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感动作文高
街道上,葱绿依旧,却少了来去匆匆的行人;空气中,新鲜依旧,却少了车水马龙的声音;电视上,主持人面容依旧,却多了无时无刻不在播报的前线疫情,而我们只能宅家隔离……
唉!妈妈愁眉苦脸的叹气道,今天问了几家药店,都没口罩卖。网上倒是能订货,快递又不通,现在真是一‘罩’难求啊!看着茶几上躺着剩下的唯一一只口罩,我的心里也不是滋味。
树叶随着窗外的风摇摆着,天空灰蒙蒙的一片。因为疫情,我们要在家里隔离,宅家的我们所需要的生活用品和食品,都只好请志愿者们代购。油盐酱醋都不成问题,现在最紧缺的居然是平时看不上眼的小口罩。
送菜的志愿者马上要到小区门口了,我和妈妈要下去接菜。但只有一只口罩,怎么办呢?妈,你戴!我是小孩子,把羽绒服的帽子戴上,嘴巴把毛衣领翻上来就行。而且,你出去的时候比我多。我为自己的聪明感到一丝得意。
不行!妈妈很坚决,戴口罩是为了防病毒,又不是御寒。现在疫情多严重啊,还是你戴!争来争去,没有结果。
送菜的电话已经响了,无奈之下,妈妈只好同意了我的意见。
到了楼下,远望,那个送菜的志愿者是一位阿姨,她戴着一副黑框眼睛,身穿一身朴素的衣服,带着口罩,看不清面貌。我和妈妈走了过去,接过东西,我看了眼袋子里的小单,价格和平常没有什么区别,也没有收运费,真的是良心商家啊。
妈妈付了钱,真的是谢谢你们这些志愿者呀,辛苦了!那位阿姨的发丝在风中飞舞,她将发丝撩到耳后没事,力所能及的事情。正准备转身,看了看我,咦?小朋友,怎么出门没戴口罩啊,这时候可是要注意!赶紧回去啊!
这下轮着妈妈不好意思了,唔,实在是买不到,家里面就剩一个口罩了……
这样啊?也是,现在有钱也买不到口罩,阿姨理解的说到。突然一拍脑门,你看,我差点忘记了,这段时间在你们小区执勤,单位还发了几个口罩,你们先拿去用吧。说着便在手提袋里翻找起来。
不用不用,妈妈连忙推辞,你们天天在我们小区执勤,还帮我们代购,你们最危险。我怎么能要你的口罩呢?
让你拿着就拿着吧,我节省着用,应该够。她将从袋中找出的五个口罩塞给了妈妈,没有一丝犹豫与牵强。这时,一股暖流涌入了我的心头。妈妈道谢过后,阿姨便骑上了电动车,去传递下一份温暖。
黑夜里,寒风中,我看着志愿者阿姨的身影渐行渐远……那一次,我真感动。或许她在人群中并不起眼,但她的心灵却比金子还珍贵。锦上添花犹难得,雪中送炭更可贵。
阿姨,谢谢你!谢谢你们!在最危险的地方有你们逆行的身影,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有你们伸出的援手。
有了你们,这个春天,不再遥远。
放学以后高一作文(优质)
放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赶紧回到家里,家里有亲爱的爸爸妈妈还有香愤愤的饭菜在等着你。可是有的孩子偏不听话,他们放学后不回家,和朋友结伴玩耍。家里人正着急呢!
我小时候生活在乡村,每次放学后,我都赶紧收拾好东西,向家的方向跑去,可是有一次……
那天放学后,我照常收拾书包,准备回家。同学江星朝我大喊:嘿!老萧,捉迷藏!玩不玩?晚点再走吧!我回一头望,除了江星,还有金林、明阳等几个人。不了,我要回家去。等我背起书包时,又犹豫了:太阳还老高呢,我玩一会儿,就一会儿,奶奶不会骂我的!我扔下了书包,向他们跑去。
你藏我找,我藏你找,大家玩得兴高采烈。正在兴头上时,我看见了我的书包,抬头看太阳,太阳已经斜挂在山腰上,该回家了。我捡起书包,和江星他们告了别。
在回家的路上,我边跑边想:等回到家里,该怎么向爸妈交代呢?我还有作业,能做完吗……自个儿想着,脚步也慢了下来,殊不知太阳已经躲到山后面去了。当我回过神来,才发现还没有走到一半的路程,我心一惊:奶奶要骂我了!爸爸妈妈该着急了!我加快了脚步,尽管我背着沉重的书包。
前面是岔路口,左边大路右边小路,大路平坦离家远,小路离家近,但它杂草从生,草丛里还有坟墓,听说还有毒蛇和狼等可怕的东西。我看了看天,犹豫了一会,最终向小路走去。
冷风不时拂过我的脸,草丛中不时有虫鸣和蛙叫。我害怕极了,总感觉有人跟着我,我又不敢回头。啊!我感觉脚底一空——我摔倒了。当我爬起来时,发现我在洞坑里。我强忍着疼痛,哭泣着,努力往上爬,越想爬出去,越爬不出去。我跌坐在地上,哭着,叫着……
月亮出来了,星星们也出来玩了。一些调皮的星星到地上嬉戏打闹――不!那不是星星,那是萤火虫。我要是像萤火虫能飞起该多好!周围不时有风吹树叶的沙沙声。我蜷坐在洞里,我很害怕,一阵哭声传到了我耳边,我更害怕了,谁?是谁在哭?当我摸到湿漉漉的衣襟时,我才知道:原来是我在哭。
隐隐约约听到有呼叫声,声音渐渐近了,感觉外面亮起了。亮光!有人!救我……是爸爸!
