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周末作文800字高中推荐
周末又到了,我打起了“小算盘”:把没看完的漫画书看看完,做了一半的小制作也得再继续,还有,和小伙伴约好了一起去打羽毛球,可是,计划常常会有变化,爸爸妈妈的安排就打乱了我的计划。原本可以轻松一下的周末却给我带来了不少的烦恼。
我是一个成绩不错的女孩,周末都会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写完作业,刚想打开电视机欣赏一下有趣的动画片,爸爸板着脸走过来了,“碧莹,谁让你看电视的?把书上的课文读给我听听!”尽管我的心里有十万个不情愿,可是没有办法,爸爸的话就像是军令,不可违抗,我乖乖地拿起书来读。书刚读完,妈妈也登场了,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乖,把我布置的作业也快点做完吧!”我小声地对妈妈说:“妈妈,先让我玩一会儿吧!”妈妈的脸一眨眼就“多云转阴”了,“不行,你这孩子,怎么越来越不听话了呢?”我不敢再看她的脸了,低着头,匆匆回到自己的小房间。
窗外的阳光真明媚,小鸟唧唧喳喳地唱着歌,小区里有几个男孩正在骑车比赛呢,他们的笑声在小区里回荡,我忍不住探出头去看看。“碧莹,妈妈给你买了几本作文书,放在你书架上了,有空多看看!”妈妈的话从客厅飘进来。“哦,知道了。”我连忙答应。哎,自己多像一只失去自由的小鸟啊!我的笔在纸上胡乱的画着,忽然, 我眼睛一亮:我不敢当面和爸爸妈妈说,那我写封信给他们吧,我要把自己的心里话都告诉他们。于是,我认真地动笔写了起来:亲爱的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对我要求很严格,是为了我好,可是,你们知道吗?有时侯,我也想放松一下。老师也说过,要劳逸结合。学习的时候,我会努力学习,可是,我也想痛痛快快地玩,我现在虽然坐在这里,可是我的心思却跑出去了。
你们不是也说,这样的学习效果不好吗?让我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样我的生活会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我也会更加爱你们的。
写着写着,不知不觉我睡着了,忽然觉得有人在抚摸我的头,我睁开眼一看,妈妈正在看我写的信呢!我正担心妈妈会生气,没想到妈妈转过脸对我说:“孩子,叫上你爸爸,我们一起去打羽毛球吧!”“真的,我不是在做梦吧!”我一下子跳了起来,我们一家三口在楼下打起了羽毛球,哇,这个周末过得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