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一种对意志的磨练,是一种对精神的洗礼,让我们面对种种考验,摆脱小学的稚嫩和懒散,进入初中紧张的学习和生活。
我们怀着美好的憧憬来到军训场地——西航校,等待着接下来五天时间的军训。心目中的军训是充满着教官威武的口令声;心目中的军训是烈日炎炎下的训练;心目中的军训是紧张与辛苦的合奏曲,更是用汗水和着泪水奏响的乐章。心目中的军训一次一次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闪现在我的眼前;但我还是怀着一点小小的自信和一点小小的欣喜去感受我向往已久的军训生活。
军训刚开始,同学们脸上各个洋溢着新奇和兴奋,可是过了一个小时,有的同学就坚持不住了,哪怕是一个最简单的动作,我们无数次地重复着,在骄阳酷暑下,灼人的阳光不断的刺过来,场地上没有一丝风,阵阵的眩晕席卷而来,接下来同学们的呻吟声连声四起,但是大多数同学都坚持了下来。每次训练时间长达50分钟,在这段时间里,我们都是汗流浃背,浑身上下酸痛不已,真想一屁股坐到地上再也不起来了。
樱花如果没有百花争艳我先开的气魄,就不会成为美丽春天里的一枝独秀;荷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会成为炎炎夏日里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人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亮星。我想,我们只有战胜自我,才能取得胜利。
会操表演那天,我不断地告诉自己,用自己的心去真真切切的体会军人的吃苦耐劳的精神。军姿的纹丝不动,跨步的整齐有力,把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现出来,体现出军人的英姿飒爽,口号的雄壮洪亮。
白驹过隙,五天的军训圆满的结束了,而这些天的军训,磨练出了我钢铁般的意志。黝黑的肌肤透着青春的健硕,淋漓的汗水闪着成功的喜悦,我觉得这将会是我们脑海中无法抹去的一个星期。经过军训,我会把娇气锁进抽屉,把坚强放进背包;告别稚嫩,让自己的双肩经得起未来的雨打风吹!
这一次的军训会让我一直去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