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心中不灭的光高一作文示例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是陈更在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迎接百人团以及指导老师的第一句话。
每期《中国诗词大会》开始,我就会在电视机前充当热情的小观众,观察每个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而一位来自北京大学的才女陈更,总会闪现在我的眼前,时间久了,我观察起了她言行和穿着:身汉服,扎着两只长长的黑麻花辫子,给人的并不是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而是一种文文雅雅,活泼又不太爱说话,从上到下散发着一种文艺气息。这样,她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小小的举动都会印在我的脑海里,甚至她的穿着,都给了我无比深刻的印象。她,陈更便成我心中一束永远都不灭的光。
从第一季到第四季,我从不漏过一季,即使漏过,也会记得看重播,不为任何,只为能和陈更一起享受这优美又含蓄的诗情画意。《中国诗词大会》前三季内,这位努力了许久的才女都没有获得冠军,所以在屡次失败之下,她对百人团以及指导老师董卿,康震等各位老师说:愿君学长松,慎勿作桃李。受屈不改心,然后只君子。希望大家(我)能够像松树一样,坚强,挺拔,常绿,又可以抗打击,抗挫折。我记得非常清楚,她在第三季时在擂主宝座上坐了六回(共十回),在七次擂主争霸赛中,可能是因为兴奋或激动败在武亦姝的手下,把宝座让给了武亦姝。她在回百人团时,她说:我从来不在乎输赢,只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儿。然后与武亦姝拥抱,欣慰地回到了百人团。康震老师也曾忍不住调侃她,频率很高,热情很高,非常专一,永远都来。都说喜欢一个人,始于颜值,陷入才华,终于人品。的确,在电视上认识陈更后,我都在时时刻刻关注她,关注百人团,想看看陈更走向成功的彼岸。
在课余时间内,我还关注她的短视频:她说,她只想成为一个创造价值的人。印象极深的是,她在说孩子之间的古诗,他们一定喜欢的,因为孩子本来就有自然的上进心,又有自然的表现欲,是表现欲的释放,同时也是语言的启蒙。
老天不负苦心人。陈更在第四季时,虽然在飞花令上败给武亦姝,但在擂主争霸赛中获得了冠军。她,只有25岁,而且还是北京大学研究机器人的理工学生,却获得《中国诗词大会》的冠军。她含泪拿着《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届奖杯时,陈更坦言道:四年参赛,14次登台,我只是在做我喜欢的事情,不太关注输赢。如果我能在传统文化的路上多做一点点事情,让更多人看到中国诗词的美好,我都觉得美好的。
我经常手捧一部诗集,细细品味,感受诗人的花开花谢,云卷云舒,获得一份好心情。因为我觉得我从那些文字、诗词中汲取到的东西,然后经过自己的酝酿和消化,再传递给他人,也是一种价值的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