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成功的经历作文600字左右推荐
成功,一个百折不挠、坚持不懈的人就会拥有成功的机会。对于每个人来说,它是无私的、公平的,无论困难多大,只要努力去做,成功就会向你招手。
就拿下棋来说吧,当面对强手时,你会怎么做,束手就擒,还是放手一搏。我会坦然面对挑战,决不甘愿不战自败。不是吗?那是一个周末,阳光明媚、风和日丽,难得爸爸闲来无事,拿出“五子棋”,邀我一起下棋;我没有丝毫退却,我想:五子棋,我见过,别看我是新手,只要努力学习,处处留心,你想取胜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就一信我会局局失利。我说:“咱们来个三局两胜如何?”“好,就这么定了。”他那洪亮的声音中还夹杂着一丝丝轻视的音调。
第一局,他走一步,我贴他的棋子走一步,一来二去,他已明显占了上风,四子连成了一线,想取胜,已经回天无力,以惨败而告终。
第二局,有了第一局惨败的教训,我改变了战术,不是步步紧跟,而是围追堵截,每当看到他三子连成一线时,就紧贴着堵上一个子,让他不能四子一线,一个回合、两个回合……,一个不小心,让他又捡了个漏洞,与另一线的三子连起来,成了四子一线,结果可想而知。
第三局,一开始我就给他摆“迷魂阵”,故意不再跟他那么近,与他保持一定的距离,除了不让他组成四子一线外,我在不时的寻找战机,并故意摆出一副走错的姿态,让他往“陷阱”里跳,可能也是他技高人胆大的缘故,也可能是没有把我这“初出茅庐”的对手放在眼里,他居然上当了,我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会,投下了制胜的一子,我取胜了。
虽然大局上我失利了,却结束了爸爸不败的战迹。
我成功了,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战例,却让我获得了人生旅途中又一次成功的经历。
中秋记事作文初中(精选)
今天,是中秋节三天假的第一天,我们一家人还有外公、外婆一超去宜昌,经过了几个小时的车程,我心中的兴奋没有丝毫减退。
来到了宜昌,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在三峡大坝附近找个热闹的地方住下,这可不是件简单的事,我们找了好几家,都没房间,终于,找到了一家还不错的,放下了行李,我们便正式开始了这令人激动的旅行。
第一站
我们来到了三峡大坝,在还没有看见大坝之前,我就已经听到了"轰隆隆,轰隆隆"的响声,我还以为打雷了呢,但是大晴天的,也不会打雷,原来是大坝泄洪的声音,那声音真是震耳欲聋,来到了观景台,从观景台,我看见了在那泄洪口处,那江水如一条长黄龙呼啸而
出,在一头争入那滔滔的江水中,水花四溅,真是气势雄伟,在这么远也能感受到那江水的威力,三峡大坝不仅可以防洪,泄洪,还可以利用水来发电,看那滔滔的江水,就能想象这个三峡大坝可以发多少电,这真是一个造福全人类的工程。
到了晚上,我们在船上欣赏这美丽的夜景,在那一片漆黑中,这只是这么的明亮,坐在船上,吹着见,吃着月饼,看着夜市,赏着月,真是别有一蕃风味。
第二站
"八百里清江美如画,三百里廊在长阳"这是一首描写清江协廊美丽风景的诗,来到清江画廊,给人一种在大自然中的感受,与城市不同的空气,与城市不同的风景,这里,山是绿的,江是绿的,一眼望去,十分的舒畅,非常养眼,在倒影峡,山间林木葱翠,树影婆娑,清水潺潺,这里在一座天然的大佛"清江大佛"高278米,宽144米,比四川的乐山大佛要大两倍。
走进仙女塞,一座重重叠叠的土家吊脚楼群就出现在了眼前,有一种独特的古色古香,这种建筑群让人看了不禁赞叹。
清江是首抒情的诗,是一曲优美的歌,更是一幅迷人的画。
这次中秋节真是令人记忆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