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努力越幸运作文高一(优质)
入梦时分,夜,黑得深邃,如丝,如绸,仿佛在天边流动,卷起层层波浪,守护着人们梦中的美好。无际的黑夜钻出一丝灯光,微弱的亮着。十七岁的男孩,扛着梦想的行囊,毅然决然的来到了韩国……
空旷的练习室,他孤零零地站在中央,强烈的流行音乐钻入耳膜,刺激着他的大脑运转,然而却是他的身体先一步做出了反应,完美的做出了每一个帅气的舞姿。
不知道练了多少遍,不知道练了要练多久,只知道还不够,只知道还要更加努力。晶莹的汗珠堆积在他光洁的额头上,随着他身体剧烈的运动,有的顺着他青涩的脸庞滑到下颌,痒痒的;有的滑进他明亮的双眸中,模糊了他的视线;有的则溜进他因喘息而张大的嘴巴里,涩涩的……
良久,他缓缓停了下来,脱下早已湿透的黑色背心,拖着脚步来到一个木桶前,把汗水拧到木桶里面,滴滴的落水声传来,他才发现,木桶里的汗水已经满了……他懊恼似的挠了挠头,把背心一扔,又重新来到中央练起舞来……
清晨,练习室的音乐仍在继续,这个为了梦想拼搏的男孩则在练舞室一处不显眼的角落蜷缩着进入了梦乡。
当练习生的日子一直持续了四年,他几乎每天都只睡四小时。
他每一天都很努力地练舞,高强度的训练让他患上了腰伤。他努力学习创作,还记得他说他每次创作时,都会感到很开心,那份对音乐的热爱让他一直坚持着。他努力适应韩国的生活,身处异地他乡,紧促的练习让他不能回家,每逢过年,只能拨打家人的电话,将思念寄托在一句句关心的话语中送往远方的家乡,默默流下思念的泪水……
终于,他的努力获得了回报,20xx年,他正式以组合成员出道,开启了他的梦想旅程。
出道了,他仍像练习生时期一样努力,不忘初心,虚心向前辈请教舞台表演的问题,成名了,行程通告每一天都是满满的,可即使这样,他仍然抽出时间练习舞蹈,声乐,对于这件事,他笑着说:出道了有很多事情要忙,不可能随时都能练习,所以只有在练习生那段日子里,才能全心全意地训练,在那时我不知道多久能出道,我只知道要不断的练习。所以很怀念当练习生那段时光……
努力并不一定会达到目的,但努力一定会有一个努力的结果无论结果怎么样,和不努力肯定是不一样的。站立着的心,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他不经意间说出来的话,印证着这个男孩一路以来心中的信念。
努力的他得到了粉丝的热爱,前辈的欣赏,世界的认可。他的旅途还在继续,他将和他的队友们相互扶持,一直走到最后,正如我们是一体的这句话一样。
越努力,越幸运。
这或许就是他的人生写照了吧。
精选阅读
当我拿起那载满荣誉的奖状,当主持人宣布:“演讲比赛圆满结束”。我知道我成功了。那一刻,所有的不安与担心全部释放,用力的拍拍自己的胸脯,大声告诉自己:“IamWinner!”
时间倒退到一周前,一个暖春的早上。“这是班级演讲比赛的通知,每班推选一人参加学校的的演讲比赛。”听见班主任老师对我们说了这么一句话。我听了其实很高兴,因为,我早有准备,胸有成竹,只等通知。很快,在班级的竞选中,我被选中了。然而,当我再次接到学校决赛通知的时候,就好像晴天霹雳一样。“明天上午8:40进行决赛……”,这意味着,从现在开始算起,我只有不到一天的准备时间了,我的决赛演讲稿……我便有了一些小紧张,没办法,只好抓紧时间了。我便开始了热火朝天的忙碌。准备演讲内容,打印稿件,背诵稿件内容,纠正发音,增加演讲表情……最后,我的演讲稿上画满了林林总总的奇怪符号。我像一个渴望得到糖果的小孩子那样认真,每一份用心投入都写在坚定的目光里。
到了决赛场地以后,学校大讲堂里不时的吹进阵阵冷风。在同学们充满期望的目光中,我走向了演讲舞台。时而低沉浑厚,时而清新自然,时而甜美灵动的声音,我是那样的熟悉,又是那样的陌生,也就在那一刻,我觉得无比幸福和幸运,觉得我一切的努力是值得,再值不过。毋容置疑,当时我的演讲里,更多的不是对名次的渴望,而是享受比赛的过程。因为名次的背后,有着很多同学们想像不出的汗水付出。只有经历过,努力过,全心的付出过才会懂得。从那一刻开始,我懂得了“越努力,越幸运”的意义。
比赛结束后,“对手”们告诉我,你真棒。是的,我们都很棒。有时候,最具意义的并不是你在谢幕时收获了多少喝彩,而是发现或者偶遇了多少比金子珍贵数倍的东西,其中一种就叫努力!
这年春天,心的花开。让我们一起努力,为青春驻足,为未来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