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愧疚的事作文示例
坐在窗前,望着那轮皎洁的月亮洋洋洒洒地从窗前滑落,如丝、如绸……我的心中总为那件事而感到无比愧疚。
那是一次期末考试,我只考了2优1合,拿到试卷后,心中如十五个油瓶七上八下。怎么向爸爸交代呢?他一直希望我成凤,可我却辜负了他对我的期望,怎么办?是告诉爸爸,不行!我可不想变成板凳上的试验品;不告诉也不行!过年要走亲访友的事太多了,各家聚在一起,少不了要问孩子的学习情况。想要瞒天过海,天衣无缝是不可能的事……我琢磨了好长时间,最终想出了一个馊主意,把试卷丢掉,告诉爸爸我考了3优。
后来,我果真这么做了,爸爸听了仿佛踩在云彩上,带着我又逛街买东西,又外出旅游,我开心的无法来形容。可是躲得过初一逃不过十五,邪恶是战胜不了正义的,总有一天会原形毕露。
开学后,我到同学家去玩耍,爸爸因为不放心,也跟着去了,一见同学爸爸就问:“逸逸,上个学期成绩怎样?我们家郁文期末考试是不是3优呀!”。“啊!”同学丈二和尚—莫不这头脑地说:“她3优?才不是呢!她只有2优1合。”爸爸听后沉思片刻,头也不回地走了。
回到家,我原以为自己的屁股一定开花了,没想到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文文,做人要做一个诚实的人,不可以虚伪……”,说到这里,我的泪水神不知鬼不觉地流了下来,我的心里感到十分愧疚,不应该欺骗爸爸,因为我要为自己的错误买单,这次没考好,下次一定努力,相信自己能考出3优的好成绩。
泪水流到嘴边,暖暖的,有点咸。月亮不知什么时候也跑进来凑热闹,我感到内心有一种后悔与愧疚,我不应该,不应该呀!
难忘的一件事高中作文(精选)
难忘!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难忘!一个多么美丽的词语。在我们的童年里有许许多多令我们难忘的事,就让我来告诉你们最令我难忘的事吧!
那天,我和妈妈要去赶令我心驰神往的新会展。大家猜猜我们为什么要赶新会展吗?哈哈!不知道了吧。因为快要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忙着办年货,顺便去看看高科技和奇石木雕。当然,我们家也不例外。上午,我和妈妈乘坐地铁来到了新会展。哇!那里人可真多呀!道路都被挤了个水泄不通。我们好不容易挤了进去,刚进去我的眼睛就不够使了。有卖糖的,有卖羊肉串的,还有卖巧克力的……各种商品应有尽有,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在5号馆里我看到了一些奇石木雕。你看,用木头雕刻的一头狮子雄伟庞大、威猛无比,而且雕工精制,显得栩栩如生!你看,用玉石雕成的卷心菜,晶莹剔透,特别光滑,一定是哪位能工巧匠雕刻而成。
在1号馆里看到了一些高科技产品。你看,一位漂亮的阿姨正在向大家推荐一口高科技的锅。这口锅不用放在火上炒菜,它可以靠电自动炒菜,爆爆米花。洗锅时冲一下就干净了,说夸张一点,把整个锅泡在水里都不会坏。你看,那边又有一个帅气的叔叔在推荐一个自动做小蛋糕的机器。我们自己在家里早晨只需要十分钟就可以做出二十个美味的小蛋糕,特别方便。
在3号馆里我看到了许多烟熏食品,还有一些巧克力,真是琳琅满目,让人应接不暇,吃的还是要数九尺板鸭。那板鸭肥而不腻,入口化渣,色香味俱全。真是把我的口水都引出来了。时间过得真快,我们要回家了,我念念不舍地回到了家。
通过这次新会展,我不仅长了许多见识,吃了许多美食,看了许多新颖神奇的东西,还知道了科技越来越发达了,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美好了!这件事也永远地留在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