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敬老叙事作文高一示例
孝亲敬老的人是心地善良的人。这样的人体贴老人,就像对待孩子一样无微不至。孩子看在眼里也会把这种爱做为最大的回报给养育了他的人。——题记
从我们呱呱坠地起,父母总是在默默地为我们付出,帮助我们成长。由于生活的忙碌和压力,我的父母不苟言笑,没有太多的话语,但他们对子女的爱,已用生活的全部来表达。这种爱总是围绕在我的身边,无法预料也无法奢求,她总会在不经意间触动我的心灵深处。
一个夜深人静的晚上,我仍像往常一样在浴室里等候着妈妈来帮我洗澡,可是不知怎的妈妈迟迟都没有来,我实在等不及了,怒气冲冲地跑到客厅正准备向妈妈大吼,但是眼前的景象不得不压住了我内心的怒火。妈妈又不知从哪儿捡来一位年迈的老奶奶,衣服上沾满了土,脸色有些苍白,依照我以前的性格我肯定会责备妈妈太爱多管闲事了。可是不知怎的,今天我的内心似乎没有那么多的反抗,然而更加同情这位奶奶了,赶忙说了声:奶奶,您来了!老奶奶也激动地说了声:这孩子真乖!你和你妈妈都是大好人。看见妈妈正在给那位老奶奶洗脚,我也忍不住上前去帮一把。以前妈妈也总是这样,碰见需要帮助的人,妈妈就心软了,唉!妈妈的心地善良,真是拿她没办法。
当天晚上,我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开始寻思着老师给我们讲的一些大道理了。开始我怎么想也想不通,突然我的脑海里闪过一道曙光我明白了,不是有一首歌曲叫《爱的奉献》吗?其中唱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人间。这不是说人要帮助人吗?只有这样我们整个国家才会和谐、幸福。妈妈,您照顾无依无靠的老奶奶,像孝敬自己的父母一样孝敬她,您真的是太善良了。第二天晚上,我悄悄的打了盆热水端进妈妈的房间等候着妈妈烫烫脚,消除妈妈一天的劳顿。妈妈打工回来了,我高高兴兴地请妈妈坐下,用手帮妈妈把脚放进温水中。一瞬间,我顿时呆住了——妈妈的脚竟然那么瘦削,细长的指头上布满了老茧,皮肤很粗糙,这都是由于每天妈妈骑着自行车到县城去打工,早出晚归,风吹雨打,还要在工地上干那么多吃力的活儿,日积月累造成的。我不由得愣了一下,抬头望了望妈妈,妈妈看出了我的异样的目光,流出了激动的泪水,抱着我说:傻孩子,你终于长大了。
虽然这些都是不起眼的小事儿,但就是这件小事儿,更让我体会到了:父爱如山,厚重、温暖而无言;母爱如水,温柔,点点滴滴滋润着儿女的心田。正是因为我们的父母对长辈的关心、孝敬,也正是因为有他们做榜样,我们中华民族才能更好地将这种精神继承发扬。
同学们,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应该让爱的接力棒永远永远地传下去,让孝亲敬老的美德在我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那么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