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炎热的风吹过,除了告诉成熟的快乐,也带来繁忙的劳作,由于我长大了,因此,也殷勤地跟在家人的身后。于是,我终于到家人将端午节当作劳动节来过的辛苦与无奈,看着麦田里的麦穗顶着饱满的头站在田里,期待着人们的收成,奶奶站在田边,不知是忧虑,还是开心。
由于有了收割机这样先进的设备,最繁忙的莫过于收、晒麦子了。
看着门前晒满每个角落的麦子,我不由自主地“哇”了一声,这么多,好一个丰收节,好像满地都铺满灿灿的金子,我看着爷爷、奶奶、妈妈忙碌的身影,于是也一蹦一跳地加入了其中。
当我将手伸进麦堆中,再将它们捋进簸箕中,只觉得好激动,好有趣,奶奶调侃道:“都是钱啊!”我笑了。刚开始,我还活力充沛,我搬起簸箕,再把它们举上粮仓,倒进去,速度都是最快,干了差不多一半,只觉得身体不舒服,再干一会儿,原先的斗志消磨得只剩一小半了,只觉得大拇指和虎口握着簸箕边缘的地方,稍微一按,就觉得痛。但我更不服气了,自己怎么会这么软弱,就干这么点,就干不下去了,家人原来,可都是自己身体力行啊!
奶奶见我累了,便总是不停地喊我:“去歇会儿吧!你干不来,去玩儿吧!”我越来越不服气:“奶奶,你瞧不起我!”于是,我忙得更起劲,奶奶不知是无奈,还是高兴,居然露出了在农忙时节难得一现的笑容,我用力托起簸箕,倒进粮仓,每一次搬动簸箕,都觉得手臂、肩膀的关节痛,禁不住使我想起六年级时老师让我们青蛙跳,第二天,我们个个都大腿疼,我发觉,自己还是欠锻炼,所以才这样。
这时,妈妈忙中偷闲,站在前门与后门的通风口处,感慨道:“如果现在让我休息一会儿,再睡一会儿,这就是幸福!”而且,情不自禁地唱起:“你快乐吗?我很快乐,快乐其实就是这样简单,告诉你……”
我真是佩服我妈的乐观,做人不就是为了快乐,快乐其实很容易,没必要逼迫自己那么辛苦。
我按自己的意愿全部搬完,当我精疲力竭地靠在墙上,只觉得好有成就感,不由地问奶奶:“我们搬了多少啊?”奶奶笑着说:“几千斤,这一回打电话给你爸爸,就说你顶了他的份!”
我只觉得好开心,这是我最充实、最自豪的端午节,我不会忘记就算记性再差,这个端午节已刻入我的心中,无法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