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作文900字左右
也许,在生活中,会有许许多多的事情给予你成长的体验。但对于我来说,真正给我深刻的成长体验的,仅仅是那件事中,令我难忘的一瞬间。
那是运动会上的一个场景。天空万里无云,微风吹过,树叶轻轻颤动,有种舒适惬意之感。运动场上短暂的寂静,又让人感到一丝丝庄严。我看着远处的铅球,不禁陷入了沉思。
“这就是我拼尽全力的成绩啊!”。我的思绪带着欢欣,不由地飘回到了一小时前。“用尽全力,你一定行的。”班主任老师鼓励的眼神映入我沮丧的大脑,我垂头站在那里,感到心头涌进的力量正在拜访我的七筋八脉。我抬起头,以满血复活的姿态走向比赛场地。
站在铅球运动场前,我静静地看着眼前的一切,略带紧张地等待着裁判老师的呼唤。没错,我就是光荣代表X班“出战”的一位铅球运动员。
“哔——”哨声响起,比赛开始。我深吸一口气,拿起铅球,脱手一掷,“咚”的一声落在了不远处。我只好又试一次,但成绩还是不理想。只有最后一次机会了,我拿起铅球,一个声音在脑海里响起:“用尽全力……”
就在我举起铅球准备掷出时,我迟疑了,那个声音又一次响起,我感到,我似乎瞬间跨越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我看到了观众席上,我同班同学的脸上那带着几分紧张的神情,那分明是在为我加油打气;我又看到裁判老师那不苟言笑的神情,他正拿着本子准备记录成绩。顿时,我的心里似有股力量在升腾——这使我充满了信心,我脑海里的那个声音再次喊道:“用力,你能做得到的!”我拿着铅球的手握得更紧了,我感到力量在我的臂膀上汇聚,自信的微笑也顺着上弯的嘴角飞扬开来。
那一瞬间,虽说只是极短的一瞬,但在我心里却像千年一样漫长,我听从脑海中声音的指示,微微侧倾身体,拼尽了全身的力气,将胳膊猛地一推,把铅球送了出去。
我的铅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后,砰然落地,裁判老师用尺子在地上量了又量,高兴地报出了我的成绩。那个声音,是给我的最大嘉奖!那个成绩,是我心灵成长的最好证明。
尽管我的成绩没有打破学校的记录,但是,这比起我之前的成绩,可以说是一个飞越。正是在那个瞬间,正是那句“用尽全力”给了我力量,也赐予了我更大的勇气。
“成长”是什么,也许你说不好解释,但是,对我来说,所谓“成长”就是勇敢面对自己,全力以赴超越自己的一种坚定信念。这件事让我懂得,决心做好一件事,就必须要敢于挑战自己,并下定决心全力以赴,勇敢地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