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欣赏自己的劳动成果时,请把它存在记忆中,永远美好。——题记
生日,意味着什么?妈妈的痛苦日子;我在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诞生;生活了多久,游荡了多久?每次我的生日,总少不了父母的庆祝;每次我的生日,受到礼物最多的也是我;因为,有一个人,总是无节制的照顾我,从出生到现在,我甚至都从未感激过他,她是,我的妈妈。
每当我的破壳日,跟往常一样,我很开心,因为又长大一岁,又迈入青春期多一步,收到祝福,收到礼物,但今年唯独,少了妈妈的;"生日快乐"。以为,会跟往常一样,妈妈总会是第一个说;"宝贝,生日快乐。"嘴上不说,但是心情其实乐翻了,不会用语言去表达心情,因为我还幼小,所以我总希望很多很多的生日到来,一个一个的过去,我在长大,我老报答母亲,我以为我能办到的,但是,时间总是这样,会改变很多,比如感情,妈妈对我淡了,妈妈不再疼我了,这是我所觉得的,我坚信我已长大,学会怎么去弥补。
昨天,入睡前,我和姐姐悄悄商量好,明天由姐姐负责采购,我们一起合作,为母亲做一顿丰富的晚餐。让母亲感受,在这个节日哪天,母亲和女儿。儿子也快乐。
我13岁的生日放学回家后,我看见姐姐买了鱼。鸡。猪肉和蔬菜等。姐姐正在厨房做菜,我将刚买的一束鲜花插入花瓶,放餐桌在上,便开始和姐姐一起忙起来。
母亲不放心,几次来厨房“指导工作”,都被我们姐弟俩推走了,当洗完切好准备用的材料后,姐姐找来了一本有关如何煮菜的书,我在一旁按照书上的操作程序做指导,姐姐手忙脚乱地进行实际操作。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一桌饭菜总算做好了。
尽管菜的味道实在不怎么样,但爸爸妈妈还是吃的十分开心,吃饱后,爸爸很是不解的问了下:“今天你们姐弟俩是怎么了,那么主动做饭?""什么?爸爸妈妈原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呀,那我和弟弟不是白忙活了?"姐姐惊讶道。"噢,对,想起来了,今天好像是宝贝的生日呢!妈妈在一旁惊呼道。
在争论的同时,没有人注意到近日的我已离开了客厅,我伤心,妈妈忘了我的生日,妈妈不再疼我了。流着泪入了睡。
第二天醒来,床头的娃娃使我流下了泪,那是我的幸福,永远。
因为信写道:“宝贝,原谅妈妈,忘记了生日,但是要记住妈妈还是疼你的。宝贝,生日快乐。”
打开窗,阳光射进来,我笑了,因为,太阳也在为我欢乐,即使,生日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