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真情高一作文示例
点滴真情令我感动在显示生活中,使我感动的事情实在太多了。可是我不为漂亮的衣服所感动,不为能住上豪华的房子所感动,不为金钱所感动,不为名利所感动……能感动我的仅有世间点点滴滴的真情。
一缕白发使我感动。
一天,妈妈头疼,他让我给她按摩按摩。当我按摩时突然发现妈妈头上已有一缕白发,顿时心里像打翻了的五味瓶,一股热流冲向眼窝,泪水一滴一滴掉在妈妈的背上。妈妈啊,你刚过不惑之年,怎样就有了白发?是不是因为我不听话让你费心,是不是因为我考得不好让你寒心,是不是因为家里经济拮据让你劳心,是不是……妈妈,为了我成长,为了这个家,为了你的事业,你付出的太多了,你的白发就是最好的见证,不懂事的女儿啊,为什么今日才发现妈妈的白发呢?从那时起,我才真正读懂了什么叫感动。
几句关心的话语使我感动。
小枫,中央气象台说明天要下雨,别忘了带雨具,别忘了加衣服。小枫,中午吃干粮时,我办公室里有开水,你们千万不要喝冷水。小枫……这是我们上初中,教师常常嘱咐我们的话。这些话实在太平常可是了,可是从这些朴实无华的话语中,透出了教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异常是当我处在友情与恋情的矛盾之中时,教师一句话让我刻骨铭心,这句话是从我的作文评语后面看到的,当时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那句话是这样写的:青春的序幕刚刚拉开,未来的路很长很长,即使你有情他有意,还是要挽住理智的缰绳来制约感情的奔马,不要让它践踏两人心中那片友情的芳草地。
意想不到的行为使我感动。
父亲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对我从未说过关爱方面的话,而往往经过一些意想不到的行动来使我感动。有一次,在半路途中我的自行车链子坏了,一步也不能骑,只好推着车子摸黑回到家,八九点了,还未见到爸爸的面,我只好把此事告诉给妈妈。村里又没有修车的,明天的学怎样上?当我正在发愁时,爸爸拖着一身疲惫回到家,得知我的车子坏了后,手没洗一把,水没喝一口,就找到改锥、锤子等工具修起来。因为是第一次干修车活,怎样也修不上,我等到快十一点了,在妈妈地催促下才去睡觉,睡梦中偶尔还听到叮叮当当的声音。当我第二天早上醒来时,见到车链子修好了,从妈妈的口里得知,爸爸午夜一点多才睡觉,早上五点多又起来了。当我得知这一切后,我的眼窝湿润了。早饭后,我又骑上爸爸亲手修好的车子出发了,路上,我想了很多,很多,觉得只过了一夜,自我就长大了许多,对人们常说的可怜天下父母心,才算有了粗浅的理解。
没有大奖的喜悦,没有当明星的荣耀,平平凡凡的点点滴滴的生活小事使我读懂了人生这本书,真正体会到人间的真情,正是一次次的感动,使我走向了成熟,领悟到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