!看着茶几上躺着剩下的唯一一只口罩,我的心里也不是滋味。
树叶随着窗外的风摇摆着,天空灰蒙蒙的一片。因为疫情,我们要在家里隔离,宅家的我们所需要的生活用品和食品,都只好请志愿者们代购。油盐酱醋都不成问题,现在最紧缺的居然是平时看不上眼的小口罩。
送菜的志愿者马上要到小区门口了,我和妈妈要下去接菜。但只有一只口罩,怎么办呢?妈,你戴!我是小孩子,把羽绒服的帽子戴上,嘴巴把毛衣领翻上来就行。而且,你出去的时候比我多。我为自己的聪明感到一丝得意。
不行!妈妈很坚决,戴口罩是为了防病毒,又不是御寒。现在疫情多严重啊,还是你戴!争来争去,没有结果。
送菜的电话已经响了,无奈之下,妈妈只好同意了我的意见。
到了楼下,远望,那个送菜的志愿者是一位阿姨,她戴着一副黑框眼睛,身穿一身朴素的衣服,带着口罩,看不清面貌。我和妈妈走了过去,接过东西,我看了眼袋子里的小单,价格和平常没有什么区别,也没有收运费,真的是良心商家啊。
妈妈付了钱,真的是谢谢你们这些志愿者呀,辛苦了!那位阿姨的发丝在风中飞舞,她将发丝撩到耳后没事,力所能及的事情。正准备转身,看了看我,咦?小朋友,怎么出门没戴口罩啊,这时候可是要注意!赶紧回去啊!
这下轮着妈妈不好意思了,唔,实在是买不到,家里面就剩一个口罩了……
这样啊?也是,现在有钱也买不到口罩,阿姨理解的说到。突然一拍脑门,你看,我差点忘记了,这段时间在你们小区执勤,单位还发了几个口罩,你们先拿去用吧。说着便在手提袋里翻找起来。
不用不用,妈妈连忙推辞,你们天天在我们小区执勤,还帮我们代购,你们最危险。我怎么能要你的口罩呢?
让你拿着就拿着吧,我节省着用,应该够。她将从袋中找出的五个口罩塞给了妈妈,没有一丝犹豫与牵强。这时,一股暖流涌入了我的心头。妈妈道谢过后,阿姨便骑上了电动车,去传递下一份温暖。
黑夜里,寒风中,我看着志愿者阿姨的身影渐行渐远……那一次,我真感动。或许她在人群中并不起眼,但她的心灵却比金子还珍贵。锦上添花犹难得,雪中送炭更可贵。
阿姨,谢谢你!谢谢你们!在最危险的地方有你们逆行的身影,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有你们伸出的援手。
有了你们,这个春天,不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