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我是主角作文900字左右(精选)
碎金一般的阳光洒了一地。倚着一把老朽的竹椅,手捧一盏苦涩的浓茶,抬盖轻抿,满口留香。这一次,我是主角。
平素便爱独处一隅,手捧一卷好书,细品光阴流转、岁月静好。在繁华的人世间,任由书香阑珊,编织成梦,用文字氤氲成满纸心语。
春寒料峭,漫步清凉的斜坡小道,道旁的绿树纷纷扬扬,撩得人心荡漾。我轻快地走着,发现书市门口已三五成群聚集了不少学生,间或有几位神情自若的先生。
熟悉的斜坡道上,变成了热闹繁华的书市,各个摊位如点点星光,各有闪光,点缀在浩瀚的星空中。边走边瞧,络绎不绝的行人将热闹的书市挤得水泄不通。吆喝声此起彼伏,似乎要一一分出高低来。
我停下了脚步,驻足于一个摊位前,在众多吵嚷的吆喝声中,一位女子身着一席锦缎汉服,素净的白底上,间或绣着堇色花纹,分外素净典雅。她微微地低着头,白净的脸上浮现出浅浅的微笑,手执墨笔,翰墨留香,挥笔题下“腹有诗书气自华”一句。
我的秉性和心境,开始融入她跃动的墨迹中。横,似流水,折射着舒缓的旋律竖,似青山,昭示着无限的尊严;撇,似夏花,散发着诱人的芬芳;捺,似秋实,收获着璀璨的金黄……那些字,栖居在黑白的世界中,眼前或如蛟龙盘旋,或如银蛇舞动,或如春水涣涣,或如秋山辽阔,执笔流转间,似乎在挥洒着绝美的传奇,顺锋如高山流水,逆锋如老树虬枝……
我静静地沉醉其中,那如水的情怀,端庄的气质,不经意间,浸透在一言与一行之间。
蓦地忆起从前。爷爷好书法,耳濡目染下,我闲暇时刻,便喜欢于桌前点一滴清水,在砚台边轻轻磨;最爱铺一页宣纸,于纸上挥洒泼墨,任笔尖跌宕起伏,或轻或重,或缓或急,矫若游龙,一气呵成……一切杂念抛于脑后,只倾心于波澜不惊的境界。墨香飘逸,陪我走过日日夜夜,带给我心灵的慰藉。
愈来愈繁重的学习逐渐占用了我的闲暇时光,便放弃了。如今,重温那一缕墨香,重品那一腔情怀,心中更多的,是阵阵泛着羞愧与对其敬佩的涟漪。
我捧起一本心仪的书,心满意足,缓缓地走远了。却又忍不住回头,那闪耀的光映射在心上,微妙的瞬间,一个想法在脑海里浮现。
重拾起那缕墨香,才突然发现自己一直都没有忘记,没有放弃那缕墨香,那缕墨香在心底,早已扎下了根。这次,我是主角。
我徜徉于黑白相间的世界里,沉醉在书墨飘香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