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阳光2
如水的日子越发的忙碌了,就象汛期即将来到一样,或大或小繁琐的事情一点点增多,心情极易迷失在忙碌的麻痹中,可是一旦拥抱着宝宝,走在灿烂的阳光下,温暖就如温泉般,渐渐包围了自己,激活了我的每个细胞。
冬日的阳光,一听就会感觉有咱暖意袭卷而来,无论你此时的心情如何低落,它是你最直接的安慰,每个人经过一段快乐与满足的日子之后,都难免会有一天二天情绪转“阴”的时刻,我没有查过原因,但是我相信这是人类一种自我保护的现象,正如大自然的“月有阴晴圆缺”,人也会在适当的时机调整自己。而冬季,总不如其它三个季节那般让人活力无限,就让你我在不知不觉中多了几分“阴”的机率,冬日的阳光,如果恰到好处地出现在你心情下滑时,那种失落感就会缓缓流失,不会在心底驻足过久,除非你躲闪着它,怕它侵袭你逐渐阴暗的心底一角。
我喜欢冬日的阳光,尤其是来南方以后,喜欢的程度更是翻了一番,或许是在北方时,阳光一直那么明媚多姿,反而让我没有过多的注视过它,迁居到南方之后,深深感受到阴雨绵绵不绝之痛苦,虽说安慰自己在此雨季会增加自己的“诗意(湿意)”,但仍扼制不住我对阳光的强烈思念。漫步在毛毛细雨中,灵魂已经飘荡到遥远的老家,环视着家乡的蓝天白云,家乡的北风,家乡的热炕那么多昔日一直不珍惜的,现在都变成了心底最纤绊不断的思念。相对说来,南方的雨如家乡的阳光一样多,一到连续不断的雨天里,人整个都被那种潮乎乎的感觉包围着,室内室外即使白天也是阴沉沉如沐夜色中,这种境况下,人一大早起来,头脑就难免沉浸在昏头昏脑不清爽之中,天长日久,就怕了这种天气的到来。难得这几天阳光明媚,让寒冷冬季的我日日如沐温室之中,在清晨,阳光如闪电般钻进你的床头,刺激你睁大眼睛,从心底涌起的快乐如乐曲般奏个不停,用宝宝最喜欢的一句话来概括“一觉睡到大天亮,阳光灿烂。”简单,却表达出对阳光实实在在的喜欢。
日子如葡萄藤一般,总是挂满苦的酸的甜的果子,你能吃到什么样的,全是未知数,怕吗?难免。但只要你坦开心扉站在阳光下,睁大眼睛看着蓝天白云(虽说并不总是那么清澈),那些身心的苦涩与劳累都会被紫外线消灭了,即使有所残留,也不敢在你心里兴风作浪,因为你吸收到阳光的温暖,阳光的幸福,阳光的快乐,黑暗如何能再主宰你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