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骄阳似火,挥汗如雨的我们却依旧要和着1,2,1的口号前进。教官鼓励我们再坚持一下,意志告诉我们要坚强,要努力,不服输的精神告诉我们不能轻言放弃,否则就对不起自己。四肢酸痛,头昏脑涨,我们要挺下往;唇干舌燥,气喘吁吁,我们也要熬下往。理智告诉我们:撑下往的是英雄,躺下往的是狗熊。所以,我们终极还是坚持下来了。
也许困难真的像弹簧吧,那些看似麻烦的动作,做久之后也如此轻松。最后,竟能一笑了之。
教官们个个身手非凡,摔跤,擒拿,表演万分出色。这边的喝彩声刚结束。那边又开始了军歌嘹亮,冷风飘飘落叶,部队是一朵绿花……钢要炼,铁要打,宝剑要磨枪要擦……军歌固然不是很动听,但也却实有几分刚强与魄力。别以为练习场上就枯燥无味,没有时代气味。个人表演中传唱率很高的流行音乐就占领尽对上风了。男生们总是唱着《双截棍》为自己加油打气,为自己喝彩。于是乎,我们的练习场有时也类似于无与伦比演唱会了。
军训,说白了,就是为了让我们吃点苦。究竟,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嘛。只是,蜜罐中长大的我们,能够挺下往,圆满成功吗?
军训,真的是辛劳的,可练习场却也常是笑声,掌声,喝彩声同在。
练习场上的我们是艰辛的,是劳累的,可我们会苦中作了。而那时我们是痛并欢快着。
汗水洒落操场,我们笑看军训。
时光流逝,十天很快结束了。不知为何,我们竟有种依依不舍的怀念之情。回想这十天,我们真的学到了不少。我们懂得了团结有爱,我们更明白了要在风雨中微笑……