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生活中,我们常常被感动着,有时是一个动人的微笑,有时是一句温暖的话语,有时是一些平凡的小事……那感动是什么?感动是炎炎夏日里的一缕凉爽的风,感动是冬日里一轮暖暖的太阳!因为有了感动,让我不断的成长着!
记得五年级上学期时,我光荣的代表五一班参加了校运动会中的跳绳比赛。在赛前的几次测试中我都跳到了一分钟一百八十个的纪录,这个纪录是当时五年级男生组的最好成绩,因此我有些沾沾自喜,心想:这一次的第一非我莫属了!第二天,临上场比赛前,杨老师走过来亲切的对我说:“陈远哲,你准备好了没?检查一下绳子长短是不是合适,一会跳的时候控制下节奏,不要慌“,此时的我,信心满满,感觉第一名对我来说就如探囊取物了!正在这时,杨老师发现我的鞋带有些松,竟然蹲下身帮我把鞋带又紧了紧,我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当时心里感觉暖暖的,心想:我一定要拿到第一名,为我们班争光!
比赛开始了,我双手挥舞着绳子,努力的跳着,一百零一,一百零二,突然我感觉左手的绳子飞出去了,顿时我都愣住了,感觉眼前的一切都静止了,愣在那里不知所措,直到杨老师在场外对我大声的喊着:“陈远哲,捡起绳子赶紧跳!”我回过神来,慌忙捡起绳子,奋力的跳着比赛结束后,由于我在赛前粗心大意没有仔细检查好跳绳握把的接口,导致在比赛中握把与绳子松开,最终只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回到班级场地后,我感觉鼻子酸酸的,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不知什么时候,杨老师来到我的身旁,拍着我的肩膀,亲切的对我说:“第一次参加比赛,取得第二名也是非常棒的,没关系,继续努力!”听着老师安慰我的这些话,那一刻泪水终于象洪水一样,顺着脸颊奔流而下......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心中的伤感和感动油然而生。也许感动不只是落泪,不只是平凡的话语,而是人与人之间发自内心浓浓的爱!
情感是每一个人都需要的,是普遍存在的。快乐的情感,它使你勇往直前;失败的情感;它使你奋斗不停;伤心的情感,它使你释怀迷恋……情感多样不同,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在你的身边。我唯独不想经历的,是那悲伤的情感。
啊~朋友,你是否还记得那段令人难忘的小学时光吗?你或许已经忘记了一些往事,可那段时光却深深的印在了你的脑海中。现在闭住眼睛想,那一张张熟悉可爱的脸庞,一件件幼稚到不行的事情仿佛就在昨天。夜晚,我做了一个梦,那是一个令人怀念的梦。
清脆的铃声响在我的耳旁,像往常一样,我背上书包到了教室。同学们,我们将要迎来一场‘大站战’,希望大家认真应对。那就是我们6年来的毕业考!全班都沸腾了,开始叫嚷,终于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了,耶!
殊不知,他们要离开的这个鬼地方,却是六年来最开心的地方。我们备战了一个星期,迎来了考试,大家奋笔疾书,认真的做着卷子,希望考一个好成绩。奋斗了一天,我们瘫着身子回到了家中,等待试卷的成绩。
过了两天,我们坐在教室中,看成绩单到了自己手中。老师惊奇的没有骂我们,只是静静地看着我们,一言不发。我们也看着老师,在这无比寂静地氛围中,不知谁吸了一下鼻子,全班中都响起了零星的哭声。班主任拿起了手机,把她精心编辑的一段话念给我们听。念了一点,她就抬头看我们。念到一半时,老师忍不住了,小声的哭了出来,我抬起头扫视了其他同学,一个个都用袖子擦着眼泪。平常那些要强的同学,此时此刻,也是哭了。
啊~为什么让我们经历这些悲伤的感情!如果……不毕业,该有多好。真想让时间停留在这一瞬间。我把视线投到老师身上,看着她想把一切都收藏起来的眼神,我眼模糊了。只见老师的身影越来远了,我用手去抓,却怎么也抓不到。我睁眼,只见白色的天花板在我的眼前。
如果情感是不能逃避的,我会去勇敢面对,因为,情感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有些磕磕绊绊。它就像一片失意的白云萦绕在你的身旁……
总会想起那张照片作文 (优质)
我正在灰黄的灯光下奋笔疾书,抬了抬头,看看墙上的照片,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埋下头继续奋笔疾书。
这张照片上的人,八字胡,戴着眼镜,矮小瘦黑,若有若无的笑容挂在脸上。这人正是我的恩师——藤野先生。
日本留学期间,我作为清朝留学生来到仙台遇见了藤野教授。这人说来真的是“怪”呀!记忆里,他总是忘带领结,穿衣太模糊。据学长们说他有次去火车站因为衣着过于寒碜,竟然被误会成小偷。
在日本留学时,我在学校的日子时常是浑浑噩噩的,总是“身在课堂心在外”,学习效率几乎为0。有次下课,藤野先生叫我把讲义拿给他看看,谁曾想到他竟然会帮我批改讲义,一字一句,圈圈点点,让我感动不已。后来在我解剖实习时,他也经常关心我的实习情况。他曾向我提及过中国女人的裹脚。然而,我当时羞愧难当,竟选择避而不谈。他对工作的一丝不苟的态度,时常激励着我一路向前。
留学时期,一次期末考试,我及格了。他们竟然怀疑是教授泄题给我了,写了封匿名性信给我。内容无外乎是中国是弱国,中国人自然是低能儿。我虽愤愤不平,但也无能为力。中国是弱国,故而他们敢在我们这些弱国学生面前,耀武扬威。在留学时期,我们总是被安排坐在教室里看日本电影,每每看到中国留学生为电影里日本人砍杀的中国老百姓而欢呼时,我心如刀绞,。那一声声“万岁”欢呼声传入我的耳中,让我的心一阵阵疼痛。从此我决定弃医从文,因为我心知道“中国人民的觉悟需要被唤醒,医学只能拯救的得了人的体魄,而不能拯救人的灵魂,只有文学这把利刃才能唤醒中国这头沉睡的狮子。得知这消息,他依依不舍地与我分别,赠送我一张相片,嘱咐我:到了中国常给他写信,叮嘱我寄一张照片回赠他。
回到了中国实则状况无聊,不知从何说起,又忙于文学无心照相,一拖再拖,竟没能完成先生的心愿。
先生那品质,我一生难忘。我相信先生也会赞成我这么做。先生的精神,激励着我写出更多让那些卑鄙小人深恶痛绝的文章。
先生的照片仍挂在我书桌前的墙面上。每当我劳累之时,看到照片,战士的“勇气”又回来了。
我总会想起那张照片,因为它助力我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