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走夜路作文示例
直到现在,依然有一件事令我想起来就心儿怦怦地跳,这件事就是我第一次走夜路。
有一天我上完培训班后,妈妈说:“今天我在学校开会,要很长时间才能走,你让爸爸来接你,或者自己回家。”我满心欢喜地答应着:“好!”心里却想:“我才不要爸爸来接我,我已经长大了,可以一个人回家了,真是太棒啦!”于是我背上书包就走出了校门。
培训学校离我们家大约有2千米,回家的路上要经过一条马路。白天时,路两边都是郁郁葱葱的大树和绿油油的小草,行人和汽车来来往往可热闹了。
这时,天渐渐黑了下来,道路变得阴森森的,灯光昏暗,树木像巨大的手掌,仿佛下一秒就会向我扑过来。小草像一把把绿色的匕首,仿佛下一秒就会飞起来刺我,我很害怕,觉得心跳得很快。天色越来越暗,行人越来越少,最后全都不见了,连旁边的每一扇窗户都没了灯光,感觉人们都人间蒸发了似的,我害怕极了。
这时,大风呼啸着,树影显得很婆娑,微弱的路灯染出了大片大片的迷离幻影,这些可怕的幻影就像《西游记》中的妖怪,静静地呆在石缝里,墙壁里,树叶下,只等离他们最近的行人经过,便立刻扑上去吞个一干二净。我看到了这样的场景,感觉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儿,大气都不敢出。我停了下来,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加快了脚步。突然,我又觉得背后有人跟着我发出“沙沙”声,这声音像一个老妖婆向我逼近,嘴巴里发出可怕的怪笑声:“嘿、嘿、嘿,你根本就无法逃出我的手掌心!”我的后背一凉,就像被浇了一大桶水,心跳更快了,仿佛有一只小兔子在心里上蹦下跳。我实在是怕得不行了,于是埋头跑了起来,跑过小桥,终于跑进了我家的小区,冲到家门口,使劲地按门铃。爸爸开了门,我招呼都没有打就跑进了房间,一头钻进了被子里。
爸爸关了门,走到我床前,问我:“是不是被夜路吓着啦?我也被吓到过,多走几次就不会感到害怕了。”
后来,我又走了几次夜路,渐渐地就不再害怕了,但第一次走夜路这件事对我来说,可真是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