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牵动着全世界的目光。这将注定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然而,就我看到的那一幕幕,远超过了新型肺炎给我带来的震撼……
我的姑姑,她也是防疫站场上的以为“白衣天使”。为了支援第二疫情重地——温州。她便从厦门,千里迢迢赶去那里支援,参与了一线的防护工作。身于一线的姑姑,在大年三十的夜晚与家人隔离,眼里那挥之不去的,是那晶莹泪珠中的不舍与坚强。白发老母隔门的叮嘱令人泪目;在与我们视频时,她跟我们分享了她在一线的经历:防护服全都是一次性,不可与病房以外的任何物品接触。她们不想浪费,就想了一个“金点子”——连续奋战八小时!奋战于一线的“防疫战士们”,连续八小时不喝水,不吃饭,也不上厕所,竟是不想浪费一套防护服!姑姑终于摘下口罩,深吸一口气,三言两语便叙述了她的劳累。但我们看到的,是她被口罩勒出的一条条印痕,还有她额头上,渗出的一层细汗。她那朴实的笑容,却令人心疼万分。
防疫战场上医护人员一张张的请战书,新闻里笑容腼腆的女护士那朴素的言语;“只要穿上白大褂就不害怕了……”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些穿上防护服的普通人罢了。
除夕夜,像姑姑一样的医护人员,紧急集结赴疫情高发地,与家人们相拥面别。《爱是桥梁》——春晚动人的节目,为疫情改变……
每当在电视上看到那一身白衣的天使,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戎装战士”们;想起姑姑因长时间戴口罩而勒出的印痕,我就充满虔诚。她视疫情为敌军,视一线为战场。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舍生忘死,以大无畏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谱写了一曲曲光辉壮丽的人生赞歌。
医护人员冲到一线去了,他们将个人安危置于度外,与病魔作战,只为早日战胜病毒。毫不逊色的他们在记者面前却十分腼腆,但又朴实而大气。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抗击“新型病毒”,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又一次彰显出伟大的民族精神。危难时刻,在民族精神的感召下,亿万人民筑起了一座抗击“新型肺炎”的万里长城然而我的姑姑,她就是一块为保卫长城而打磨成的坚盾!无论是滔滔无边的洪水;还是鬼魅无形的病毒,在她,更是她们的保护下,无论是多么可怕,也只能望而却步了。
我要感谢在春节里守岁生命的姑姑,对于我来说,她承载着我们的幸福与希望,守护者我们的平安与健康。我对您的敬佩雨爱不止今天,更在我未来生命。
只有你才知道,为了接近我你所付出的努力,你每天要做几百次的潜水,屏住呼吸,我想那也只有你才可以做到,你要努力让自己生活在一个没有呼吸的世界里。但这些痛苦,你都忍受了,因为你知道你是爱我的,抑或是利用,但不管什么,为了接近我,你近乎是付出了你的所有。
其实,我的内心一直是被感动着的,只是未曾告诉过你。
不知从何时起,我发现自己爱上了你,就像爱我的大海一样,只要你在我身边,哪怕不言不语,我也知道要做什么,你似乎也是懂的,虽然我们之间没有办法交流,你就知道我什么时候饿了,什么时候需要你,这就是,传说中的,心有灵犀么?
知道么?或许你是习惯了,每一次演出我的那收起尾鳍,被你亲吻的一瞬间,是我最幸福的时光,他们管它叫海洋之心,全世界只有你,只有你做到了,每每那一瞬,我都可以看见无数双手举起,用相机见证我们的爱,那是我总会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我也可以感觉到你的心跳在加速,但不管什么,只要和你,和你在一起就好。
你的指尖轻轻滑过我的身躯,这一次,是我带着你,在这水中徜徉,我又一次看见了,看见玻璃外你同胞们的惊讶与呼喊,而他们只是局外人,知识观看者,在这里,只有你懂,只有我懂,这是我们最后一次演出了,终于音乐响起了《我心永恒》,这是多么熟悉的曲子,你又像往常一样,轻轻的抚摸着我,用你的吻封缄住了我的唇,我的尾鳍向内摆动,这一吻深刻而又漫长,多希望这一刻可以停住到永远,你我便可不离不弃,我感觉到了,感到了你的眼睛里涌出一种叫做泪水的东西,它融入这片水,和我的眼泪交汇到了一起,完成了我们最美的最后遇见。
出于感动,我开始信任你;
出于依赖,我开始爱上你。
你们会老,会死去,当然,我也会。
它真的老了,它该有接班人了。这是我演出完听到的第一句话,我看见了他们对我凶神恶煞的眼神,是那样的恐怖,你的接班人也被套上了你最终还是比不过你师父的评语。
带着对你深深的眷恋,我离开了世界,离开了你。
我知道,你也如此。
啊,你是人,我是鲸,而我却爱上了你,爱的是那样的深刻。
也感谢你,让我这么多年来空虚的心里有了依靠,就让我带着对你深深的眷恋,听着花开的声音,去祈祷梦里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