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800字作文高中推荐
我的爸爸曾经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篮球运动员,我曾经向爸爸学习打篮球。
爸爸先是教我运球,用左手右手相互运球。经过了一两天的训练,我的运球水平也变得高了起来,我心想,应该不到一个月之后,我的球技一定会厉害起来。
然后,我的爸爸教我带球转身。我的爸爸先给我做了一个示范动作,我学着爸爸的样子。第一次,我把球抱在怀里面,并向“敌人”的右手边转,但是在运球的过程中,我的球弹了出去。我有点懊恼,但是我想起了那句“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失败,怎么能成功。第二次训练时,我果然成功了。爸爸却说:“你要多练习才行。”不久,我就能轻轻松松地完成这个动作了。爸爸看我进步很快,露出了满脸的笑容。
然后,爸爸又带着我学习了投篮和三步上篮。
经过几日的训练,我就一下子能把球扔进篮框了,但是我的动作并不是很标准,我一遍又一遍地看爸爸的动作,我改进了我的动作,我的动作就越来越标准。
终于,有一天,我和爸爸做对抗训练。首先,我和爸爸石头剪刀步,我赢了,我来先发球。我拿到了球,先双手运了一下球,找了一下手感,接下来,我的右手不断拍打着球,一下又一下,只听到“呯呯”的声音,那球在我手里从左手运到右手,从右手运到左手。我的身子也左晃右晃,像个不倒翁,眼睛死死盯着篮框,脚也不时左移右移,那球就像一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一样,在地上弹来弹去,非常可爱。球打在地上的声音非常动听,那球又像被我控制了一样,在我手里玩得相当“溜”,爸爸怎么也抢不到手。
接下来,我运球跑向篮框,可我被爸爸防住了。他蹲着身子,扎着马步,缩着脖子,时不时用手挡住我的视野,我身子左摇右晃的,像狂风中的一艘帆船。既然过不去,我便直接转身投篮入框,爸爸气得鼻子都冒火了!我拿下了一分。一边的妈妈也高兴得跳了起来,并鼓起掌来。
我学会了打篮球,这是我努力的结果,是我坚持的结果,我以后要继续打好篮球!我又想到了爸爸对我无微不至的爱,爸爸看到现在的我,一定非常高兴,非常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