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人感动的事800字作文示例
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令人感动的事,即使是一件平凡的事,也可能会让我们涌出感动的泪水。我曾经就亲身经历过一件感动的事,亲自感受到了那平凡而又伟大的母爱。
那年暑假,棉花糖般的云朵秀在湛蓝的天空上。我的心情像阳光般灿烂,因为我听爸爸说姑姑的家里买了几只小黑羊,让我去看一看并帮忙去放羊,所以我感到格外高兴。
终于来到了姑姑家,我迫不及待的向关着小羊的那座小木房奔去。还没到那座小木屋前,我就听见了一阵稚嫩的"咩咩"的叫声。爸爸告诉我小羊们没有吃"中午饭"。于是我急切的把门上的绳索解开,把木门使劲一推。小羊们立刻飞奔出来。"喂喂喂!别跑这么快啊!"我拿着放羊棍追着那些四处乱跑的小羊大声喊着。
小羊们纷纷跑到山坡山去吃嫩草咬树枝。过几个小时,小羊们都吃饱了。于是我又挥舞着棍子赶他们回去。突然一阵刺耳的咩咩叫声传进了我的耳朵,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最小的那只小黑羊被困在了一个高一两米的小山坡上下不来。小羊无助地呼唤着母羊。母羊也在急切地呼唤着小羊,好像在说:"孩子,别怕,勇敢地跳下来啊。妈妈在这里等你。"我看见这情况马上向那个小坡奔去,我正想轻轻地把小羊抱起来,这时,母羊对着我发出了雷霆般的尖叫声,我当时被吓了一跳!于是我把抱着的小羊准备放在平坦的路面上。母羊以为我想伤害它的孩子,就快速的向我奔来,却摔倒在一堆长满荆棘的杂草堆上。这时小羊已却被我安全的送到了平地上。母羊用沙哑的声音呼唤着小羊,小羊的眼里好像进满了感动的泪水,也在呼唤着他的妈妈。这时候牧羊艰难的站起来,朝小羊走过去,用头轻轻地抚摸着小羊。我清楚的看到母羊刚才跑步时的脚是一瘸一拐的。一定是刚才不去救小羊的时候,那次伤了或者是把脚扭到了。啊,这是多么伟大的母爱呀,母羊为了救自己的孩子,竟然毫不犹豫的扑向了我这个"敌人"。那一刹那,我见证了最伟大的母爱。
这件事情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让我,感受到了动物之间也充满灵性和爱。时间过去多年,一想起来仍令我感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