当爸爸把我从洞坑中拉出来时,我已经哭不出声音了,只一个劲儿地掉眼泪。对不起,爸爸,我以后一定先回家,再也不多玩了……我沙着嗓子说着。没事了,儿子,咱们回家吧!
请记住这个忠告吧!放学后的第一件事是回家,家里有亲爱的爸爸妈妈还有那香愤愤的饭菜人正等你呢!
那一次我真后悔作文(优质)
岁月无痕,当我们猛然回头,翻阅记忆长河的书,总有一段段记忆在生命中划下一道道深深的痕迹,无法忘却。它就像一颗不小心掉入心底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无法除去;它就像一颗星星,总在我脑海中闪过。
一些事情总是做过之后才知道该不该做,一些事情只有错了才知道后悔,想要挽回。
夜色覆满人间,皓月倾华,正值新年,到处热热闹闹,家里也来了许多人做客,我和几个小伙伴在楼上跑上跑下,又在院中四处放鞭,鞭炮玩完了,坐了半天都感到无聊,于是我带他们到了前面的场子上,那年的新年没有什么雪,到处干干燥燥,就是感到有点儿冷。
前院的地上铺满了干草,有一个小朋友说:"我们玩点儿好玩的吧。毕竟那么无聊。鞭炮也点完了。我手上还有打火机。于是有一个另一个小朋友提建议:"地上有那么多干草,我们拿几个点点,生个火烤一烤。"我立刻阻止了,以父母不让玩火的理由拒绝他们。我看你就是不敢玩,怕父母挨打,胆小鬼!他们起哄道。好面子的我立刻就反驳:"谁不敢?你才不敢呢!点就点谁怕谁?说罢,我便从小朋友手抢走了火机,怒气冲冲地拿起了一小撮干草。我背着风,几个小朋友围在一起,为点火起了一个很好的点火地方。我小心翼翼的把打火机按下,生怕烧到自己的手指。尽管心里还是有点儿害怕,但是为了那股不服气的劲儿,按了下去,火立马窜上了我手中那一小撮干草,我连忙丢开,结果一不小心丢到了干草堆里,火势立马大了起来。
我吓得顿时心跳漏了一拍,别的小朋友也愣住了,反应过来才知道要扑火。但是为时已晚,虽然有些北风呼呼地吹着,但越吹越大。我们连忙慌慌张张的跑去找家长。磕磕绊绊,声音抖个不停的说:"着……着火了。爸爸急忙担着一盆水冲了出去,但是一盆水怎么够呢?很多客人都忙了起来。
我站在台阶上,望着不远处火势越烧越大的草堆。心里慌得一批,腿抖个不停,只希望赶快下雨,但是这个天气怎么会下雨呢?希望火快点消灭。经过父母们的努力,火灭了,但是草堆没有了,只留下了一小堆黑漆漆的的东西。爸爸向我走来,脸上好像冒着怒火,严厉的问道:你干了什么?为什么会着火?我声音颤抖着把整个过程说了下来。我记得我和你说过,不准玩火。是啊,我记得,我现在后悔了,但为时已晚。为了那一点儿可怜的面子,我没有听话,差点酿成大祸。我十分希望能回到朋友纵我点火那个时间点。但是时间不可能倒流,世界上也没有后悔的药。
虽然这件事过去了许久,但是一回想起来,心里还是会隐隐作痛。后悔之情就像针刺一样、火烧一样,难以放下。
亲情未曾走远作文高一(优质)
站在黄昏的村口,向不远处几座破旧的平房眺望,金黄灿烂的花田间,偻伛矮小的身影在旁人的搀扶下,微微摇晃。但那双和蔼亲切的目光一直都落在我身上,无言地诉说亲情与时间无关,从未改变,从未走远……
从小,我就跟外婆外公住在县城,记忆里没有一丝有关奶奶的印象。听爸爸说,奶奶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同大伯等人住在乡下。十几年来,我也没有见过她,也只是从父母口中得知一点儿关于奶奶的消息。直到那年清明节,我说不过父母,和他们一起去老家上坟,看望一下那几乎从未见过的老人。
车子一路颠簸,行驶在布满坑洼的泥路上,摇摇晃晃,不知多久才终于停了下来。我一下车,眼前出现了一片茂密的油菜花田,而田间是几座低矮的泥瓦平房,只有一条窄窄的土路连通。房前,站着驼背的奶奶,向我投来的目光中是藏不住的欢喜快乐。
我顺着低洼的土路向那平房走去,奶奶不顾年纪大,拄着拐杖一晃一晃地朝我走来。我急忙上前几步,不知为何自己对她竟然有一种天然的亲切感,不由得搀住她的手臂往回走去。她的笑容愈加灿烂了,那皱纹把本就不大的眼睛挤成了弯弯的月牙,散发着喜悦的光芒,那双粗糙的手紧握着我的手,一种温暖的感觉涌上心头。
临走时,她硬是往我们的车上塞了最新鲜的青菜,还有温热的鸡蛋,以及早准备好的鸡鸭鱼肉。奶奶一直站在房前目送着我们离开,那目光很复杂,有一丝欣喜,一分无奈,更多的是不舍。回家后听电话中说她一直在念叨着我,我的心揪了一下。确实亲情是不变的,但越不舍,就越深刻啊。
此后常想起奶奶,想起她的面庞,想起她的身影,想起她的声音。不管岁月如何变迁,那份深刻眷恋的亲情从未改变,更从未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