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件有意义的事作文500字高一示例
在星期天的中午,我和妈妈在家里包饺子,因为我还没有时间吃饺子,刚好星期天没有课,所以我要包饺子。
刚开始,我看妈妈怎样包,只见她右手倒了面粉在盒子里,左手拿着一杯水,轻轻往盆里倒,边倒边搅,不一会儿面就搅好了。我,手早就痒痒了,急忙对妈妈说:“妈妈、妈妈让我来,让我来吧!”妈妈说:“我,先教教你吧。”
“不用了,我会让我来吧!”我急切的说:“妈妈,就有点不放心的离开了。”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右手倒面粉,左手一下把水倒进盆子里,我把双手伸进盆里使劲搓,“咦”?怎么这么多水呀?也许面太少了,我又倒了一些面粉,可面像石头一样硬,于是我又加了一杯水,哎呀!面溢出去了。我只能向妈妈求助了!妈妈搅了馅儿,擀了皮儿,该包啦。妈妈左手拿一块面皮,右手把一勺馅儿放在面皮中心,然后一揑,一个饺子就包好了,过一会儿妈妈就包了很多个,有的像花朵,有的像小船在大海上漂泊,还有的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哇,真的好棒呀!我也试着学着妈妈的样子,包了起来,不是馅儿溢出来,就是揑不上皮,包出来的饺子,都懒洋洋的趴倒在地。最后经过我,反复的练习,反复的尝试,周瑜,成功的捏成一个,像元宝一样的饺子。
看着自己的努力成果没有白费,心里真的好开心呀。
我觉得这是我,做过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了!
一件不该发生的事作文(优质)
小时候就很敬佩几种职业的人,一个是警察,一个是老师,另一个就是护士了,我一直向往着自己能成为人人羡慕的白衣天使。
来到学校的时候,我的内心充满激动,觉得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以为护士都是美丽大方受人尊敬的,所以也一直以自己即将成为其中一员而骄傲自豪,这也导致了我的心态发生了一些不好的转变。
前天我跟着妈妈去医院看望一个亲戚,他隔壁病床是个瘫痪的老爷爷,脾气很不好。从我们进去开始,老爷爷就一直在“哎哟哎哟”地叫唤着,而且经常按铃,我就看到护士姐姐不厌其烦地去他的病床前。
“我为什么这么头疼啊,是不是你们在我脑子里弄了东西?”老爷爷又开始按铃了,护士姐姐过来安慰了他之后,又急忙走开。
过了一会儿,老爷爷又叫唤起来:“我要上厕所,你们带我去上厕所。”说话的语气很不耐烦,活像谁欠了他几百万一样。
看到护士姐姐好脾气想帮助他去上厕所,老爷爷还骂骂咧咧的,我就气不打一处来,直接对老爷爷说:“你这个人好没礼貌,护士姐姐好心好意对你,你不感谢就算了,还这么坏脾气,要我是护士,一定不管这样可恶的病人。”
我气呼呼地说完,就看到病房里的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妈妈眼里也盛着不赞同。
后来到了换班的时候,那个护士姐姐突然来找我说话,并且知道了我正在读卫校的事情,她就跟我说了让我很羞愧的话。
“以后你在医院,会面临形形色色的病人,生病的人心态本来就不够完善,我们要用更体贴的态度,才能让他们感到舒适。”护士姐姐又说,“你将来也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我希望你能够及时端正自己作为准护士的态度,真正成为合格的白衣天使。”
护士姐姐的话让我羞愧不已,我深刻理解到自己的错误,并且跟老爷爷道了歉,身体感觉好多了的老爷爷倔强地哼了一声,却没有对我骂骂咧咧的,我就知道自己终于做对了一件事。
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医者仁心,只有真正地把病人当成亲人一样对待,照顾病人身体的同时还要保护他们敏感的心理,才算得上是真正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