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最后一节课下课铃声的响起,我们亲爱的老师也不忍留住我们,就让我们放学了。
放学了,是我们学生生活最喜欢的时段,因为这段时间我们终于可以自由地干一些我们喜欢干的事了。无论是兴趣相投的同学之间的激烈讨论,热爱体育运动同学的场地上的挥洒汗水,或是志向远大,意志坚定同学的钻研题目,这都是个宜人的时段。
我是一名住校的同学,这段时间别有一段风味。放学时的天气都不会太炎热,往往都是凉风习习的黄昏,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可是这时太阳将要下去还没下去,黑夜将要侵蚀天空却还是刚开始的时候,让人忍不住想抓住这白天的尾巴。难怪夸父要逐日,太阳是那么温暖,驱散我们的恐惧。现在太阳要走了,而且走得很快,一眨眼,天又暗了一个色调。
所以此时没有了大中午额的炎炎烈日,我走在校园里,感到好安静好静谧。因为平时看到的校园都是里面熙熙攘攘的,人声鼎沸的校园。而现在看着校园,好像只属于我一个人似的,可是走到哪都能看见我同学们的身影,我们曾经在这里的嬉笑怒骂,也许就是今天发生的,我一个人在这细细玩味,感慨万千。这种一个人的思念,更是好的,好过于白天里,大家都在这里。我可以想或不想,也没人强迫我,也没人打扰我。是啊……白天里,大家或多或少都会都不能那么如一个人那样自在。我是个孤独的人,而我却宁愿一个人独处。也有的孤独的人,更要找到人跟他一起才好。好吧,我这个胆小鬼,也有些不好的回忆,那就不要再想了。
我走过校园,头顶一片片白白的云飘过,凉爽的风吹过,树叶也开始摇摆。我喜欢这个时候,我走过艺体楼,偶尔会发现还有学生或者老师在打乒乓球;我走进食堂,有些学生是没法见到中午以外的食堂的,但是这里也把我拉出了自己的世界;我走进我的宿舍,靠在阳台上,看到楼下还有一个或几个孤零零的身影在打球。那些还不回家而留在学校里打球打到现在的人。看着他们的身影,想到他们坚持的目标,他们朝着他们的目标不怕苦不怕累地前进着,付出如此艰辛的努力!而我呢,我在忙里偷闲地休息,实际是偷懒!根本没法做到朝着目标坚定不移地前行。是呵,我的那个目标,梦想,因为失去了碰他的勇气,早已蒙上了厚厚的灰。我好遗憾。我怎么就这么不行,让它们没有机会成为现实。
看了打球的那些学生们,他们在前行,看他们受伤了,练了很久却没有进步,可是还在坚持!我呢?我想,我不能再虚度我的时光,我欣赏校园的美丽,而校园应该因我而更美丽!
也许在某个角落有个女生在默默地注视着打球的男生,放学了,而每个人的新生活却又都开始了。因而我觉得在这个放学后的校园中,一切都是那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