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七天长假一开始,电视上、网络上说到处都是人满为患,我们是哪儿也去不了,但也不能天天都窝在家里。于是,爸爸就约了他们单位的几个同事去乡下走一走,钓钓鱼。
说是钓鱼,实际上到乡下走一走、钓钓鱼,体验一下农村的生活。在这里不仅可以钓鱼还可以摘柿子、掰玉米、摘扁豆——-。鱼塘里还有很多的鱼。多到什么程度呢?只要你朝鱼塘里扔几颗石子,鱼儿就会蹦出水面。
柿子树是这里最常见的果树,在这里几乎家家户户都要种一两棵柿子树,而且这里的村民还十分好客,每当柿子成熟的季节,不管是本地的村民还是外来的客人,都可以拿着自制小工具去摘柿子。只要你不破坏柿子树,树的主人也不会管你如何去采摘。
鱼塘边上,有很多的农田。田里大多种了蔬菜,蔬菜的品种有扁豆、茄子、辣椒等。最不可思议的是在这个季节里这里竟然还有人在地里种上了空心菜,不过说实话,空心菜看上去太老了,我感觉是没有人要的,问了村长才知道原来是给猪当作饲料吃的。
说话间,大家已经各自忙碌起来,大人们忙着找地方架起了钓杆,而我和同去的几个小朋友一起去地里“干活”了。大约一小时后,再看看我们的收获,我和小朋友们摘了满满一背包的扁豆,一篮子柿子和一小口袋的玉米,还有不少毛豆、茄子——,大人们的鱼蒌里有十多条鲫鱼、鳊鱼、餐条子,另外还有两只正宗的“海子”(“海子”是芜湖话说螃蟹叫“螃海”的简称)
中午,我们在村长家吃了农家大锅饭,体验到农村生活。不过这里的老母鸡汤味道挺不错的。
我还逗了逗村长家的土狗。这条土狗十分的温顺,只要你不打它,它就不会惹你。反而是我们平时在城市里的庞物狗见了我就会“汪汪”大叫,会不会是因为我逗了土狗而它们吃醋?这些城市里的庞物狗的乱叫与土狗的温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迎面吹来阵阵凉爽秋风,风里夹杂了田野里泥土的气息,河水里鱼蟹腥味,还有丰收的喜悦,我的心情非常愉快,这次快乐的农家乐真有意思。如果大家有时间,可以亲自到乡间的小路上去走一走,玩一玩,看一看,体会一下农村的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