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敬老高一作文分享
有句古话说得好:百善孝为先。孝亲敬老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亲敬老无需我们做轰轰烈烈的大事,只要我们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从课外书里,我知道了二十四孝的故事;在我的身边,我亲眼目睹了爸爸妈妈、大姨二姨孝敬姥姥所做的一切。
孝亲敬老不是停留在嘴上,它是一个小小的举动,是一句贴心的问候,一声轻轻的呼唤。爸爸工作在外,再忙也不忘打电话回来向姥姥问寒问暖。妈妈白天忙工作,回到家照顾体弱多病的姥姥。有时因为辅导我和姐姐的学习,没有时间陪姥姥而难过。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姥姥身体不好,下不了楼,整天一个人关在屋子里很孤单寂寞。我决定以后在学习上少让妈妈操心,让她有更多的时间去陪姥姥。我快点把功课做完,帮姥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记得有一次,姥姥牙痛病又犯了,痛得躺在床上不敢动。不巧妈妈又不在家。我想这是考验我的时候到了。我该怎么照顾姥姥呢?首先要吃药,可是吃什么药呢?姥姥又不识字。以前都是妈妈保管药箱,给姥姥拿药。对,我识字呀,看说明呀,我把药箱找来,一包一包地看,牙周宁?哈哈,肯定是它。我看了看瓶子上的说明,对,就是它!我近乎欣喜若狂了,拿着它跟找到了宝贝似的飞奔进姥姥房间,姥姥给你吃药我把药放在姥姥床头,忽然想起妈妈给我吃药都是一手递给我药,一手递给我水。对,还有水,没水怎么吃药呀,我真是粗心,我进厨房倒了一杯温水递给姥姥。姥姥,您快吃吧,吃了药,牙就不痛了。我看见姥姥那憔悴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好孩子,真是长大了,中用了,好好学习,多识字,姥姥不识字,连个药名也不认识啊。听了姥姥的话,既替她难过又替自己能为她老人家做点事而开心。可是,这么晚了妈妈还不回来,姥姥又不能做饭,她饿了就头晕,怎么办?我突然想起姥姥牙痛时不能吃硬饭菜,妈妈总是为她冲奶粉泡饼干。对,就这么办!我跑进厨房为姥姥冲好奶粉,又把钙奶饼干泡进碗里,然后用小勺搅拌好端到姥姥的床边,轻声说:姥姥,这个不用嚼,趁热喝了吧。姥姥感动地点点头:哎,好孩子,谢谢你!,你饿了没有?姥姥躺一会就去做饭。我好像完成了什么重大任务一样,好开心啊!如果我敢自己动手做饭就好了,以前都是在妈妈的帮助下才完成的,以后我要多动手做一做,减轻妈妈和姥姥的负担。
妈妈回来后,姥姥把我大大表扬了一番。妈妈高兴地夸我懂事了。我心里真是比吃了蜜还甜。其实,这些孝亲敬老的小事情本来就是我们当晚辈的应该做的。可能是因为平时我们做的太少了吧,一个小小的回报就让她们那么开心。我以后要多为她们着想,多做一些家务,多献一份孝心。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让孝亲敬老这一传统美德代代相传,让孝亲敬老这一传统美德在我们新一代小学生身上发扬光大。
其他人还在看
孝亲敬老高中记叙文
人生在这个世界上,长在这个世界上,都源于父母,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是父母哺育我们成长。虽说我有时候也会怀有抱怨的心理去对待父母,但我慢慢的在成长,越来越觉得父母那些做法都出自于对我的关爱,有句古话说得好:百善孝为先。我觉得我真应该为父母做些事,以报答对他们的养育之恩。
那一个晴空万里、阳光灿烂的一个星期六,我放假在家里休息,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留我一个人在家里,我心中暗喜,因为我好几次想帮帮爸妈的忙,都被爸妈阻拦了,这次趁他(她)们都不在家,我打算帮他(她)们做一件事,但是做什么好呢?我站在原地苦思冥想,突然,我的脑袋上闪出了一个光亮的电灯泡!我要帮他(她)们洗衣服!
恰巧卫生间就有一大堆的衣服没洗,因为这几天爸妈都忙于公事,衣服都忘洗了。想想他们也是为了我好,挣钱供我吃穿。说干就干,首先,我先把衣服放进水里,先泡上个半小时,趁还有半小时我先去看电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终于过了半小时了!我把洗衣粉倒入水中,用力搓啊搓,搓完后就用刷子刷,任何一个污点都逃不过我的手掌心。看着我刷过的地方立刻腾起了一个个白色的泡泡,心理别提有多高兴了!我边刷别洗中取乐,边刷边唱着:洗刷刷洗刷刷……接着我把衣服拿起来,用嘴使劲一吹,那些泡泡就一个个纷纷离家出走,像雪花一样飘了起来,非常好玩儿。但我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不要在贪玩了,你的任务是洗衣服,而不是玩!就这样,我认真地洗了起来,使劲的刷啊刷,刷完一遍后又放进水里淡了一下,继续搓、刷。咦?有一个污点,我用力刷那个污点,怎么也刷不掉啊!这可怎么办?
不管了,我火力全开,把所有的精力都几种到那个污点上,还不行,我在放了一点洗衣粉,手都刷累了,可那个污点还是完好无损,我仔细看了下,原来是油漆,而且还是我的衣服,肯定是不小心沾到的。最终,经过我不懈的努力,终于清除了那个污点。全部洗完后我把衣服拿到阳台去晒,等候爸妈回来。忽然,我听到脚步声,我把门打开,果然是爸妈回来了!我领着他们去看看我的劳动成果,我自豪的说:这些都是我用手洗的哦!妈妈回答说:那你怎么不用洗衣机洗,用手洗多累啊!我想亲自经历一下,才知道原来你们是那么辛苦,你们看,不是洗的比洗衣机还干净吗?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说:傻孩子。
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地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我们呢,知道到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父母的付出。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父母,看待朋友,你将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涤你心灵的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