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我身边高一作文示例
当文明的春风吹遍水西大地的时候,水西的市容市貌焕然一新,文明之举随地可见,文明之事时有发生。你看,文明就在我们的身边。
那是一个星期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蔚蓝色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我带着刚上幼儿园的表妹去广场玩耍,我们带上许多零食,边走边吃,表妹吃完了香焦就一直拿着皮走,我觉得她真傻,问:你连 皮都舍不得丢呀?她说:老师说的,不能乱丢果皮。她硬是走到有垃圾桶的地方才丢。
广场上,有几位锻炼身体的老奶奶偶尔弯腰下去捡些什么?仔细一看,原来,她们在捡垃圾,老奶奶微笑着站在我们面前,等我们吃完就把包装袋拿走,我以为她们是捡垃圾卖的,就给他。没想到她丢 到垃圾桶里去了。难怪现在大街小巷怎么都那么干净、整洁?空气那么清新洁净。我羞愧得满脸通红。于是,我们也加入了几位奶奶的行动中。那些乱丢果皮的大哥哥、姐姐们也羞愧得紧紧地把果皮拿 在手里了。
我想,只要每一个人都做一件文明的好事,就能使社会迈出一大步,在社会上迈出的每一小步也许微不足道,但是用处却很大很大。每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无数文明在一起就会产生一种无与伦比的 力量,这种力量如破土的小苗,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萌发。
当我们并肩走到十字路口,我和表妹正准备从斑马线上走过去。但是,无巧不成书,人行道上突然亮起了黄灯,一辆公共汽车也开过来了,我们赶紧止住了脚步。就在我们停止的瞬间,公共汽车也刹住 了,司机微笑着示意我们先行,我和表妹便三步并着两步地走了过去。我在心里暗暗想着:这位司机叔叔真讲文明,要是在以前说不定车子就风驰电掣地冲过去了。呵!在创建文明成市,构建和谐社会 的今天,一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看,无论是大街小巷,还是人行道或十字路口那川流不息的车辆和行人,他们都严格按照红绿灯的变化,紧张而又有序地通行,谁也不出道,谁也不越位。流 动的车辆和行人像跳动的音符,随着红绿灯的闪耀是那样的有节奏,这场景仿佛像无数把大钢琴正在演奏一首和谐城市的文明之曲。
是啊!一切运动的物体都有自己的轨道,只有遵守规则才能保证有序运行。人与人之间,人与车之间,车与车之间也是如此。如果只是行人让司机,司机却不让行人,过不了多久行人就不会让司机 了。如果只是司机让行人,过不了多久司机也就不会让行人了。只有行人和司机都相互体谅,相互谦让,相互包容,才能使我们的城市更加和谐。
我们向往现代文明,也正在努力创造文明,倡导文明,播种文明的思想,从点滴小事做起,那么文明就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