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意的生活作文高一示例
清早起床,绿意充盈,我按捺不住雀跃的心情,跑到阳台欣赏这独一无二的绿。这绿,肆意流淌于眼前,蔓延穿透过心间,留下一片难得的凉爽,让我心中溢满感动。
去年九月,我开始回家工作。新的工作,新的环境,新的生活节奏,都需要去尽快适应,容不得半点迟疑。于是,爷爷奶奶搬来和我一块住,顺便帮我照料孩子和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随之而来的还有一盆又一盆的绿植。初来乍到的它们,时而探着小脑袋,打量着陌生的环境;时而窃窃私语,讲述着自己的感受。我想:它们一定会慢慢适应这里,会越长越好的。因为有爷爷奶奶在,我和那些绿植一样,心安!
时间是伟大的证明者,生命中一切好的坏的,都会在时间的流逝中显现出最原本的样子。早读、上课、教研……我的生活慢慢进入正常的轨道,按部就班地进行着;阳台的一盆盆绿植也生长地越来越好。花盆一个挨着一个,绿植一棵挤着一棵,好不热闹!只见那绿,高高低低,深深浅浅,仿佛在流动,在欢笑,在不停地生长;那绿,像极了波澜涌动的海洋,奏响一个个生命的乐章,留下一片片凉爽,蔓延至心中……
其实,爷爷奶奶是退休人员,生活平静而富足。本来他们是可以过着悠闲自在的老年生活的,但为了照料我和孩子,便开始了快节奏而忙碌的生活。为我,他们付出了很多很多。知道我要上早读,早早起床就做好了饭;知道我时间紧张,早晚帮我接送上幼儿园的孩子;雨天叮嘱我带上雨衣,晴天提醒我多喝热水,事无巨细,皆由他们帮忙操持着。
阳台的绿意越来越浓,其间还夹杂着一个又一个的惊喜。爷爷,快看!多肉开花了!从看到拿回家的多肉褪去红色衣边,到抽出细细的长茎,继而又在顶端冒出乳白色花骨朵儿,我的心里别提多惊讶了!因为我一向不擅长照料这些花花草草,即使是最易成活的绿植,在我手中也容易夭折。而在我的记忆里,只要有爷爷在的地方,总是少不了几抹绿色:春天,客厅桌子上会摆放着茎叶扁平的蟹爪兰;入夏,院里则是数棵茎上长刺,叶子深绿的月季;金秋,东屋前面的阳台上多了几株叶形瘦长,边缘锯齿状的菊花;严冬,屋里吊兰、文竹、绿萝、玉树、多肉等绿植将屋外的严寒也化作满屋的春意盎然。爷爷在,绿意不会缺少,春天不会缺席,心中始终种下一片凉爽,便有希望!
小时候,爷爷就跟我说过,每个孩子就像是一棵小树,必须剪去那些冗杂的枝干,才会专注于汲取营养,更好地生长。我这棵曾经的小树,如今已经找到自己的一片沃土,而爷爷奶奶不仅给予我生长更快的营养,更带给我凉爽,去抵挡外界的雨雪风霜。
记得苏轼曾于《前赤壁赋》中写道:且夫天地之间,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而为声,目遇之而成色,取之无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无尽藏也,而吾与子之所共适。家中洋溢的这片绿意,便是爷爷奶奶给予我生命里最宝贵的吧!
爷爷奶奶将生命中的那份绿意带进我的生命,丰富着我的世界。看着眼前走进生命的绿意,带来这份难得的凉爽,我心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