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第一次作文800字左右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许多个第一次,我也不例外,听我慢慢道来。
第一次拖地
那天,我正在房间里写作业,模模糊糊闻到厨房里飘来一阵香味,我想:妈妈一定又做糖醋排骨了。于是,我利剑般冲进厨房,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真的做排骨了。我急忙抓住一个就往最里送,可是老天好像在跟我作对,偏偏把排骨扔在了地上。被妈妈刚刚拖过的地,现已成了花猫,真是明星脸上贴膏药。这时,我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何不帮妈妈拖地呢?就算是吃糖醋排骨的报酬了。说干就干,向来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我很快跑到卫生间拿起了拖把,准备拖地。而妈妈却说:哟,今天怎么了,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啊!我知道妈妈是在跟我开玩笑,就说:不是的,太阳还是从东边出来的。哈哈哈哈!厨房里传来一阵笑声。心动不如行动,我把墩布放在脏的地方,拖一遍,没拖净,第二遍,还是很脏。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就用尽全身力量,拖呀,抹呀的,可最后还是帮了倒忙。我的天哪!我大叫一声,向房间走去,不过,我很快就原谅我自己了,毕竟重在参与吗!
第一次煎荷包蛋
每天早晨,妈妈总会煎一个荷包蛋给我吃,我也很乐意吃妈妈给我煎的蛋。有一天,妈妈生病了,住进了医院,这也意味着我这几天吃不上妈妈给我煎的荷包蛋了。就在妈妈生病的第二天早晨,突然,我心血来潮:何不自己给自己煎荷包蛋呢?说干就干,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加一锅水放在电磁炉上,把水准备煮开,又取来一个鸡蛋,把它敲碎,可能我的劲用的太大了,就在我敲蛋壳的那一瞬间,蛋清蛋黄全部溅在了我的脸上,我立刻成了花猫。我是个知难而进的人,不管做什么事我都不轻易放弃,于是,我又拿出一个鸡蛋,用力匀称,把鸡蛋倒入了翻滚的热水里。不一会儿,蛋煮好了,我把它加进盘子里,放了一些糖,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其实,我的第一次就像夜晚的星星——数也数不清,所以,我就不一一举例了,不过,我相信,每个人的无数个第一次却只有一个出发点,那就是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